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秋季祛火保养秘籍你hold住了没?


     秋季吃什么去火,秋天是一个非常容易上火的季节,上火”在临床表现为口腔溃疡、唇舌肿痛、咽喉不适、疼痛。天气炎热干燥,过食辛辣煎炒食物,长时间讲话,也常常引起脾胃伏热、心火上炎,导致口腔溃疡,牙龈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口嗅、长青春痘等。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让女性朋友的火气节节上升。 所以在这个季节一定要选择一些下火的食物来吃。
    秋季对应的五色是白色,所以秋季应该吃白色食品,比如冬瓜、梨、萝卜、银耳、藕、百合或一些鱼类,既能补充维生素,又能滋阴润燥,秋季由内养外更好。
***:莲藕
    民间早有"荷莲一身宝,秋藕***补人"的说法。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莲藕,毫无疑问地成为时下的"当家菜"。
    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第二:梨
    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不同种类的梨性寒程度也不完全一样,如我们常吃的天津鸭梨、香梨和贡梨寒性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进口的啤梨,则寒性更大一些。
    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产生不同的功效,生梨和熟梨的功效就不一样。吃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将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对痛风病、风湿病及关节炎有防治功效,同时对治疗肺热咳嗽和喉咙痛等效果更佳。
第三:花生
   "常吃花生能养生",花生仁中含蛋白质高达26%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且容易被***吸收利用;含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以上。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
    第四:山药
    有"神仙之食"的美誉的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中医也认为,秋吃山药有健脾益胃、滋***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   
初秋温度比较高是燥而热,深秋是燥而凉,但都有燥的特点,所以说燥气是秋季的非常主要的气侯特点。
    1.牛奶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高达70%%左右的水分,这样还可以更好的补充***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2.蜂蜜是排毒养颜的***良品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物质,能够更好的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它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所吸收利用。不仅如此,它里面还含有多种***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
  常吃蜂蜜能够更好的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绿豆清热解毒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3.绿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物质,常吃能够更好的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吃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等现象的发生,这是由于湿毒内困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
     生活在大自然中,只能人适应自然,因此在秋天应该保持早睡早起,醒来以后做些比较简单的运动,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会有抑郁的症状,所以调养精神在这个时节也很重要。
 

[2011年 10月11日 16 : 47]      评论:[0] | 浏览:[57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60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