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多少情缘在桥上

1、桂东仙缘桥 
桂东仙缘桥被誉为中国的爱情桥,位于桂东齐云山上,那里古木参天人迹罕至,却隐藏着一座湘南***、跨度***天然石桥,传说是为了让牛郎织女在凡间相会,二郎神搬来一块巨石横架南北隐藏在此高山深处。
    传说桂东仙缘桥十分神奇,据说直到现在,有胆量走完此桥的人,无任男女,没有找对象的,走过此桥后,必可找到美好姻缘,準备结婚的男女双双牵手走过此桥,结婚必会幸福美满百年好合,已结婚的男女感情不和时双双牵手走过此桥,必会和好如初。感情已经破裂的男女,双双牵手走过此桥,还可以破镜重圆等等。
2、西泠桥 
站在西湖的西泠桥上,既可近眺里湖,又可远瞩外湖;西泠桥既在孤山之西,又可通往北山,白堤近在咫尺,苏堤又隐约在望。西泠桥不仅地理位置好,而且古迹韵事,令人怀想。在宋代以前这里不叫“西泠”而叫“西林”或“西村”。到明末李流芳时,桥已改筑,而且人们习惯称它为“西泠桥”了。
   传奇名妓苏小小不但家在西村附近,而且她的墓也在西泠桥侧,人们每过此桥都要到她墓前凭吊一番。由于古乐府中有“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之句,所以这儿也称作“苏小结同心处”。
3、安澜索桥
飞跨都江堰内外二江的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是沟通内、外江两岸的交通要道。传说清嘉庆年间,江宽水急的岷江二王庙渡口,没有桥梁,过河全靠扁舟摆渡。韩家坝的私塾老师何先德见翻船事故痛在心头,于是同妻子商量建桥,却被渡口把头怀恨在心。传说,当桥接近完工还没来得及全面检查试通时,有两位农民不听劝阻执意过桥,不巧这天风大浪高,刚走到桥中间,就跌下狂澜淹死了。渡口把头抓住这个把柄,买通官府,诬以“草菅人命”之罪,何先德含冤被害。妻子怀着一腔悲愤,继续建桥,实现了丈夫的宿愿。后人因感激他们的功劳,叫它夫妻桥。据说如果一对情人(夫妻)相伴,来回度过此桥,将会欢度百年!
4、 断桥
断桥位于里西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其正名反而鲜为人知,当时是一座石桥,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在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她的名气***。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经建成,时人张祜《题杭州孤山寺》诗中就有“断桥”一词。断桥残雪景观内涵说法不一,一般指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但阴面仍有残雪似银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伫立桥头,放眼四望,远山近水,尽收眼底,是欣赏西湖雪景之佳地 。 断桥不仅以景享誉天下,更以情驰名人间,这里是《白蛇传》中几段重要故事情节的发生地——在这里,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同舟归城,借伞定情。
5、长桥
位于西湖东南角,早先桥长百步,为名副其实的湖上胜景之一。南宋时这里发生过一桩生死相许的浪漫爱情故事:青年女子陶师儿与书生王宣教相爱,她的后母挑拨离间横加阻挠。陶、王坐船夜游西湖,在长桥下荷花深处双双投水以死相抗,杭城人闻之无不唏嘘,有人作歌谣哀悼,为纪念这对情侣,长桥从此又名“双投桥”。
另传梁山伯与祝英台曾在杭州万松书院读书,后祝父来信催归,梁山伯十八相送。据说就在这座桥上,你送来,我送去,来回送了十八次。桥虽不长,情意深长,故民间有长桥之称。现在,长桥附近已辟建为公园,新建滨湖亭廊,扩大草坪,广植花木,使长桥成为一处幽静雅致的公园。
前朝叠石架为梁,影落请波几夕阳;世事如今虽已改,桥名依然尚称长。

更多精彩延伸至:http://www(dot)yiwu-exports(dot)com/ 请见浏览。

[2011年 10月24日 16 : 18]      评论:[0] | 浏览:[158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