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一场暴雨过后看多少“乌纱帽”漂流

武汉市6月份连遭特大暴雨,暴雨过后,积水成涝,交通瘫痪,怨声载道,中心城区渍水严重,影响民众出行,因缺乏有效应对措施 水务部门被问责,给予武汉市水务局党组***、局长、市防汛办主任姜铁兵行政警告处分,另有3位领导被撤职或降职。
警告、免职、降职、撤职,一场暴雨就冲掉了两顶“乌纱帽”?这样的问责真“给力”!
       姜铁兵局长等人冤吗?一点儿都不。由于城区多处严重渍水,不仅给市民造成了数以千万元计的直接经济损失,而且给广大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这些有形和无形的损失相比,个人的“乌纱帽”又算得了什么?发生如此严重的灾害,总得有人为之负责吧?!
    内涝只是偶尔发生,倒也情有可原。但很多城市连年发生内涝,甚至一年就发生数次,这是为什么?主管部门的履职不力加上监管部门的问责不力,占多大比例?
近一段时间,城市防洪体系的脆弱,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大雨侵袭,武汉成了泽国;杭州水漫金山;北京积水之潭;广州弱不禁“雨”;南京汽车成了潜水艇…… 然而,水淹城市之后,人们听到***多的就是各地官员异口同声地将责任推给“极端天气”。 
    其实,这样的问责武汉并非开创先例。去年7月12日,南京雨花台区的花神大道积水严重,第二天南京市纪委、监察局通过部分媒体发布消息,该区分管副区长迟延安等三人被问责,有被诫勉谈话的;有被通报批评的,也有直接给予免职的。暴雨淹城,立马问责官员,体现了以民为本、从严治吏的执政理念。受到民众的肯定和赞赏。
无论是去年的南京,还是今年的武汉,问责并没有让人看到一种法治的必然。为何***相当多的城市都在这个夏天成为“看海之地”,却只有武汉祭起问责大旗——显而易见,公共事件问责官员更多的靠吏治环境的因地而异;靠主管官员的因人而异、铁腕治吏以及对汹涌民意的从善如流。
     极端天气考验官德,检阅为政能力。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治吏必须建立更为规范和具体的制度,以切实有效的执行力予以保障,对负有领导责任和懈怠职责者及时启动问责。 要通过问责让更多的官员痛定思痛,真切地感受到历经岁月考验与风雨侵蚀、“埋到地下的政绩”才是真正的政绩。
     决心强、力度大,敢于问责,武汉“水淹官帽”的消息一出便迅速传遍网络,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应该为“水淹官帽”鼓掌!但我们希望“水淹官帽”不要在武汉“一枝独秀”,要知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所以,让“水淹官帽”再给点力,能席卷***,让其他地方也能像武汉这样“动真格”,为优化发展环境,改革***职能做出贡献,也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登录:http://www(dot)sparklywholesalejewellery(dot)com/Supply-european-bracelets_c43浏览等多的社会新闻!

[2011年 10月28日 16 : 39]      评论:[0] | 浏览:[140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1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