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非农报告压轴出场 高盛看衰穆迪看好

9月2日讯——美国周四(9月1日)ISM制造业和就业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走高,但涨幅受限,因这并未根本上改变市场上对QE3意见难以统一的现状。周五(9月2日)即将公布本周压轴数据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该就业数据是市场预期QE3能否***的重要指标。然而,经济的波动让高盛、穆迪等金融机构对8月就业的预期大相径庭,高盛看跌穆迪看涨,这也预示着非农数据,又将引发市场一轮剧烈波动。

  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交投谨慎,美元指数涨至3周高点,但涨幅受限,而非美货币走势出现分化,欧元、英镑因基本面疲弱而走弱,日元、瑞郎因避险资金推动而走强,澳元、加元则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上涨。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仍实现小幅增长。当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6,预期为48.8。

  另一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仍处于高位。美国8月27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40.9万人,略好于预期的41.0万人,但仍位于40万关口上方,显示就业前景依然不明朗。

  尽管上述两个数据都没有描绘出美国经济的乐观前景,但它们也没有黯淡到足以改变本周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谨慎态度。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是否会推QE3依然没有形成共识,美元走势震荡。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出炉,势将主导汇市交投。

  非农报告能否定乾坤?

  投资者关注的目光无疑全部放在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上。ISM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一度令QE3预期有所回落,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鲜有改善。

  由于就业问题一直是美国经济的软肋,若非农数据差于预期,美国经济前景无疑将再次受到打压,QE3预期可能大幅升温,打压美元。若数据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糟糕,QE3将会继续降温也为美元提供支持。

  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9月21日召开,这也将意味着,良好的就业数据会削弱推出QE3或其它调整举措的可能,就业数据糟糕会迫使美联储采取举措以刺激经济。

  美国劳工部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数与失业率数据。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是,8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8万人。

  但高盛、穆迪等金融机构对8月就业的预期大相径庭,高盛看跌穆迪看涨。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周四表示,预计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5万人,此前的预期为增加5万人。但穆迪却调高对非农就业的预期,从此前估计的3万个增加到5万个职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穆迪、高盛还是调查所得出的预期,数值均不高,按照理论界对非农就业人数需每月增加20万才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的标准,即使今晚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朝预期,如果达不到这一标准,这份就业报告恐难言乐观,美联储推QE3的压力仍将持续。

  此外,美国白宫在周四刚刚下调了对经济的预期,这也是美联储不容忽视的一个负面因素,QE3压力恐持续不散。

  美国白宫周四发布年中经济报告,下调经济前景预期,表示失业率在2012年可能保持在9%左右,并预计未来几年内经济增速低于预期。

  白宫预计,2011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1.6%左右。此前白宫2月份曾预计2011年经济增速为3.1%。

  欧元恐持续承压

  作为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欧元走势一直备受关注。然而,目前市场分析认为,鉴于欧元区经济持续恶化,希腊第二轮援助前景不明并传言退出欧元区,种种迹象都显示希腊债务情势再度告急,因而无论今晚美国非农数据是好是坏,欧元都将承压,成为市场弃儿。

  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出炉,势将主导汇市交投。市场认为在各种货币中,欧元***容易下跌,因迹象显示欧洲和全球经济疲弱,且欧元区解决其债务危机的路途遥远。

  对欧元区稳定性的信心也受动摇,因迹象显示***拖延缓解希腊及其他***债务问题的行动,在融资市场造成紧张,且引发对欧元区金融机构体质的担忧。

  若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实施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压力则可能减轻。但如此一来,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债务危机恶化等问题会显得更加突出。

[2011年 9月3日 9 : 43]      评论:[0] | 浏览:[43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696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