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芝音
 域名:http://lovsea.blog.globalimporter.net/
 
  ·导致的***内部贬值,这个大趋势很难改变

这几年,中国国民通过股市赚钱,是***容易和快捷的路线。大家只要记住一点,拿住大蓝筹,采取昏睡投资法,就这么简单。
  铝业、铜业、航运、房地产、化工行业中,都不乏能代表中国的***企业。这样的蓝筹股,才是中国股市中***值得投资的部分。
 
 
  5月底沪深股市一度处在暴跌状态中。从技术上看,是财政部提高印花税所致,而投资者的浮躁,则助长了大盘的跌势。增税当日,我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说:几天内,大盘可能调整到3800点,然后直冲4500点,甚至5000点。今天我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
股市上涨缘于储蓄投资失衡
  为什么上调印花税市场就调整好几天,几百点,而央行加息只能调整半天,几十个点?
  大家对加税有异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知道,印花税率1‰,是当年历史***点——股市1000点左右******的救市政策的重要一环。今天的股市这么火,交易活跃,财政部加一点儿印花税情有可原。而且,3‰也不是历史上印花税***点,大家要做好财政部年内把印花税提高到5‰的思想准备。但是,印花税就像加息一样,根本就不具备动摇大盘走向的威力。无论是3‰,还是5‰,对比股市的巨大收益率来讲,都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财政部加收股市资本利得税的消息如果坐实,会使股市全面调整,这是原***。股市会因此调整至少一个月,深度至少在1000点左右。到时候会出现“遗尸遍野”的情形,股市再次从天堂坠入地狱——里边的人出不去,外边的人不敢进来。然后,我们就能看见一系列救市措施和大幅度恢复性上涨。
  财政部加税,央行提高准备金率,提高储蓄利率,调节政策会更加频繁地***。股市火爆,大笔银行存款被提出,投入股市和基金市场,对银行的抽血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虽然银行在公开场合并不承认股市分流储蓄已经严重影响了银行的经营预期,但是,我们知道,在股市投资意识比较强的地区,银行储蓄连续下降,银行没钱花了的现象,是有史以来***次大面积出现的。
  因此,银行体系不断提高利率跟试图免除利息税的欲望,是可以理解的。目前中国储蓄与投资严重失衡,其结果是资产价格全面上涨,这会使拥有资产的人越来越富有,而使没有资产的人一贫如洗。股票是***的***资产,尤其是蓝筹股。房子也是。而银行存款,不是资产。
  综上所述,财政部和央行是希望股市跌一跌的,但是,国资委、证监会、***基金,却是希望股市永远涨下去的,***跟股民同志利益一致。
  证监会的态度好理解,国资委和***基金为什么帮助股民说话呢?
  因为,中国现在的国资管理是市值管理,跌一跌他们肉疼。至于***基金,更好解释。三分之一的钱都买了股票了,而且前几年各地***管理体制不健全,跑冒滴漏损失了不少,所以,***基金也盼着股市飘红。股市一跌,***基金***件事情就是抄底加仓,他们现在扮演的***是股民***喜欢的角色。
  不难看出,中国股市的全面上涨,动力不仅仅是全民炒股。恰恰相反,全民炒股是股市全面上涨的必然结果。股市全面上涨真正的发动机,是***储蓄投资失衡导致的***对内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个大趋势很难动摇,因此这几年,中国国民通过股市赚钱,是***容易和快捷的路线。大家只要记住一点,拿住大蓝筹,采取昏睡投资法,就这么简单。
大盘调整时买入大蓝筹
  至于什么样的蓝筹股算是大蓝筹,倒是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这就要把目光放到国际高度。我们知道,国际上,中国制造会导致国际原料与能源价格上涨。同时,海运与港口高度繁荣。而中国坚持***不迅速升值的政策,又会使***源源不断地多印,导致内部通货膨胀,***对内迅速贬值,国内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当牛肉涨到100元一千克时,美国人也就不需要压***升值了。
  因此,***内部贬值与通货膨胀是这几年的大趋势,这种发展方式比***对美元迅速升值有利得多,是真正使***富裕的正确道路,而***内部贬值的结果是——资产价格大幅度升高。
  这就是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中国经济大趋势,在这种大趋势下,我们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蓝筹股。蓝筹一定是能够引起国际资金关注的股票,它能充分体现***内部贬值、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在遇到中国股市大跌时,国际资金会蜂拥而来抄底,因此,它也就不会真正地跌下来。
  铝业、铜业、航运、房地产、化工行业中,都不乏能代表中国的***企业,这些企业能充分体现***价值变化和中国经济变化的代表性企业。因此,这样的蓝筹股,才是中国股市中***值得投资的部分。如果现在它的价格比较高,那大盘调整时就是我们出手买入这些股票的***时机,这样一来,中国股市又怎么可能跌呢?
  只要***继续对内贬值、对外升值,这些股票的价格就会一涨再涨,它们的价值就会翻番。五年为限,握住这种股票不卖,才是***稳定的赚钱手段。让踏空的QFII们哭去吧!
  作者为中联国际投资有限公司CEO

[2007年 6月26日 16 : 29]      评论:[0] | 浏览:[347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海纳百川,鹰击长空!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3]
· 创业之路 [11]
· 外贸经验 [11]
· 学习天地 [6]
· 心灵之路 [46]
· Study English [3]
· 休息角落 [1]
· 大千世界 [10]
· 专题报道 [11]
· 百科知识 [9]
  最 新 发 表 
    2007中***具行业***新闻"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香港AWE家居用品展08/10/20~0810/23
    青岛家居市场进入“后卖场”时代
    学习不是一天两天!
    少走弯路的10个忠告
    健康饮食
    安心当下住
    佛学故事:快乐之道
    佛教徒可以有感情生活吗?
    佛理感悟:把你的痛苦洒在湖里
    成渝“特区”:打破空间 预演未来
    导致的***内部贬值,这个大趋势很难改变
    美宝莲:小价格大品牌策略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
    再等一天 文/周海亮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1
·
评论总数:131
·
访问总数:38234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