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光棍节-寻找非常艰难的爱情


     今天,2011年11月11日。“6个1”齐聚 。“光棍节”已成一种文化符号,传递各种价值元素,情感的、文化的、经济的、社会的,只要深入探寻,包括民主与法治,都能辐射到。
   “光棍”两个字,是特殊又庞大的社会人群。他们的情感、尊严、权利,不应忽视,也无法忽视。不管过去还是现在,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只要贴上“光棍”身份标签,从普适观点看,都是悲情人生——没爱少温暖。如果说“单身”一词代表着潇洒的话,那么“光棍”一词就有更多无奈的味道。 
    看着别人都成双成对的牵着手一起***,孤单的心怎能不泛起一丝波澜,可是为了那个人,那个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守护的人,我愿意守着孤独,守着寂寞。
    不管是学者的调研结论还是官方的报告,都在告诉人们一个事实:性别比严重失调,中国光棍群体庞大。其后果还不仅仅只是关系到男人的生活。在未来的20年里,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治理方式,它将对整个社会将产生一个非常重大的负面影响。物质条件丰富,文化水平提高,信息渠道增多,但,人与人疏离感更强了,爱情在褪色,婚姻变脆弱。男人剩得更多,女人剩得更惨。
    寻找爱情变得非常艰难,这是社会难以承受之重。生命有爱,人就不会绝望;每一个家庭幸福,也是铺垫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这一切,就意味着,关爱光棍,是一种大善。关注“光棍节”,从中提炼并聚焦这个时代***需要的文化价值与制度警示,有深远意义。
   “随着‘80后’一代进入婚配年龄,男女性别比例失调的问题凸显出来,表现就是男多女少。适龄男青年不容易找到结婚对象,这是20多年前婴幼儿性别比例失衡的反映。而对现在0—4岁婴幼儿的性别比例调查的结果,反映出的问题比现在更严重。这就意味着,从现在起的数十年,我国将面临性别比例失衡的严峻形势。” 在不受人为干扰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出生婴儿性别比是基本一致的,一般在104-107范围内,即每出生100个女婴时,男婴为104个-107个。也就是说,出生人口性别比在102-107之间为正常范围。  
    过15到20年,某一性别比失衡的年龄组中,一部分男青年由于找不到对象,只能到下一年龄组的女青年中找。如此循环下去,形成男性初婚年龄推迟,女性初婚年龄提前,夫妻年龄差异可能在五六岁之间,甚至更大,“老夫少妻”现象将不再是个别现象。
    光棍,并不是没有人喜欢,没有人要.只是为了那个人,他们不愿意去采摘路边那向他们招手的花朵,不愿意用不是真爱的爱来结束自己的单身,他们一直努力着,一直奋斗着,他们不在乎别人是否知道,不在乎别人是否理解,他们只想靠自己的付出走到目的地,然后摘下那朵一直开在心里的真爱之花.一个真正尊重人性、尊严、权利的社会,不应该滋生出太多打败爱情的细节,而应该从整个社会体系运行的层面,来完善对关爱人性的制度保护,让有共同文化价值的人,能迅速找到自己的同类。
     不是不想告别单身,不是想一直做光棍,只是为了那份情、那份爱、那个一直在心底的人,而甘心静静的选择一个人生活。 
  寂寞这东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算得上是心里的一块肋骨。想要告别单身,告别寂寞,可是除了那一个人,我们甘心选择与寂寞牵着手,与孤独依靠着。在有限的时间内,在局促的空间内,可以相爱的人,遇不上。以此为切口,可以看到,找不到爱情,背后有制度性剥夺的原因。

[2011年 11月11日 15 : 40]      评论:[0] | 浏览:[66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23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