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要求农民穿工作服在地里劳动,观光铁路成摆设,贫困县建奢华办公楼,欠发地区耗资数百万元兴建“山寨版中国馆”、“悉尼歌剧院”,甚至耗资上亿建地标式“球拍大厦”。这是5月3日《人民日报》刊登“读者来信”,集中晒出的近期各地的形象工程。
 形象工程饱受唾骂仍依旧风行不止,制造者很有芙蓉姐姐的胆识——“敢于在唾液中奋进”。眼下,形象工程建设除了老一套的兴建大广场、世界之***、标志性建筑之外,正借旅游热风头再劲,大搞国际旅游名地,大圈土地搞复古建筑。如此“继往开来”的形象工程究竟能树起什么形象呢?
 深圳大运会准备时期,为了排除所谓的危险分子,不安因素,***把那些乞讨的、从外地来的失业工人等一些底层外来民众都赶出深圳。 这样的做法,不仅不会消除不安因素,反而会造成巨大的恐慌,让外来民工没有安全感,仿佛下一个不安全因素可能就是自己,这样只会造成深圳的不稳定。深圳的 发展是靠谁发展的,少了那些外来民工深圳还怎么能继续发展?危险分子、不安因素本来就是相对而言的,看你以什么样的标准。而且深圳的发展与继续发展都得靠 这个城市的各阶层的人。从乞讨者身上值得***去反思政策的不完善,危险分子身上让***认识制度的漏洞与他们的职责。无论怎样,深圳的发展都是离不开各个阶 层的人民。所以,***不要为了所谓的安定而消除所谓的不安定的因素。否则,很多时候都会适得其反。     想起我初中、高中时候的学校,形象工程可谓不少啊!初中时候,领导来学校卫生检查总是在荔枝成熟时期,领导来的前一天,学校即使 不上课也必会给时间咱们大搞卫生,搞完卫生也要重重检查。第二天,领导来之前,也必会再搞一次卫生,领导走了,垃圾不又是随处可见了。高中的时候,领导来 学校检查,学校就提前给我们打预防针——下课除了上洗手间之外,没事其他同学尽量不要出去,也不要站在走廊上看风景、说话。领导来当天,下课后,各班班主 任还会到教室巡逻来着。领导看到的是咱们学校学生爱好学习,同学们珍惜每一秒来学习的好尽头。如果领导到教室看一看的话,会发现,教室里人虽多,可是绝大 部分人都是去找周公了的。 
 形象工程树起的是自私祸民的形象。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往往是耗资较大甚至是巨大,耗尽当地财政,掏空纳税人的腰包,造成社会资源的严重浪费。有些城市外表 光艳,居民出入行却日趋艰难。以至“数万人县城只有一家收费公厕,提案十多年无果”。形象工程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变成“为官一任,祸害一方”,让政 府失信于百姓。
 形象工程虽屡禁不止,但真要达到根本治理的目标并不难。只要把官员的政治前途交给百姓决定,这种狂飙突进的噱头政治就可绝迹。

[2011年 9月8日 11 : 13]      评论:[0] | 浏览:[169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814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