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炭翁方云剑的博客
 域名:http://maitanw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穿浴袍做连锁复制操 每一个动作重复重复再重复 ***后是“耶”

三下五除二狼吞虎咽般解决完中饭,已是一点半了。依照固有的习惯,我还是在教室外面休息区找到一个可以躺下的地方休息一下。1点40分我醒来了,只见助教孟琦老师手里抱着一大堆酒店的浴袍,给我们身穿红T恤的群英队同学们每人发了一件。
助教老师孟琦是一个东北女孩,非常热心,而且是敢想敢干。她把大家叫到了电梯背后的通道里边,一字形排开,然后就给大家示范起“连锁展示”的动作。
每一位同学穿上那个本该是房间里穿的浴袍,引起了其他七个队同学看热闹,大家都感到稀奇古怪。也难怪他们了,这个时候穿浴袍已是很古怪,而连锁展示的动作更是古怪搞笑。
孟老师用手、肢体一边做着示范,嘴里还一边说着:“双手这样抓起拳头,往左边推两次,喊‘连锁!连锁’!再换过来,往右边,还是这样的重复:‘连锁!连锁’!”
其它的关键词“复制”、“群英队”、“***名”与动作的配合,也是同样的。整个组合完成,就形成了一套12名企业家穿着大白浴袍一起跟着孟老师在呐喊“连锁!复制!群英队!***名!”这样一个场景。
哇!这个东北女孩真是急中生智,还创造了这么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连锁展示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大家都深有同感。
孟琦向大家介绍,其实她离开学校不久,原来在老家是学过一点销售,到逸马国际才三个月的时间。
看来,逸马国际就是这样将我们普通企业看似非常复杂的事情,将它简单化地来处理了,进行不断的重复强化。任何一个想成为营销的高手,只需经过逸马的那根人力复制管道,从这头进入,那边出来,就能佩证上岗了。
马瑞光老师还引用了“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并且告诉大家:上级做服务,下级做服从。
我是爱书之人,可以说是博览群书的,但是马瑞光的连锁复制思想是我从来没有在其他的书上看到过的。四天的课程听下来,关于“双轨模式”的复制体系这部分内容,还真就是通过马老师的讲课,做书面作业,做团队演练,才从原来的模模糊糊,到今天的依稀清楚。
三队刘宏同学是顾家工艺的高管。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个故事:一次台湾的文化部长带着一帮学生到农村去体验生活。中途休息,同学们就拿出包中的书籍、报纸垫在地上坐了下来。一位农民过来,他拿出毛巾和草帽,让大家坐毛巾和草帽上面。农民说报纸和书上面有字,那字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是教后人怎么做人做事。屁股不能坐上去的,只能用眼睛看,用心想。
这一切都在告诉大家,把那些熟视无睹的规范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进行有效地执行,连锁复制就能成为简单的事情。
南京的徐宁同学把四天的课程归纳成为一个链条格式:督导的关键环节——训练的关键环节——运营的关键环节——商业模式的关键成功要素——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战略定位——企业使命与愿景——企业价值观。
哦!我又明白一个道理。其实连锁就是复制企业价值观,连锁店就是总部企业价值观在那个店里的展示和表现。(卖炭翁方云剑2011年7月3日清晨草于杭州滨江)

[2011年 7月4日 10 : 7]      评论:[0] | 浏览:[93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卖炭翁 [8]
  最 新 发 表 
    乌溪江漂流 鹰潭滩加盟号夺魁尖嘴蒌薄荷烹鱼
    乌溪江漂流螺丝湾里 卖炭翁4艘橡皮舟是如何“死里逃生”的
    壮士断腕 义无反顾 义乌国际商贸城直营改加盟
    卖炭翁上海忠实客户全家只爱卖炭翁
    揭开竹炭神秘的面纱(4)——卖炭翁竹炭连锁店长沙挂牌
    终级PK演译企业家烂漫童贞 折射连锁经营人斗志情怀
    穿浴袍做连锁复制操 每一个动作重复重复再重复 ***后是“耶”
    “五四”运动再现杭州 “以产为报国为己任为中国连锁事业走向世界而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370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