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开放
 域名:http://import528.blog.globalimporter.net/
 
  ·怎样办理一般原产地证CO

怎样办理一般原产地证CO

我公司专业代理产地证,一般原产地证CO,普惠制产地证FA,东盟产地证FE,亚太产地证FB,中巴产地证FTA; 大使馆认证,贸促会认证,正规代理,如有需要,欢迎咨询  QQ:1620064571 TEL:13725525932   MSN:mary_1@msn(dot)cn 黄小姐

  原产地证(CERTIFICATE OF ORIGIN),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是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原产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证明文件。 
   2. 原产地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是什么? 
  --核定关税的依据; --确定采用何种非关税措施的依据; --***贸易统计和制定政策的依据。
 3. 什么单位具有《原产地证》的申领资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享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从事“来料加工”、“来样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业务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均可根据需要申领办理《原产地证》。 
 4.《原产地证》申领单位如何向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及所属***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符合原产地证申请资格的企业可向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及所属***机构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1) 提交***主管部门批准的对外贸易经营权的文件; 
  (2) 提交当年经工商局年审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3) 填写《申请一般原产地证明书注册登记表》;
  (4) 提交贸促会认为必要补充的有关资料。 
  贸促会对经审核合格的申请单位注册编号,颁发《产地证申领员证》,并负责对手签人员、申领员进行业务培训。 
 5. “原产地证明书手签员”与“原产地证明书申领员”有什么区别?
  “原产地证明书手签员”必须是经申领单位法人代表授权,并在贸促会备案注册,可在《原产地证》第十一栏中签名的人员。 
  “原产地证明书申领员”是经申领单位委派,并在贸促会备案注册的具体申办人员。申领员申办原产地证时,须持贸促会颁发的《产地证申领员证》。
  手签员和申领员可以是同一人,也可以是不同的人。 
 6.《原产地证》申领单位的注册内容发生变化怎么办?
  对已注册的内容,特别是法人代表、***手签员、申领员及含进口成分货物的组成成分或加工工序变化时,申领单位应及时向贸促会申报。 
 7. 如何办理***手签员、申领员的变更手续?
  ***手签员、申领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如有变更,申请单位应及时书面通知贸促会,新增手签员、申领员应重新办理注册手续。
 8. 可否先申领《原产地证》,后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不可以。如申请单位符合《原产地证》申领资格,可以在办理注册手续的同时,受理《原产地证》的申请。 
 9. 申领单位如何向贸促会办理年审手续?
  申领单位注册期满一年,贸促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对申领单位的注册资格进行年审。逾期未办理年审的单位,将被视为放弃注册资格,贸促会将不再保留其注册编号,申领单位需再申领《原产地证》时必须重新进行注册申请。
  年审需提供的材料有:当年已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年审过的营业执照副本影印件;***主管部门授予企业进出口经营权许可的文件影印件;办理注册登记时公司方留存的《申请一般原产地证明书注册登记表》原件;《申领员证》。 
  当已注册的各项内容发生变化时,申请单位在年审时应向贸促会申报。 
  年审时间为每年9月份,不再另行通知。
 10. 什么是后发证? 
  签发日期迟于出运日期的产地证称为后发证。办理后发证时,要求申领单位提供装运单据如提单等,并提交迟办原因解释。***机构经审核,签发产地证,并在产地证的第五栏加盖后发章(ISSUED RETROSPECTIVELY)。 
 11. 已签发的产地证如需更改、添加内容时怎么办?
  要更改、补充已签发产地证的内容,需填制《补发、重发或更改CO***申请单》,应申明理由及更改添加的内容,并退回已签发产地证正本。***机构收回旧证,签发新证。 (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可以重新出一份新证,不过COMMERCE INVOICE 号不能同之前的一样,可以在原来COMMERCE INVOICE号上加-1、-2、-3或-A、-B、-C等);
 12. 如果已签发产地证遗失、损毁,如何申请新证?
  已签发产地证如遇遗失、损毁,从签发日期起半年内,申领单位填制《补发、重发或更改CO***申请单》,申明重发理由,经贸促会审查同意后重发产地证。***机构在第五栏注明" XX年XX月XX日原发XX号原产地证作废"。(THIS CERTIFICATE IS IN REPLACEMENT OF CERTIFICATE OF ORIGIN NO. - DATED - WHICH IS CANCELLED) 
 13. 要求产地证三份以上副本(COPY)怎么办?
  空白产地证格式为一正三副,产地证办好后一正二副交申领单位,黄色副本由贸促会留底。如要求多份副本,可向贸促会申领空白副本(COPY)格式,填制时需在右上角打上与正本一致的产地证编号。
14. 要求产地证二份以上正本怎么办? 
  原则上只能签发一份产地证正本,公司要求产地证二份以上正本时,用附页(ATTACHMENT)格式填制后在右上角打上与正本一致的产地证编号,由贸促会签发;或在二副本中取一份加盖正本(ORIGINAL)章。 

 15. 产地证一页纸打不下所有内容怎么办?
  若产地证上需要填制的内容太长打不下,需用英文注明“TO BE CONTINUED”(未完待续)或“SEE ATTACHMENT”(见附页)字样,并用附页(ATTACHMENT)格式在相应的栏目续打未打完的内容,附页右上角也需打上与正本一致的产地证编号,贸促会经审核签发后加盖骑缝章。
若唛头太多或有复杂图案及文字,也可用A4纸代替附页,填制要求与附页相同。


 

[2011年 12月30日 16 : 42]      评论:[0] | 浏览:[426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如何办理产地证 [13]
  最 新 发 表 
    如何办理埃及领事馆(使馆)加签
    怎样办理一般原产地证CO
    埃及使馆认证的注意事项及操作实务体会
    如何办理双抬头中智原产地***(Form F)
     如何申请秘鲁产地证CHINA-PERU FTA
    专业代理东盟原产地***(Form E)
    贸促会证明书详解
     专业代理贸促会认证
    业代理产地证,
    专业代理东盟原产地***(Form E)         
    专业代理大使馆认证
    如何办理产地证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3
·
评论总数:8
·
访问总数:4043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