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微醺
 域名:http://yeat.blog.globalimporter.net/
 
  ·你快乐吗?


 有朋友给我打电话,向我倾诉工作中的诸多烦恼,压力太大、人际关系复杂、老板不体恤员工、工资待遇不甚理想等。听了朋友的话,我告诉他,既然有那么多不理想,那就干脆辞职好了。他有些犹豫地问我,要是把现在的职务辞了,是否还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听说现在的就业压力很大,许多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 

  我有些不解,你怎么会怕不好找工作?你现在的工作条件那么优越,薪水也不错,你都喊不理想,肯定是对自己获得的报酬与工作环境不满意。想不到这位朋友还是犹豫不决,我就对他说,既然你还留恋现在的工作,那就应好好地干,不要有太多的抱怨。 

  痛苦总是难免的,尤其是碰到自己讨厌的职业和讨厌的上司,但你如果短期内不打算辞职的话,还是要好好过下去,要及时、积极地调整好自己。 

  身在职场的你们,是否想过自己为什么不快乐呢?工作不快乐的根源在哪里?我想等你们看完了下面这则小故事也许会有所启发。 

  一位哲人路过一座山,遇见了两位匠人,他们都在用力的凿石头,试图把那一块块坚硬无比的东西从山上取下来,然后再按照客人的要求把它雕刻成各种造型。哲人看见他们如此卖力地干着,便走上前去问了***位匠人:“你喜欢做这个工作吗?”匠人皱着眉头回答道:“谁会喜欢每天面对这些没有感情的石头啊,它们没有感情,什么都不懂,我是为了生活没有办法才做这个工作的!”哲人点了点头,心想:情有可原。 

  于是走到第二个匠人面前问道:“你一定对这个工作很厌烦吧?”匠人用手拭去了额头上的汗,笑了笑说:“不啊,我喜欢这个工作,我觉得我能将这些普通的石头雕刻成各种美丽的造型,是我在赋予他们生命,而且当那些经过我手雕刻的作品被别人欣赏时,那种自豪的感觉是别***会不到的,那是我的财富!”哲人很震撼,他没想到,做如此工作的匠人,竟然这么有思想。 

  若干年后,第二位匠人成了远近闻名的雕刻家,而***位匠人,仍旧满腹牢骚地边抱怨边重复着那些机械的动作。 

  其实,生活赋予每个人的成功机会是同等的,只是人们的心态不同。有的人满怀苦恼,把手中的工作视为无奈之举,得过且过,整天处于不快乐与抱怨之中,结果就是一事无成;而有的人则采用了一种愉悦的心情、积极的态度来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去构筑未来,所以生活就把美丽的收获给了他们。 

  如果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寻快乐,那岂不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吗?为什么不试着让自己像第二位匠人那样,也化腐朽为神奇呢?我们要试着去做一个快乐的上班族! 

  1. 多些计划,少些失落 

  考虑清楚有关自己理想职业的每一件事——从工作形式到工作环境,然后确定自己所追求职业的标准或目的。具体方法是,可把所追求的理想职业划分成尽可能短的各阶段。 

  如果发现自己目前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你就必须寻找一条能帮助自己达到另一职位的晋升之路。你可观察一下是否能调到另一部门,或者先谋个较低的职务,然后找机会进修;***限度,也要找出妨碍你日后发展的不利因素。谨记,循序渐进是改变不称心工作的***方法。 

  2. 承包工作,磨炼自己 

  想象自己是个***承包者,你的雇主是位大客户,然后合理分配你的时间,以达到不仅满足客户所需,而且还达到从各方面发展自己的目的。例如,你的工作是负责起草各种报告式文件,用词的好坏对你上司可能无关紧要,但对于你——一位***承包人,你应认识到,你使用的措辞技巧可能会开辟一个全新的销售市场。这表面上是取悦你的上司,实际是把你推到***承包人的地位。 

  3. 改变认知,摆正工作态度 

  “我还要在这个小职位上待多久?真不想干了。”“我必须拥有这份工作以养家糊口。”你是否经常面对这两种选择左右为难?你不妨将这两句话改成:“这个工作虽然不是很重要,但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应该有一个积累经验的必要阶段,从而可以在一个合适的时候争取升职或者跳槽”。这样,你的心境就可以渐渐恢复平静,不快乐感也会悄然远遁了。 

  4. 不要像玻璃那样脆弱 

  有的人眼睛总盯着自己,所以长不高看不远;总是喜欢怨天尤人,也使别人无比厌烦。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不要像玻璃那样脆弱,而应像水晶一样透明,太阳一样辉煌,腊梅一样坚强。既然睁开眼睛享受风的清凉,就不要埋怨风中细小的沙粒。 

  5. 要工作,也要娱乐 

  有些人上岗工作只知道拼命干。一开始在晚上加1~2个小时班,不久便整星期地加班,***后连周末也成了办公时间。 

  于是,工作成了霸占他全部光阴的“横蛮客”。这类人除了工作,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这样时间长了,难免开始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反感。 

  6. 工作认真,娱乐也要认真 

  把自己的爱好和业余活动当作本职工作一样认真对待,并同样引以为豪。如今许多人只把来自办公室的成绩看成真正的成功,结果这些人唯有事业上春风得意时才会沾沾自喜,而一旦工作遇到麻烦,就感到羞辱不堪。如果你把自尊也系于你的职业努力之外,工作中受挫时,就容易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 

  7. 不要讨厌别人,要喜欢别人 

  如果你每天早晨一想到上班就害怕,部分原因大概是你与周围同事相处不好。虽然你不喜欢与他们一起工作,但***限度,也应该和他们积极相处。当你在电梯里对人微笑时,别人也会报以微笑,在办公室也是如此。以礼相待是人的本性。与不理不睬的人一夜之间就建立亲密关系是不现实的,但若你真诚地去改善关系,你的同事迟早会感受到这一点。假如你对周围一切都心存厌烦——厌烦你的工作、你的上司……你就更要用一种积极方式与人交谈,谈些你喜欢的事,至少你可能会找到与同事的某些共同点。 

  本文经机械工业出版社经济与管理分社许可,选自该社出版的邓代玉编著的《做一个快乐的职业人》***章“你要快乐就能快乐”。邓代玉,目前为北京卓远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乐享生活网高级CEO。(© 世界经理人)

[2009年 1月9日 12 : 1]      评论:[2] | 浏览:[4526]
     谢谢 紫水晶
    提前说声:过年好,财神到,春回大地人欢笑。一元始,精神饱,人勤自有天关照。送祝福,真情表,四季安康无烦恼。牛年顺,收入高,丰衣足食乐逍遥。
    夜色微醺 | 2009年 1月19日 20 : 40

     新年快乐
    来看醺。
愿醺在新的一年,工作如意,生活快乐,一切如己所愿啊!
    紫水晶 | 2009年 1月10日 14 : 2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个词的,我就喜欢上这个词的味道: 微醺... 华灯初上, 灯火阑珊. 一切都在沉醉, 夜不要太浓, 免得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光明, 微醺恰好, 犹如醉酒, 微醺.... 喝酒的***状态, 也如生活, 难得糊涂... 外贸博客友群号: 12604553
  文 章 分 类 
· 形散神也散 [194]
· 星座男女 [23]
· 朋友们 [15]
· 欣赏 [123]
· 备考报关 [19]
· love letter [24]
· 休闲娱乐 [53]
· 英语学习 [41]
· 诗歌 [2]
· 美丽课堂 [7]
· 曾经触碰你我心灵的歌曲 [25]
· 荆 棘 鸟--连载 [8]
· 职业生涯规划 [9]
· 吆喝买卖 [11]
· 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 [5]
  最 新 发 表 
    ***销售是怎样炼出来的?
    外贸人必备的六大***是什么?
    玩的时候,还在想工作!
    害怕***,一定浪费时间
    压力可以变成好朋友
    你选择的娱乐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记住身体的小秘密
    泉州初印象
    44部英文好电影
    女人如花,用花保养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观音
    原来你一直都在
    如何泡出好的铁观音
    东北人要多喝茶【转帖】
    茶的用途
    7月新的开始
    我的2008
    《女人不坏》观后感
    重新来过――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爱情就像发帖子
    不要带着情绪处理问题——业绩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你快乐吗?
    培养你的商业才智
    修复破损的销售链
    八种心理游戏在销售中的影响
    养生从清晨一点一滴做起
    4步激活沉默客户
    Happy New Year
    鼓浪屿
    我和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8
·
评论总数:1515
·
访问总数:178423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