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微醺
 域名:http://yeat.blog.globalimporter.net/
 
  ·水晶的鉴别和选择

真假水晶鉴别方法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总含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假水晶多采用残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炼,经过磨光加工、着色仿造而成,没有均匀的条纹、柳絮状物质。
(2)舌舔: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假的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3)光照: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丽的光彩。假水晶则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痕,则是假水晶。
(5)用偏光镜检查: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检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没有二色性。
(7)用放大镜检查:用十倍放大镜在透射光下检查,能找到气泡的基本上可以定为假水晶。(8)用头发丝检查:将水晶放在一根头发丝上,人眼透过水晶能看到头发丝双影的,则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为水晶具有双折射。
(9)用热导仪检测:将热导仪调节到绿色4格测试宝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黄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当面积大时上升至黄色一格。 
水晶与玻璃的区别
(见原“水晶文化”网页)

如何挑选水晶制品?
(1)看选料:选料精良的水晶制品,应看不到星点状、云雾状和絮状分布的气液包体。质地纯净、光润、晶莹为好,如果发现有深浅不一的断裂纹、斑点,则属于次品。
(2)看做工:水晶制品加工过程分为两种,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项链、手链、耳环等属于研磨品;观音像、内画鼻烟壶等属于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制品应考究精细,不仅能充分展现出水晶制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对称性等),而且能***限度的挖掘其内在美(晶莹、巧色)。
(3)看抛光: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水晶在加工过程中须经过金刚沙的琢磨,粗糙的制作会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迹。好的水晶制品自然透明度、光泽都比较好,按地话说法“火头足”。
(4)看孔眼:对于缀穿水晶制品(如项链、手链、佛珠),要看孔眼是否平直,孔的粗细是否匀称,有无细小裂纹。孔壁必须清澈透明,无“白痕”。
(5)看颜色:即使在同一种类的水晶中,它的不同部位的纹理、色泽也各式各有千秋。属于单色的,要色度均匀;在同一块水晶上有深浅的,则要求其色调纹路美观大方。 
(6)看协调:购买水晶首饰时,应试戴一下,看其大小、松紧、长短。如是镶嵌饰物,看是否牢固、周正和协调统一。还应注意水晶首饰的款式、色彩是否与自己的身材、肤色、脸型和服装协调。

[2007年 11月22日 22 : 56]      评论:[0] | 浏览:[269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个词的,我就喜欢上这个词的味道: 微醺... 华灯初上, 灯火阑珊. 一切都在沉醉, 夜不要太浓, 免得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光明, 微醺恰好, 犹如醉酒, 微醺.... 喝酒的***状态, 也如生活, 难得糊涂... 外贸博客友群号: 12604553
  文 章 分 类 
· 形散神也散 [194]
· 星座男女 [23]
· 朋友们 [15]
· 欣赏 [123]
· 备考报关 [19]
· love letter [24]
· 休闲娱乐 [53]
· 英语学习 [41]
· 诗歌 [2]
· 美丽课堂 [7]
· 曾经触碰你我心灵的歌曲 [25]
· 荆 棘 鸟--连载 [8]
· 职业生涯规划 [9]
· 吆喝买卖 [11]
· 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 [5]
  最 新 发 表 
    ***销售是怎样炼出来的?
    外贸人必备的六大***是什么?
    玩的时候,还在想工作!
    害怕***,一定浪费时间
    压力可以变成好朋友
    你选择的娱乐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记住身体的小秘密
    泉州初印象
    44部英文好电影
    女人如花,用花保养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观音
    原来你一直都在
    如何泡出好的铁观音
    东北人要多喝茶【转帖】
    茶的用途
    7月新的开始
    我的2008
    《女人不坏》观后感
    重新来过――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爱情就像发帖子
    不要带着情绪处理问题——业绩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你快乐吗?
    培养你的商业才智
    修复破损的销售链
    八种心理游戏在销售中的影响
    养生从清晨一点一滴做起
    4步激活沉默客户
    Happy New Year
    鼓浪屿
    我和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8
·
评论总数:1515
·
访问总数:178670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