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为何离奥运那么远


    中国现代体育运动皆为舶来,***早都是由外国传教士、商人等传入中国。当时是洋人玩,中国人看。后来,一些教会学校中也开设了体育课程,一些球类运动开展起来,中国学生搀和进来。到了第三个阶段,中国教育部门对传统运动进行了改革与调整,引进西方的教程,提倡体育。中国现代体育运动开始起步。
   1896年4月6日,第1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了,这次奥运会距古罗马皇帝狄奥多西下令禁止举行古代奥运会,中间整整隔了1500多年。来自爱琴海的奥林匹克之风刮到了东方,吹醒了古老的中国,天津、上海等沿海城市出现了***初的体育课程。1907年10月24日,在天津***第5届学校运动会上,著名教育家、体育家、天津私立南开中学校长张伯苓先生热情洋溢地发表了演说:“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使我对吾国选手在不久的将来参加奥运会充满了希望。虽然许多欧洲***奥运选手获奖机会甚微,但他们仍然派出选手参加奥运会。在此我呼吁我们的运动员,加紧准备,筹建奥运会代表队,争取早日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1924年8月,全部由中国人组成的***性体育组织——中华***体育协进会在上海成立;1928年,第9届奥运会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体协派出了中华***体育协进会干事宋如海前去参观;1931年,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中华***体育协进会为中国奥委会,使古老的东方大国正式成为了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资料采集于腾讯) 
       1936年,第11届奥运会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国终于在奥运会创立40年后,与它有了***次正式“牵手”,比起4年前刘长春孤身一人的可怜场面,这一次,庞大的中国代表团共计143人,包括运动员、工作人员,还有一个体育考察团,这是中国奥运史上***值得载入史册的大事之一。由于实力不济,中国选手们在柏林奥运会上纷纷落马,***“露脸”的是撑竿跳运动员符保卢,他在第二次试跳中,一跃而过,获得决赛资格。当然,受到称赞***多的还是由9名运动员、两名职员组成的国术代表队,他们没有比赛任务,但精湛的表演很好地宣扬了中国功夫。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自中国成为国际奥委会会员以来,1936年的柏林奥运才是他们首次正式参加这项盛事。在柏林奥运会中,旧中国派出了人数***多的一个代表团。符保卢为中国人争了口气,闯进了撑竿跳决赛,而舒鸿更是代表中国人***次执法篮球比赛的决赛,中国人在这届比赛中抛弃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
    从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提出“提倡国民体育”,到1952年drugs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随着体育运动的普及,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飞跃和突破,然而新中国体育的春天并没有延续太久,接下来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得中国告别没有奥运***的历史又拖延了30多年。(原因:)
1、受国内政治影响:体育大跃进时老百姓的“五怕”
建国初期,鉴于当时体育尚处“提倡和准备时期”,体育发展侧重于普及。然而50年代末出现急躁冒进思想,企图普及与提高双跃进,导致实践偏差。具体表现就是浮夸风和形式主义
2、受国际政治影响:退出国际奥委会损失很大
鉴于国际奥委会少数人坚持“两个中国”的政策,中国奥委会于1958年8月19日宣布退出国际奥委会,新中国中断了参与奥运会的一切活动。随着中国退出国际奥委会,我们同国际游泳、田径、篮球、举重、射击、摔跤、自行车联合会等国际体育组织也中断了关系,从此,中国在国际体育组织中已几无立锥之地,只守着国际乒联一块阵地。
3、“drugs”让整个新中国竞技体育掉入低谷
drugs”时期“打倒一切,全面内乱”。体育当然也不能幸免于难,竞技体育这一块是重灾区。“drugs”发动后,几乎所有的专业体育运动队都被迫解散,整个训练体系完全崩溃,其中仅足球队就解散了47个,有1124名***足球运动员和115名专职教练离开了球场,国际竞赛活动几乎全部被取消,许多有才华的青少年被耽误了运动青春,导致“drugs”前已经形成的竞技体育蓬勃发展的局面像是被严霜打过了一般。

[2011年 10月31日 15 : 56]      评论:[0] | 浏览:[132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2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