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微醺
 域名:http://yeat.blog.globalimporter.net/
 
  ·曾经的梦想

很小的时候看综艺大观的时候,特别喜欢那个外景记者,而后就一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和她一样的去世界各地,周游全球.那时的梦想是长大后我要当一个记者,因为当了记者才会象她一样的实现我的环球梦.

  我想几乎每个人小的时候都和我一样有这个环球梦吧,这该算是我***初的梦想了.

  小学的时候,还很喜欢李白的诗,老师告诉我们:李白在对当时的当权者失望的时候,就访遍中国的名山大川,还写下了那么多优美如画的诗歌,流传至今.那个对李白,除了喜欢就是崇拜.

  上中学后,慢慢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记者都可以周游世界的.于是我就喜欢上了导游这个职业.导游,带着大家到处跑呀.多好呀,这样,虽然不能真的环游世界,但怎么也可以走遍中国吧.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哥哥问我喜欢什么专业,我就一直的告诉他,我想到导游,我想学旅游有关的东西.

  可是哥哥说,导游的要求很多的,要长的漂亮,身材好的.就你这样的身材和相貌根本没法跟人家竞争,还是换其他的吧.去学外语吧,那个只要你学的好,学的精,就很好找工作.

  ***终还是我妥协了,我知道哥哥的话是有道理的,我的确身材不好,长相一般.还是乖乖的学习去了.

  到了大学,我还是一直挂念着我的导游梦.想着好好努力的去考导游证,既然学英语,那就去考英语导游好了.可是却因为很多原因,并没有考成,就毕业了,找了一份和导游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工作,因为没有导游证,也没有任何经验,是很难很难在旅游这方面找到工作的.

  心里多少有些遗憾,直到一次公司出差,也算是一个公费旅行.哥哥又告诉我:看,当初我的话没错吧,现在导游很多,竞争很激烈,基本工资又很低,你原先的想法也只不过是希望当导游能够到处玩而已,现在这份工作也是可以的呀.工资也稳定,又有外出的机会,又专业对口,你还是往这个方向好好发展吧.把导游忘记了吧.

 忘记,也许的确只能忘记这个曾经的梦想了.要不我还能做什么呢?

  但是这份工作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没有一件事情对我们来说会是简单的.会有很多的不开心,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领域里有自己的一番成绩出来,也真的忘记了曾经的梦想了.

  直到昨天,和我***的朋友,菜菜聊天的时候,我们都发现了,自己都把***初的梦想给弄丢了.

  菜菜说,她觉得自己现在和行尸走肉没什么区别了,没有了思想了,没有了梦想,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不知道自己会什么,能够做什么.

  我安慰着她,说:曾经你不是有过梦想吗?去把它找回来.不能因为被生活打击了几次就丢掉了自己的梦想了.好好的想一想,你究竟要什么?

  可是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底气不足,我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也是无能为力的丢弃了自己曾经坚持了很久的梦想.

  早上起来,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问自己说: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对,我们究竟想要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过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曾经,我们把一切都想的很美好.

  毕业时的雄心壮志,经过几次面试,工作的打击,我们棱角,消磨了多少,青春年少的我们还有多少的意气风发.我们风华正茂,可是我们心,在哪里?

  我们的梦想又在哪里?

  梦想不见了,未来又在哪里?

  毕业了,突然要接受一大堆的责任,让我们苦不堪言,让我们直想逃避.有时很想回到曾经的校园,想着曾经无忧无虑的快乐,想着一帮好朋友单纯的幸福.心里拒绝长大,拒绝接受现实,于是,又一次被现实打击着,打击的,把梦想一点点的丢掉了.

  没有了梦想,心里空空的,就象一下子没有了寄托,一下子对生活迷茫了起来.

  可是我们还能坚持吗?

  就象现在的我,所学的,所做的,和曾经的导游梦,差的十万八千里.我还能拥有那个梦想吗?

  如果可以,我又该怎么做呢?放弃现在所学和所做的吗?

   小时侯我们都有很多的梦想,随着时间流逝,我们长大了,梦想也被现实打击的遍体鳞伤.有多少人怀疑甚至放弃自己曾经的梦想呢?又有几个人能***后坚持他的梦想呢?

[2005年 10月10日 13 : 43]      评论:[2] | 浏览:[1936]
     实际上我们一直不曾放弃梦想!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才知道你也是和我一样的女孩,一直以为这个名字象喝醉了酒,应该是个男生的呢!
我发现我们的小时侯的梦想真是一样啊,我和我的好朋友初中时一句经典的话就是:One day,we will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呵呵,不过都是过去时了,看了你的文章,感觉你的感慨,其实我想我们从来都不曾丢掉梦想,只是梦想随着时间和现实的改变而变化了呀!
我们不是为了我们现在的梦想都在努力吗!加油吧!
而且旅游可以啊,等我们有了足够的时间和钱就放个大假,去周游世界!!!多美啊!
    心情小驻 | 2005年 10月13日 9 : 10

     追寻我们的梦!
    有梦要去追寻,我从来没有放弃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读书!Never,never,never give up!
    autumn leaf | 2005年 10月11日 10 : 3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个词的,我就喜欢上这个词的味道: 微醺... 华灯初上, 灯火阑珊. 一切都在沉醉, 夜不要太浓, 免得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光明, 微醺恰好, 犹如醉酒, 微醺.... 喝酒的***状态, 也如生活, 难得糊涂... 外贸博客友群号: 12604553
  文 章 分 类 
· 形散神也散 [194]
· 星座男女 [23]
· 朋友们 [15]
· 欣赏 [123]
· 备考报关 [19]
· love letter [24]
· 休闲娱乐 [53]
· 英语学习 [41]
· 诗歌 [2]
· 美丽课堂 [7]
· 曾经触碰你我心灵的歌曲 [25]
· 荆 棘 鸟--连载 [8]
· 职业生涯规划 [9]
· 吆喝买卖 [11]
· 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 [5]
  最 新 发 表 
    ***销售是怎样炼出来的?
    外贸人必备的六大***是什么?
    玩的时候,还在想工作!
    害怕***,一定浪费时间
    压力可以变成好朋友
    你选择的娱乐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记住身体的小秘密
    泉州初印象
    44部英文好电影
    女人如花,用花保养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观音
    原来你一直都在
    如何泡出好的铁观音
    东北人要多喝茶【转帖】
    茶的用途
    7月新的开始
    我的2008
    《女人不坏》观后感
    重新来过――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爱情就像发帖子
    不要带着情绪处理问题——业绩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你快乐吗?
    培养你的商业才智
    修复破损的销售链
    八种心理游戏在销售中的影响
    养生从清晨一点一滴做起
    4步激活沉默客户
    Happy New Year
    鼓浪屿
    我和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8
·
评论总数:1515
·
访问总数:178703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