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IB-贸易***
 域名:http://pocib.blog.globalimporter.net/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由***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 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通过四届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外经贸职业教育的风采和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果,推动了***外经贸职业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考核方式的教学改革;推进了职业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促进了外经贸院校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跨上新台阶,并给***的外经贸职业院校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为***明年的技能竞赛能够高质量地进行,有利于学生外贸业务技能的培养,提高参赛选手技能竞赛水平,明年第五届***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将在外贸技能竞赛部分进行创新,在原有的外贸基础知识竞赛和外贸单证制作竞赛基础上增加“外贸业务技能竞赛模块。”“外贸业务技能竞赛模块”将试行采用“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的竞赛内容。为此,***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安排两期POCIB外贸业务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培训班。***期培训定于2011年11月18日-11月20日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期培训将安排在2012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期培训班于2011年11月19日上午九时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幕。来自***33所院校的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会议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刘长声副院长主持,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李畅副院长,***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先生,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培训中心主任张亮先生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与会领导在发言中,分别对大赛作出了重要指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对外经贸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外经贸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大展示。竞赛作为一种特殊的评价认识方式,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在加强和组织各职业院校和企业的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希望参赛选手互相学习、切磋本领、展示技能、交流经验、共同进步,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POCIB***培训中心资深培训师高天娇就POCIB外贸业务技能竞赛模块指导老师指导方法对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她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POCIB外贸从业技能综合实训”的目标、内容、实现方式、评价体系,以及和院校、企业的合作情况,随后,***给老师们演示了POCIB竞赛平台的操作方法。

下午,老师们在POCIB竞赛平台上进行了3个小时的上机实际操作训练。在POCIB***培训中心几位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老师们积极体验磋商、预算、制单、业务办理等外贸业务流程,基本掌握了POCIB的操作方法。随后,高老师向老师们解释了POCIB外贸业务技能竞赛模块的竞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答疑。晚间各校老师集聚一堂,共进晚餐并交流学术。至此,***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1年 11月25日 16 : 36]      评论:[0] | 浏览:[165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新闻 [22]
  最 新 发 表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年度颁奖大会圆满召开
    金陵科技学院POCIB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POCIB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飞鹰训练营杭州站 POCIB课程再次助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POCIB大赛表彰暨动员大会
    POCIB的筑梦空间 青岛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习项目启动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POCIB***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师资培训班圆满举行
    ***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创新研讨会在宁召开
    POCIB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培训签约仪式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2011开学典礼暨POCIB颁证仪式及IPAD颁奖典礼
    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提高!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吴严 - 第23期学员
    模拟演练场,经验教科书! 台州学院 邵洁 - 第28期学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
·
评论总数:11
·
访问总数:5795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