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铭墨市场调查
 域名:http://cqmemay.blog.globalimporter.net/
 
  ·如何做可行性研究(以服装为例)

做任何项目都有一个是否可行的问题,包括市场前景如何,竞争情况如何,技术方面能否先进,经济方面是否合算等,都要做一个全面的分析。投资越大,风险性越大牗当然利润也越大牍时,对可行性的研究就更加需要深入和细致。

1 如何做好重庆市场调查可行性研究的***步是对市场的调查与研究。重庆市场调研是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也是项目中对各方面决策的依据。

    (1)去服装市场调查什么

    重庆市场调查公司的内容因企业的规模、性质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调查的***亦不相同。

    ①政治因素的调查:包括***和地方***的相关政策。如***对产业的扶持政策、货币政策、地区发展规划、对外经济政策、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投资项目等。

    ②法律因素的调查:包括各种有关法律与法规,如企业法、公司法、竞争法、商标法、工商法、金融法、涉外经营法等。

    ③经济因素的调查:包括人口密度、分布及增长情况、国民收入以及个人收入情况、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总体物价水平、社会就业状况、行业平均利润率、进出口贸易等情况。

    ④社会活动的调查:包括各种重大节日活动与庆典活动,地区或城市特色,文化教育情况等。

    ⑤文化因素的调查:包括消费者的职业构成、民族分布、宗教信仰、教育和文化水平、家庭构成、风俗习惯与审美观念等。

    ⑥气候地理因素的调查:包括市场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自然条件和相应的交通运输情况等。

    ⑦消费需求量的调查:市场的需求量直接决定了企业规模的大小,而且受社会环境、消费者收入水平、人口数量和流行等因素影响较大。

    ⑧消费结构的调查:包括人口构成、家庭规模和构成、收入增长状况和商品供应状况以及价格变化。它表明了消费者将其货币收入用于不同商品的比例。消费者行为的调查:其主要影响因素包括消费者的心理性格、个人爱好、周围环境及消费习惯等,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⑨供给情况的调查:包括本企业需要的各种生产要素的供给情况。如资金、劳动力、土地、技术、设备、面料、辅料、配件、管理人员与设计师等人才情况。

    ⑩自我生产能力的调查:包括原材料的来源、技术装备水平、资金状况和人员素质情况等。产品包装的调查:包括销售包装、工业包装、运输包装、特殊包装等。产品生命周期的调查:包括各种服装产品的实际年销售量的变化及动态,并以明显出现的产品实际销售量增长或下降为转折点,来区分产品处于其生命周期的何种阶段。

    ⑾流行趋势的调查:包括款式、色彩、面料和配件等。要了解国内外及销售地区的流行状况。

    ⑿竞争对手情况的调查:产品只要进入市场,就会出现竞争,而调查竞争对手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竞争对手的调查包括现有竞争对手的基本情况,如市场占有率、销售额、利润额、新产品开发速度、市场竞争策略、市场促销策略及企业的竞争实力等等。

    ⒀价格的调查:包括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本企业产品的定价策略与销售之间的关系,产品价格的供求弹性及消费者的价格评价。

    ⒁销售渠道的调查:包括经销商的情况,如经销商的经营情况、信誉情况、经营能力、资金实力、店面形象等情况,商品的运输状况如运输工具及费用等,企业对经销商策略的执行情况等。

    ⒂促销手段的调查:包括门市销售、人员销售、广告宣传、媒体价格与效果、推行品牌战略的情况。

    (2)怎样做市场调查对于小型服装企业,老板到市场上转一转、看一看就算是市场调查了,这种调查方法有时也能奏效。但随着业务的扩大,市场调查的准确性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如果公司有实力,可自行培养专职调查员,也可以委托专业的调查公司来完成。通常所说的调查方法一般有以下三种:

    方法 1:询问调查法。调查者直接接触被调查对象,通过询问的方式收集服装有关信息的方法称为询问调查法。它是由调查者向有关对象提出问题,以获得经营情报和资料的一种方法。询问法按接触方式不同可分为三种形式,即走访调查法、信访调查法和电话调查法。

    方法 2:观察调查法。调查者亲临所要调查的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或在被调查者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他们的有关行为、反应进行调查统计的一种方法。观察法经常用来调研服装产品与穿着的外观、色彩、款式、面料、包装与客流量等。

    方法 3:实验调查法。先选择较小的范围,确定 1~2个因素,并在一定控制条件下对影响服装生产与销售的因素进行实际实验,然后对结果进行分析研究,进而在大范围推广的一种调查方法。相当于服装加工的试生产阶段和联营服装店的试销。

[2011年 6月7日 14 : 39]      评论:[0] | 浏览:[65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市场信息 [3]
  最 新 发 表 
    如何做可行性研究(以服装为例)
    何为市场调研--重庆市场调查公司有哪些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165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