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涝灾带来的人财损失

为什么洪涝灾害日益加剧?是天灾还是人祸?造成洪涝灾害的直接原因固然是气候的异常所形成的长时间持续暴雨,但人为因素也是主要原因。由于人口膨胀,向森林、湖河争地,过度采伐森林,破坏植被,填减湖泊,侵占河道等人类掠夺性活动,造成生态系统的破坏,增加了洪涝的发生几率。
       破坏森林植被,引发水土流失森林有很好的蓄水作用,茂密的林冠,可以截流降水,一般截流量为20%,森林、植被又可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减少异常气候的发生。随着人口增加,人类活动范围扩大,受眼前利益驱使,对森林乱砍滥伐,使森林植被造成极大的破坏 。从而导致了南方涝灾。
     几日以来的中国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3省(自治区、直辖市)86个市510个县区,3657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64.2万人次,直接经济损失350.2亿元。
  财政部、民政部累计安排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65亿元,主要用于暴雨洪涝灾区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民政部紧急向贵州、湖南、安徽三省灾区调运5000顶救灾专用帐篷和5万床棉被,切实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
旱涝急转快。4至5月份,受降水严重偏少影响,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长江中下游省份遭受严重旱灾,受灾人数峰值达到4200余万人。进入6-7月份后,这一地区连续遭受多轮暴雨袭击,旱涝急转的局面十分明显,对当地的救灾准备工作造成较大影响。
  降雨强度大。由于几轮过程的主降雨区基本叠加,不少地区的累积降雨量超历史极值。贵州省望谟县行洞***60分钟降雨量达122.5毫米,湖北省通城县左港8小时降雨量达309毫米,均超200年一遇。
  人员伤亡重。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导致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共造成193人***或失踪,占全部***和失踪人数的近3/4。
针对 南方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减灾委、民政部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做好灾情监测评估,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拨中央救灾款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财政部、民政部累计安排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65亿元,主要用于暴雨洪涝灾区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民政部紧急向贵州、湖南、安徽三省灾区调运5000顶救灾专用帐篷和5万床棉被,切实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
   一般来说,水灾过后,灾区各种生活设施被破坏,环境卫生极差,再加上大量农作物和牲畜被埋,蚊、蝇、鼠类孳生,因此,极易诱发各种疾病。
  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 孙亚明:容易发生一些肠道传染病,还有一些人畜共患的疾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
  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当中,灾区群众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不要喝生水;第二,注意食品卫生,不要吃腐败变质和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也不要吃剩饭剩菜。
  再有就是,一定要注意搞好周围的环境卫生,同时,加强对家畜的管理,做好灭蚁防蚁,灭鼠防鼠和灭螨防螨工作。
   第六,注意个人卫生;第七,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及时找医生诊治。
水灾过后一周,往往是灾区***易发生流行疾病的时期,也是防疫防病的关键期,因此,一定要做好对淹水区域的消毒防疫工作,包括饮用水消毒、家庭内部的环境消毒等等。一个目标,就是确保灾后无大疫!
登录网址:http://www(dot)zjbag(dot)net/ ;了解更多的社会新闻,精彩等着你!欢迎浏览,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 11月3日 16 : 47]      评论:[0] | 浏览:[87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42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