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IB-贸易***
 域名:http://pocib.blog.globalimporter.net/
 
  ·POCIB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1~2012赛季)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杂志社、***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和***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审计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2011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已成功举办了***站和第二站的比赛,2012年4月10日至5月9日将进行第三站、第四站和第五站的比赛。

本次三、四、五站的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于3月31日上午9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幕。来自***67所院校的1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出席此次培训会议的领导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宝荣;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申俊龙;中国商务出版社总编、《国际贸易》社长兼主编钱建初;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POCIB***培训中心主任张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POCIB***培训中心副主任胡爱玲;主持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爱军。

首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向各位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等。

随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宝荣介绍了POCIB项目,她指出,POCIB是新型的教育模式,仿真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们边玩边学,与传统教学相比更有很大的优势,她还与老师们分享了***、二站比赛学生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各位老师能投入到大赛的指导工作中。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申俊龙主要介绍了学院办学特点、学科建设、课程规划等,他指出,本院旨在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学习能力。

中国商务出版社总编《国际贸易》社长兼主编钱建初先生指出,三年前,经过大批***学者的反复论证,POCIB项目才能顺利启动,在这三年中得到了各高校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影响力、公信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老师们能把POCIB课程变为推动外贸课程发展的一个有力工具。

开幕式***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POCIB***培训中心主任张亮发表了重要讲话,张主任首先总结了***、二战的比赛,他指出,POCIB大赛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重要的是提升了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并代表POCIB***培训中心感谢各参赛院校各级领导及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POCIB***培训中心会帮助师生们比出好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老师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图书馆门前合影留恋。

下面一项议程是由获得***站一等奖的来自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谢荣军老师,和同样获得***站一等奖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的徐爱军副院长介绍POCIB参赛经验。谢老师主要从指导老师的角度谈及参赛经验,他感慨道,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主要归功于领导重视、精心策划。

徐院长则主要从院校领导角度谈及大赛的组织协调经验,他们每周组织四天在机房统一上机时间,周末有指导老师在线答疑,***指导老师能对选手进行及时的指导,晚上给选手供应盒饭,获奖后院里还专门召开了表彰大会,并给与获奖选手免修学科及一定的物质奖励。

下午,主要是对与会教师进行POCIB参赛平台的培训。来自POCIB***培训中心的资深培训师高天娇介绍了POCIB项目及POCIB竞赛平台的操作方法。接着,老师们自己动手进行了POCIB软件平台的操作。随后,高老师向老师们讲解了这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及技巧。短暂休息后,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小时的答疑及交流讨论。

晚宴后,这次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2年 4月9日 11 : 50]      评论:[0] | 浏览:[116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新闻 [22]
  最 新 发 表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年度颁奖大会圆满召开
    金陵科技学院POCIB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POCIB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飞鹰训练营杭州站 POCIB课程再次助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POCIB大赛表彰暨动员大会
    POCIB的筑梦空间 青岛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习项目启动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师资培训班圆满举行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创新研讨会在宁召开
    POCIB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培训签约仪式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2011开学典礼暨POCIB颁证仪式及IPAD颁奖典礼
    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提高!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吴严 - 第23期学员
    模拟演练场,经验教科书! 台州学院 邵洁 - 第28期学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
·
评论总数:11
·
访问总数:5795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