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信息公开成社会改革的重要事件


 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瞬息万变的信息,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决定因素。信息社会就是信息和知识将扮演主角的社会,作为***重要的信息资源的***信息 涵盖全社会信息的80%,它既是公众了解***行为的直接途径,也是公众监督***行为的重要依据。因而,***信息应该公开。
首先各级***要搞清楚一个问题:信息公开还有没有可能继续打折扣?不能说一点可能没有了,但折扣空间缩小的速度是惊人的。互联网特别是微博的兴 起,加上全球化带来的“民主监督”概念在中国快速传播,使得民间对***信息公开的要求,已经在拿这方面***发达的社会做比照。如今某级***对公众关心的信息 稍有迟疑,就会感受到舆论的“强迫”。
  第二个问题也要搞清楚:“秘密很多”对***究竟利大还是弊大?不可否认,***一定会有一些秘密,具体***部门也会有一些合理的秘密。但当前中国 “保密”的规模过大了,它对***造成的伤害,正逐渐超过它对***带来的保护。有时候,“保密”成了保护部门利益以及某个官员个人利益的借口。如果不下力气 压缩保密的范围,***的信誉就会成为个别行政角落里不应有“秘密”的人质。***的脖子上就像挂满了***。
 ***公信力是中国全社会的资源,它不仅仅属于***,它的上升和下降实际上也是社会的福祸。修复各级***、特别是基层***的公信力,应从全社会共同推动***信息公开做起,切不要以为信息公开只是***的事,***在做,舆论在说,百姓在看,这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
***信息公开要以载体为依托。***信息是无形的,它必须通过一定的方式体现出来,一定的方式实质就是一定的载体的表现形式。比如,通过***公开刊物刊载出 来,通过设立阅览室展现出来等等,这些表现形式均离不开一定的载体,所以说,***信息公开要以载体为依托,离开载体,***信息无法传递。载体的范围是多种 多样的,既可以是纸张书面形式,也可以是电子形式,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计算机网络形式获得信息的方式更为普及,但是,不同的载体的成本是不一样 的,这就需要法律的规定与选择。因而,***信息公开要以载体为依托的特性,尽管不显得那么重要,但是,它却影响着信息的传递,甚至也直接影响***信息公开 收费标准的确定。  目前信息公开不足是现实,迅速全面公开,并以各国相应做的***的例子作对比,中国社会很可能陷入混乱。
   期望“中国***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的推出,能带动公共图书馆在***公开信息整合服务方面的统筹协调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2011年 9月2日 12 : 54]      评论:[0] | 浏览:[73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682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