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
 域名:http://alan.blog.globalimporter.net/
 
  ·电子商务“B2G”模式杭州试水

杭州是互联网创业的风水宝地,不仅诞生了阿里巴巴、中化网等一大批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而且数以万计的“草根”互联网正暗流涌动。近日,有一家网站悄然试水了一把电子商务“B2G”模式。“先生孩子后取名”是浙企的一贯风格,也许人们会对这种模式的名称进行理论考证和争论,但杭州网商已踏踏实实先将事情做起来了。

  新闻:杭州悄然试水“B2G”

  7月初,由杭州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电子商务网站举办的“民间投资激活与项目对接会”,在之江饭店举行。

  在会场,安徽省五河县招商局带着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化工等一大批招商项目,与浙江的民间投资人坐到了一起。对方跟与会的来自其他地方的***部门一样,***初也是从网站上看到了这则“项目对接会”的消息,于是通过***或线下与网站联系。这跟***出面组织的招商大会不同,由于来自民间,来自互联网,既节约时间又节约成本,而且基本上能点对点交流。

  记者事后得知,通过电子商务网站得知消息而前来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江苏、安徽、江西、重庆、河南、浙江等地的20多个***代表。英国约克恒勃大区发展署杭州代表处也从网上得到消息闻讯赶来,并在会场发布了英国的招商信息。而近50家来自浙江各地的企业或民间投资人,也通过互联网平台,与那些招商的***部门进行了一次非常轻松的“亲密接触”。

  主办方说,电子商务必然是未来招商引资的重要途径。而B2G也就是企业对接***,才是电子商务真正有利于民间资本发展的手段。

  背景:B2G是一种电子商务模式

  继B2C(企业对民众)与B2B(企业对企业)以及C2C(民众对民众)之后,B2G是企业对***的一种电子商务模式。与大家熟识的B2C、B2B和C2C相比,人们对B2G显然陌生多了。

  根据美国信息化理论泰斗曼威·卡斯特的观点,资本的周转速度与信息的流通速度呈正比,此比例,决定了现代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思考目前国内的资流通现状,不难看出,由于投资环境、***政策、信息渠道、地域落差等多种原因,致使投资僵化,资本无法激活。而促进资本周转,激活项目对接,仍是难题。***历来肩负着地方经济规划、明确自身的产业定位、吸引投资的重任。在倡导建立精简、高效、廉洁、公正***的今天,***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招商引资,必然是大势所趋。所以,B2G领域显然商机无限。***预测,未来***不仅在招商引资上,就是在***采购时,小到回形针大到直升机,均可在网络上完成交易。而由此带来的相关产业链,更将带动电子商务新一轮的繁荣。

  记者手记

  这是个充满创新精神的城市

  杭州,作为发展IT产业的风水宝地,作为***“九五”电子商务应用试点城市和“十五”***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城市,似乎三天两头就会冒出点新鲜事来。

  马云搞“西湖论剑”,开“网商大会”,三五年就做出了有国际影响的大品牌。一批以提供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的行业专业网站,如“中国化工网”等,依托传统的制造企业,把市场定位在为这些传统企业提供网站建设和贸易信息的专业服务上。这种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模式,从诞生起就开始盈利。杭州、浙江乃至***众多的中小企业,正是通过这些行业专业的电子商务网站,把生意的触角延伸到了世界各地。

  而做冷饮的祐康、搞家政的三替,也轰轰烈烈地搞起电子商务。三维仿真的“E都市”、分类集合的“口碑网”、专门收集电子优惠券的“E购客网”、专门比较同类价格的“货比三家网”一个个冒了出来……

  为什么B2G模式会出现在杭州?为什么web2.0、博客等自主创新的现象都发生在杭州?***是———杭州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城市,杭州的创业者敢于尝试。

[2006年 8月7日 8 : 47]      评论:[0] | 浏览:[176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鄙人邮箱nanmu@yahoo(dot)cn欢迎各位朋友来邮交流。发送雅虎通信息给我吧
  文 章 分 类 
· NEWS [50]
· Customer Service&CRM [9]
· 人性哲思 [120]
· 电子商务 [31]
· 生活百科 [97]
· 人物 [14]
· 国际贸易 [37]
· 社会科学 [47]
· 异域风情 [13]
· 紧急求助 [8]
· 商务经营 [72]
· 尚智之源 [3]
· 电磁炉专题induction cooker [33]
  最 新 发 表 
    新老朋友们,好!
    领导与做人
    我是真实的眼镜批发商,揭发眼镜业黑幕(转贴)
    中国能进十六强的必要条件
    IBM周伟焜:有了接班人才可能升职
    很有用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个组合键
    网商托高阿里价值成网络股坐标
    管理真需要得罪人吗?
    表扬是一种高超的控制人的技巧
    发现***型员工
    中国容易误读的地名
    妙招调节内分泌
    中秋月里觅古诗
    美国老师跟学生说--灰姑娘故事(与中国老师的对比)
    禅,我无法企及
    16个经典面试问题回答思路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D
    如何识别具有领导潜质的员工?
    英国选秀冠军 “傻男”保罗·珀特斯Paul Potts
    世界10大护肤品制造商
    为了健康,每天喝多少牛奶***?
    十种不可追随的老板
    向古人学习“识人”
    “我想买‘睡满8小时’”--***“心灵超市”出现
    李敖: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也要参拜靖国神社
    尾巴上的小众网站发布日期
    马云成软银董事 分析认为将加***运作力度
    软银公告:阿里巴巴CEO马云将担任集团董事
    徐一鸣 收藏式的精品购屋哲学
    泛舟人生
    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模式研究
    领导修炼:禅宗的安详人生之道
    人生中这八种朋友必不可少
    直面人生,快乐生存
    人力资源工作的三层境界
    BD,PR,SP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把企业资源全面盘活——BAB新平台让电子商务更有信誉
    电子商务“聪明点”走进上海
    从中国供应商角度比较阿里巴巴与环球资源
    某培训老师上课讲笑话
    一句话笑话
    超经典一句话笑话
    电子商务采购是中国企业进入全球采购系统战略选择
    你会是古代哪朝皇帝
    一些很彪悍的句子
    教你如何淘外贸***包包(转)
    “外贸”店淘货切记洗过再穿
    阿里巴巴描绘电子商务2.0路线图 打造互联网公司5强
    习武练功养生八法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45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16581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