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微醺
 域名:http://yeat.blog.globalimporter.net/
 
  ·我是如何学习自考英语的?--转

我建议大家在学英语专业之前***自问一下: 
1.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英语?是否把英语学习当作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2.自己是否有条件学习英语?能否***这样的学习条件? 
3.英语学习有时时非常枯燥的,例如大量的单词记忆,汝能持否? 
4.如果学成以后,当英雄无用武之地时,自己是否会放弃? 
如果你对问题1-4给了肯定的回答,那么***后再问一下自己,学英语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对于以下几种目的,我建议你换专业, 
1.能够与老外交流。(难道英语专业就简单到与老外聊天?幼儿园的孩子学几个月可能都办得到。) 
2.凭英语找工作。(如果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难道还要放弃不成?) 
3.别人学,我也要学。(没有明确的目的,动力何在?很有可能半途而废,一事无成!) 

要快速通过英语专业的***,我的经验是: 
1.热爱英语学习,就如同呼吸吃饭喝水一样,英语学习已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种强烈的个人爱好,甚至是癖好。 
2.不要把通过***当作一种目的,因为它只是一种手段。我们的目的是以后能够随心所欲地应用英语。如果你不想以后出丑,那么现在就要努力。 
3.摒弃一切私心杂念。一方面,不要只想学成后就如何如何发达,净想好事了,你还能学得好吗?将来的事应该是水到渠成。另一方面,也不要妄自菲薄,人比人气死人!不要为别人活着,别人怎么看并不重要,我们没有理由自卑,也没有必要。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那还有谁瞧得起你呢?那岂不成了套子里的人。树立自信吧,永远! 
4.利用一切机会扩充单词量,越多越好,越杂越好,兴趣先行,苦干在后。因为单词量是英语学习成功与否的关键,既然是英语专业,单词量当然要比常人的大。我的经验是:勤背辞典(寄G托T等等,有很多啊,包括经验,一般在前言,选定一本至N本,开背就是了,这可是基本功啊!),勤听广播,勤去英语角,勤学苦练。背单词是枯燥的,不要寻找捷径,如果有的话,可能是:书海无涯苦作舟,但背单词就像学开车,学游泳一样,一旦过了这关,可能会终身受益。我很欣赏一位下岗创业人的一句金玉良言:"如果你现在不想吃苦,那么你这辈子都可能吃苦;如果你现在苦3年,那么你后半辈子都可能不再吃苦!” 
5.不要依靠别人,一切都要靠自己。譬如口译,谈判,社交,是需要实际经验的,只有自己能够帮助自己。 
6.每科教材至少过10遍以上(日语教材我过了20遍,因为我也喜欢日语啊,***初学标日初中级,都学9年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 
7.不考第2遍,只给自己1次机会,破釜沉舟,因为没有压力哪有动力? 
8.常去北外等英语角,因为对口语,听力,口译都大有帮助。 
9.早过日语,不要***后捣乱,日语也是要积累的,因为突击风险太大了。 
10.树立必过信心,战略上藐视,战术水重视。 
11.具体各科经验,请查看我以前发过的帖子,仔细研究一下,那可是我的通过经验啊!够细的了! 

***后,我想对大家说,自考一定要短平快,不能拖,原因是:一.5年计划大变,科目会大调整,***近一次应该是在2006年。二.***会越来越难,越来越没有规律可寻。三.申请***的条件也可能会变(例如***现在要求65以上)。总之,夜长梦多。 

***后说一句逆耳忠言:如果你没有把握在3年-4年之内拿下英语自考本科,趁早换专业或成考(成考也不错啊,我在英语角认识的人就有好几个在学英语成考),因为人是要吃饭的,如果3,4年未果,你如何生存,如何向家人交待? 

[2005年 11月1日 19 : 42]      评论:[0] | 浏览:[196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个词的,我就喜欢上这个词的味道: 微醺... 华灯初上, 灯火阑珊. 一切都在沉醉, 夜不要太浓, 免得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光明, 微醺恰好, 犹如醉酒, 微醺.... 喝酒的***状态, 也如生活, 难得糊涂... 外贸博客友群号: 12604553
  文 章 分 类 
· 形散神也散 [194]
· 星座男女 [23]
· 朋友们 [15]
· 欣赏 [123]
· 备考报关 [19]
· love letter [24]
· 休闲娱乐 [53]
· 英语学习 [41]
· 诗歌 [2]
· 美丽课堂 [7]
· 曾经触碰你我心灵的歌曲 [25]
· 荆 棘 鸟--连载 [8]
· 职业生涯规划 [9]
· 吆喝买卖 [11]
· 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 [5]
  最 新 发 表 
    ***销售是怎样炼出来的?
    外贸人必备的六大***是什么?
    玩的时候,还在想工作!
    害怕***,一定浪费时间
    压力可以变成好朋友
    你选择的娱乐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记住身体的小秘密
    泉州初印象
    44部英文好电影
    女人如花,用花保养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观音
    原来你一直都在
    如何泡出好的铁观音
    东北人要多喝茶【转帖】
    茶的用途
    7月新的开始
    我的2008
    《女人不坏》观后感
    重新来过――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爱情就像发帖子
    不要带着情绪处理问题——业绩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你快乐吗?
    培养你的商业才智
    修复破损的销售链
    八种心理游戏在销售中的影响
    养生从清晨一点一滴做起
    4步激活沉默客户
    Happy New Year
    鼓浪屿
    我和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8
·
评论总数:1515
·
访问总数:178656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