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微醺
 域名:http://yeat.blog.globalimporter.net/
 
  ·谁陪你走一生--转

人,一生下来为什么要哭?也许这个问题永远都没有***。因为在你出生时是没有意识的。
脱离了母体的一瞬间,从暖暖的羊水中,突兀地来到这个世界,即便在夏天,也不如母体中的温暖,因此你哭?
还是不得而知,一切只能是猜想,你自己猜想你自己,可悲?可笑?一点也不。
也许是孤独?虽然,你的出生,在众人的目光中,现在不是连男人都可以观赏女人生孩子了吗?你还孤独吗?你是孤独的,因为你谁也不认识。你只为你失去的温暖而哭,你只为你的无助而哭。如若不哭,打也是要把你打哭的。当然那是为你好。
所以,我总在想,人来世上时,是不是就注定是孤独的。不然为什么会赤裸裸地一个人来。
有谁能陪你走完一生呢?
父母?
抱在怀里的时光你必是不会记得的,不晓事时,你也不会记得父母的好,等你真正懂事了,又开始为自己奔忙,父母在你的心里始终没有多少时间被你看得很重。陪你走一生的肯定不是父母。何况大多时候,他们会先你而去。又能陪你多少年?
爱人?
你们要死要活的爱着的时候,是否曾说过:爱你一生一世,陪你一直到老。也许在大多数人的心里,都会憧憬天长地久的爱情。但是,只有你走进婚姻,才会知道,真正的又爱能持续多久。又有几人能够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总有一方会先你而去,总会剩下一个人还在世间活着。大多数人,又去和另一个人续一段生死姻缘。谁又能陪谁走完一生,连半生也走不完。
儿女?
更不用说。就像你对你的父母,又能陪得几年?你总是在盼着他们长大。没承想,等他们长大了,你的心也去了,挂在他们的身上,虚虚晃晃的。除了心疼,还是心疼。等到他们也为人妻、为人夫,你就只能隔着一定的距离,望。你会像小时候盼过节一样地盼他们回来。听到楼道的脚步声,你也会留意是否会停在你家的门前。尽管你知道他们此时正远隔千里之外。你走不进他们的生活。即使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世间的轮回不过如此。
想着这一切,悲情就不由自主地会起,不忍读写下的文字。想更清晰地看见自己。
又是夜来的时候,但这个夜却是凉意彻骨,风应是还没有来,满屋子的空气,却又复被忧伤缠得紧紧。像是有阵阵的阴风吹来。
 也许是自己太模糊而看不透?,也许本就是阴霾下游荡的一个孤魂。回头看时,定是没有影子的。就让我在此游走吧。让我看见自己的魂魄离了身,去做一次畅快的游走。
 游离了身形的魂魄,远远地看着自己,才知道身心是怎样的沉重。顾着别人的感念,时常地就忘了自己。小心地生活在人流的夹缝中,在忍受亲人离去的痛苦的同时,还要忍受世间风雨的侵蚀。让我找一个深井躲起来,如何?但浮华的世界里,只有钢筋水泥的城堡,和人们之间固有的冷漠。誓言都很轻,何况别的。信任只不过变成了一块在有利用价值时的遮羞布。就像一只气球,当你满心希望她在你的眼前炫烂地亮着时,砰一声。爆了,吓着你了吧?你只能说没关系。因为那不是你能意料到的。总是在你正满心欢喜地欣赏中,破灭了。
 但凡世间美好的东西,大都不过如过眼的烟云,美丽却短暂。***的寂寞,又有几人知。炫烂地开过后,一缕轻烟随风飘过,味也跟着就淡的好像***从未曾开放。
 在世间走一遭,心就要在苦痛中熬一回,你只能受着,你只能自己忍受自己,没有人可以帮你,只有你自己。
 能陪你走一生的,始终只有你自己。

本文章2006-02-08 20:42:43由Megan进行编辑!!

[2006年 2月8日 20 : 43]      评论:[3] | 浏览:[2392]
     感触
    是呀,在这个世界,有谁能真正的帮上谁?只有自己,自己忍受多少的通过只有自己***清楚,为自己活着,是***重要的
    感触 | 2006年 7月27日 20 : 18

     平平淡淡才是真
    在这看重金钱的时代里,谁会真心对谁呢?在别人心里可能只有金钱两个字吧.我身边的人常说,只要能赚钱,什么事都可以做,让我感觉这一切向钱看,感觉没有人情味,很陌生很陌生.钱真的那么重要吗,可以抛弃亲情,友情,爱情?或许有得必有失吧!
    海上花生米 | 2006年 3月25日 13 : 24

     感动
    或许甜言密语的生活已经过去,一个人的生活可能要开始了,是啊,现在留给自己的是什么呢,仅仅是孤独寂寞。
他会真的会陪你走到低吗?曾经是多么肯定的回答你,是,可是现在呢,确只有一个人挣扎!承诺有什么意义呢,它只不过是一时兴起的鬼谜心窍。
     | 2006年 3月15日 20 : 1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个词的,我就喜欢上这个词的味道: 微醺... 华灯初上, 灯火阑珊. 一切都在沉醉, 夜不要太浓, 免得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光明, 微醺恰好, 犹如醉酒, 微醺.... 喝酒的***状态, 也如生活, 难得糊涂... 外贸博客友群号: 12604553
  文 章 分 类 
· 形散神也散 [194]
· 星座男女 [23]
· 朋友们 [15]
· 欣赏 [123]
· 备考报关 [19]
· love letter [24]
· 休闲娱乐 [53]
· 英语学习 [41]
· 诗歌 [2]
· 美丽课堂 [7]
· 曾经触碰你我心灵的歌曲 [25]
· 荆 棘 鸟--连载 [8]
· 职业生涯规划 [9]
· 吆喝买卖 [11]
· 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 [5]
  最 新 发 表 
    ***销售是怎样炼出来的?
    外贸人必备的六大***是什么?
    玩的时候,还在想工作!
    害怕***,一定浪费时间
    压力可以变成好朋友
    你选择的娱乐方式决定你的未来
    记住身体的小秘密
    泉州初印象
    44部英文好电影
    女人如花,用花保养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观音
    原来你一直都在
    如何泡出好的铁观音
    东北人要多喝茶【转帖】
    茶的用途
    7月新的开始
    我的2008
    《女人不坏》观后感
    重新来过――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爱情就像发帖子
    不要带着情绪处理问题——业绩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你快乐吗?
    培养你的商业才智
    修复破损的销售链
    八种心理游戏在销售中的影响
    养生从清晨一点一滴做起
    4步激活沉默客户
    Happy New Year
    鼓浪屿
    我和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8
·
评论总数:1515
·
访问总数:17868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