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联合渠道的blog
 域名:http://unionbin.blog.globalimporter.net/
 
  ·民用安防市场, “钱”途远大

当前中国民用、商用市场的主要应用领域有家庭网络视频监控、小型连锁店联网监控、中小商铺、联网监控、***所、联网监控、网络视频直播业务(网上旅游,线互动视频网站、企业形象展示)等。安防产品在民用市场上的应用,让安防企业逐渐认识到民用市场将成为安防市场的蓝海,陆续有些企业开始进军民用安防市场,开疆拓土。民用安防逐渐显山露水,业内称这块市场就好像一座巨大的冰山,庞大的山体还隐藏在水下,只有一角露在外面,事实的确如此。
民用市场现况分析 目前,市场对民用安防产品的功能需求也相对比较低。如,大部分新建小区只需配备监控报警设备,局部家庭装置了图像及报警信号可同时上传到手机或电脑的设备。即使一些有意加强技防的中小企业对安防产品的要求比拟多,但仍然只限于***基本的要求。另外,还需具备对讲等功能,以便及时反应、妥善处置相关问题。5年内,国民用安防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这或许还只是民用安防监控市场显山露水时人们初步推测。面对日益崛起的民用安防市场,业内持乐观态度,认为其商机用无可限量来形容更为贴切。目前,涉足民用安防市场的产品包括防盗报警、智能门禁、视频监控、智能家居等。与传统专业安防相比,民用安防产品总体要求较低。要想在这个门槛较低的领域抢占发展先机,安防企业需调整产品开发和营销思维,体现民用特色。
民用安防产品有哪四大卖点 
1低价位:毫无疑问,民用市场有别于***、企业的大项目安防工程,用户的购买力摆在***位。确实,由于安防本身无法创造经济效益,大部分的普通用户会以够用为起步标准,对这些用户来说,合适的价位远比品牌重要,价格太高反而容易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2操作简单:对于大部分安防***终用户来说,对安防知识极度缺乏,繁琐的操作都有可能成为他使用安防产品的一道障碍。而且,目前电脑已经成为必备品,也就要求安防产品能尽可能地与原有的IT产品结合使用,因此,民用安防产品不管是用户界面还是操作习惯,都需要尽可能与普通IT产品坚持一致,便于用户快速上手。
3外观精美:鉴于民用安防产品的应用场所是家庭等处,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在外观上能够更加美观大方,颜色上能够更加多变,如果能跟原有的装修风格融合在一起那就更好了加上家庭装置布线有麻烦,更多人愿意选择无线产品来满足安防监控的需要。
4数据平安有***:笔者之前接触的很多终端用户中,对民用安防产品数据的平安性持怀疑态度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要想民用安防产品成为真正的"放心品",据了解。生产商就要从这方面动动脑筋了另外,民用安防产品基本上都是有人时不监控、无人时监控,如果系统报警不及时或者报警数据发送不出去,那安防系统的装置也就等于一个"装饰品".看来,***安防系统能够正常工作,数据平安到位,也可以成为制胜之招了民用安防市场井喷,企业应做到以下几点 民用安防市场井喷发展的来,除了受社会经济发展及家庭收入影响,还需安防工程商主动出击。前者影响民用安防产品的购买力,后者影响市场的兴奋点。有人建议,激活潜力巨大的民用安防市场,企业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识到民用产品的主要用户是家庭,产品开发时,必需考虑用户购买力,控制产品本钱。二是产品设计需坚持操作简单的原则,尽可能做到与普通IT产品坚持一致,便于用户快速上手。三是外观设计要追求精美和个性化。四是数据平安有保障。当然,应该说,民用安防市场的扩大离不开安防厂家、工程商、***终用户的共同推动。
             ——本文由IT联合渠道www(dot)unionbin(dot)com提供

[2011年 7月29日 17 : 47]      评论:[0] | 浏览:[119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IT [6]
  最 新 发 表 
    安防行业的发展是前进还是?
    安防模式商业化
    民用安防市场, “钱”途远大
    如何实现安防一体化
    安防行业发展的回顾
    安防行业发展的回顾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6
·
评论总数:4
·
访问总数:2086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