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人生在世,拥有万千个目标,拼搏于各个领域,不仅仅是为了丰衣足食,更是为了获得快乐。如果穷其一生,不曾享受真正的快乐,即使富可敌国,那这一生又有什么意义。快乐应是人生的***目标,但是这样的快乐因人而异,只要是由心而生,只要是给你带来幸福感,即使再平凡也是充实的。快乐看似如此简单,如此平常,可是我们 有时依然很难找到快乐的意义,特别在当今这个物质的年代。关于如何获得快乐,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我想一个真正拥有智慧的人他一定是快乐的。
 不管是平平淡淡顺顺利利者也好,还是在社会生活中如鱼得水者也好,倘若没有灵魂的牵引,其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如一杯白开水一样,淡而无味;其所谓的顺顺 利利也不过是一条直线,没有多少可值得留恋或欣赏的风景;其如鱼得水也不过仅仅是一条被人观赏的鱼而已,因为他很难拥有灵魂的翅膀使自己在飞翔起来的过程 中观赏到更为广阔的天地,体验到更为美丽的人生。现代诗人卞之琳有一首极含哲理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好诗往往是只可意会不能言传的,但它确实描述出了一种人生的境界。我常常就在这样的境界中告知自己,不要太自以为是,也不要太容易满足,“山外有山楼外楼,天外有天人上人”经常想一想自己的渺小或不足,其快乐或幸福的感觉就 会永远存在于不懈的追求中。谁停止了追求的脚步,谁的快乐或幸福也就停止了,即便他说是快乐或幸福,那也不值得令人羡慕或赞美。因为他已经停止了智慧性的 思考,智慧性的东西已经离他远去,他的快乐和幸福的感觉不过是建立在狭小和低水平的生活层面上,所觉解的人生奥妙甚少,所知晓的宇宙万物甚窄,所体验和感 知的快乐自然也就浅薄不值得赞赏了。 
 智慧并不仅仅是哲学的,形而上的书本的,教条的。它更深扎于生活的土壤,生活的智慧无处不在,在于你是否用心去体会,你是否在乎你的心灵感觉。智慧更多的 存在于公平,正义与良知,博爱与向善,遗忘与珍藏。智慧并不一定和学识成正比,做个生活的有心人,不断高品质的阅读,都可以不断增加智慧。当然***重要的是 要让自己拥有开阔的心灵。
 无论工作,学习抑或感情假如你拥有更多的智慧,你都将获得更多的成就与快乐。智慧是大气的,理性的却又触及心灵的。因此智慧远离奸计,忧郁,自私,浅薄。 台湾大学***傅佩荣先生说,“离开人生,哲学是空洞的;离开哲学,人生是盲目的”。所以智慧是属于哲学,更是属于人生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但是都 可以拥有自己的哲学,自己的人生智慧,终其一生,我们要快乐的生活,有质量的生活。快乐不需要比较,但是真正的快乐需要智慧的指引。

[2011年 9月10日 11 : 18]      评论:[8] | 浏览:[190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683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