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非农就业远超预期 美指快速跳水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10月7日)公布了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数据表现优于市场预期,且前两个月的数据亦获大幅上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稍获缓解,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美元指数快速跳水。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重挫至78.10一线,扩大了前几个交易日的跌幅。美国9月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利率期货依旧显示美联储将在2013年稍晚首次升息。

  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人,预期增长6.0万人;8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5.7万人,初值为持平;7月数据修正后为增加12.7万人,初值上升8.5万人。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9月非农数据的改善受到了临时因素的影响:4.5万名电信业员工在8月罢工后,重新回到了岗位上,因此对整体数据构成了提振。

  数据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为9.1%,预期为9.1%,为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该水平;8月数据未作修正,仍为9.1%。失业率维持高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而言绝非好消息,凸显经济复苏疲软。

  若将停止找工作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口计算在内,美国9月广义的失业率升至16.5%,前值为16.2%。

  9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7万人,预期增加10.0万人;8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加4.2万人,初值增加1.7万人。

  其他数据显示,建筑业就业人数继上月小幅减少后,9月增加2.6万人;但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1.3万人,预期持平,8月修正后减少0.4万人,初值下降0.3万人。2009年中期美国经济复苏以来,制造业一直是带动劳动力市场的领头行业。

  另外,9月份包括州和地方***在内的***部门总就业人数减少3.4万人,前值为增加1.5万人。

  周五的报告显示,9月有44.6%的失业人群,即620万人,超过6个月没有工作。研究显示,失业时间越长,越难找到工作。

  同时,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2%,增加0.04美元,至23.12美元,年率上升1.9%。收入的走高意味着消费也将改善。

  美国9月平均每周工时小幅上升至34.3小时,预期34.2小时,前值亦为34.2小时。

  有分析师指出,良好的美国就业数据将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美元短线存在进一步下探的风险,美指短线关注21日均线77.82的支撑力度。在欧元区各国加大主权债务国救助力度,可能重组银行的预期带动下,良好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或将帮助金融市场出现进一步的强势攀升。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持续低迷,且劳动力市场未见好转迹象,美联储(FED)近日启动了扭转操作,以期提振经济,但市场对此举的效果表达了广泛的质疑。

  美联储***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10月4日)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脆弱的经济复苏,因疲弱的就业市场和欧洲金融业压力令经济复苏止步不前。

  伯南克称,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前提下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

  伯南克在提及扭转操作时表示,扭转操作虽然有意义但对经济的支撑力道并不是很大,扭转操作可导致国债收益率下滑20个基点,相当于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仍然有其他工具可供使用,但需要先仔细权衡利弊。

[2011年 10月9日 9 : 57]      评论:[0] | 浏览:[41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723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