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鬼节大禁忌集会


「盂兰节」俗称「鬼节」,为农历七月十五日,相传是鬼门关大开的日子,在道教来说,是日为「中元节」,则为地官赦罪日,佛教则称之为「盂兰节」,传说由农历七月一日起,地府中的游魂野鬼就开始被释放出来,他们可以在人间游离一段时间,接受人们的祭祀,直至七月三十,鬼门关会再度关闭,鬼节的节期亦就此结束。
        每年到了农历七月中,人们都会宰鸡杀鸭,焚香烧衣,拜祭由出来的饿鬼,以化解其怨气,不致于遗害人间,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鬼节的风俗。以诵经作法等事举行「普渡」以普遍超渡孤魂,恐防它们为祸社区,又或祈求鬼魂帮助治病和保佑家宅平安。
  农历七月诸事不宜的文化习俗,是因往年七月是一串天灾人祸频传的日子,容易使人对这段时间心存恐惧,现今社会,许多的禁忌已渐渐禁不起时代的考验,但仍有些却是科学仍无法解释的事,现在就来看看一些传闻,和宁可信其有而不可信其无的禁忌吧!!!
***忌,鬼节切勿随意杀生。
第二忌,天色暗下时,有人呼喊你的名字,不要随意回应。
第三忌,夜晚十二点之前,一定要回到家中,千万不要独自一人走夜路。
第四忌,避免带红绳、铃铛、风铃等招鬼物,尽量避免出门。若遇到鬼压身、鬼打墙 等灵异事件,不要慌张,集中一切注意力,睁开眼睛。
第五忌,床头勿挂风铃!风铃容易招来鬼,而睡觉的时候是***容易被“入侵”的时刻。
第六忌,非特定场合勿烧冥纸!冥纸是烧给鬼的,金纸是烧给神的,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鬼。
第七忌,勿偷吃祭品!这些是属於鬼的食物,未经过他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第八忌,勿晚上晒衣服!当鬼觉得你的衣服好看,他就会借去穿,顺便在衣服上留下他的味道等……
第九忌,勿喊名字!夜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叫出名字,尽量都以代号相称,以免被鬼记住你的名字就麻烦了。
第十忌,戴避凶物
身上尽量带着庙里求来的护身符、佛珠,或粗盐、糯米、玉器等避煞物,好让你趋吉避凶,使好兄弟们能退避三舍
第十一忌,住酒店忌尾房
去旅行住酒店,不少人都说尾房不宜住。这的确有根有据,皆因尾房通常日照不足,有欠阳气,而灵体***喜欢流连此类阴暗之地,所以如果住酒店被分配尾房,不妨换房。
       这已不是科学能解释的东西,总之能克服恐惧,不被幻觉若蒙蔽,鬼对人来说鬼也确实算是不存在的。***多也就是科学上认为的脑神经和***出了点问题。没有勇气的人,只要不犯禁忌,一样也可以活得很好。
更多精彩延伸至:http://www(dot)yiwu-exports(dot)com/Yiwu-Market_ *域名隐藏*  请见浏览。

[2011年 10月24日 16 : 26]      评论:[0] | 浏览:[136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4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