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IB-贸易***
 域名:http://pocib.blog.globalimporter.net/
 
  ·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提高!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吴严 - 第23期学员

在过去的学习中,都是一些理论的知识,或者某一部分,但是POCIB平台可以真正接触到外贸业务中的所有流程。一个月的综合实训已经结束,这次的实训给了我难得的体验。

***初开始,注册了公司。一开始大家只是把POCIB当成了“QQ农场”一样在玩,原以为这蛮简单的。虽然我们已经学习了《国际贸易实务》和《外贸函电》这两门课程,但真正开始接触时蓦然发现好多东西还是需要自己去摸索,真正运用时还是有些吃力的。

一笔贸易的完成需要经历交易准备,交易磋商、报价核算、签订合同、履行合同。每一个阶段中都有需要从事贸易的人员细心对待。记得刚开始填单据都得照着示例一字一句的填写,每次填一张单据都得要好长时间,一个星期的锻炼后,渐渐的也不再需要一遍又一遍的打开示例,当然在填新的单据时还是需要参考的。

两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然我也做了好几笔生意了,可总分数却不见长,在询问老师后,这才知道原来光增加业务量是不行的,在整个POCIB的流程中,成绩计算是分为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跟单能力三个能力综合计算的,只有当三个能力的成绩达标后总成绩才达标。虽然我的跟单能力不错,但由于业务能力与学习能力不行,所以总成绩上不去。

在老师的解释下这才了解到在整个业务过程中,由于我忙于完成业务,而忘了函电及预算中心的重要性。同样在现实的交易中,交易磋商及价格核算是***重要的环节。在POCIB的设计中对这两项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正因为在这方面的忽视才使成绩无法上去。意识到这两方面的重要性后,接下来的几笔生意做的更加流畅了,分数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通过这次的实训,也锻炼了我的英语基础能力。在外贸业务中,由于是不同***间进行交易所以无法像国内交易一样面对面进行谈判磋商,因此在这一环节中信函显的尤其重要,这次的实训就要求在模拟过程中的信函必须得用英语写,这一要求在无形中帮助我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

在预算上,从书本上学到的只是一些简单的计算,懂得FOB,CFR,CIF的组成,但通过这次实训我才发现,原来在实务中这三种贸易术语的计算比书本上复杂的多,只有通过实际的操作才知道该如何去计算,去理解。

在实训过程中如何应用POCIB百科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充分地运用其中的示例,充分理解其中的各种介绍,对于自己在POCIB中取得好成绩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短短一个月的实训已经结束了,这次的实训让我受益颇丰。相信在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这些学到的知识可以帮助我取得更好地成就。感谢老师,感谢POCIB!

[2011年 9月23日 14 : 5]      评论:[0] | 浏览:[131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新闻 [22]
  最 新 发 表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年度颁奖大会圆满召开
    金陵科技学院POCIB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POCIB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飞鹰训练营杭州站 POCIB课程再次助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POCIB大赛表彰暨动员大会
    POCIB的筑梦空间 青岛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习项目启动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师资培训班圆满举行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创新研讨会在宁召开
    POCIB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培训签约仪式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2011开学典礼暨POCIB颁证仪式及IPAD颁奖典礼
    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提高!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吴严 - 第23期学员
    模拟演练场,经验教科书! 台州学院 邵洁 - 第28期学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
·
评论总数:11
·
访问总数:5793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