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北京时间23日晚,欧盟委员会***巴罗佐公布了该委员会拟定的发行欧元“稳定债券”计划,以此作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内容。 
  这份被外媒称为“绿皮书”的计划提出了发行欧元债券的三种方案。***种方案是在欧元区范围内发行完全联合债券,即17个成员国为联合“稳定债券”提供共同担保。这种方案需要对欧盟公约进行大范围修改。第二种方案是,欧元区成员国为联合债券提供有限担保,同时仍保留现有各自***债券。第三种方案是妥协性提案,即发行欧元债券,但高负债成员国债务水平超过一定的比例后,将被迫恢复发行本国国债融资。后两种方案相对***种方案更为保守。

  巴罗佐称,欧盟委员会还在针对欧元债券的细节展开进一步辩论,并为推动欧元债券下一步工作设定日程表。欧盟希望在明年1月8日之前收到对欧元债券的反馈意见。

  巴罗佐表示,如果能以正确的方式发行欧元债券,将为欧元区带来巨大利益。此举可以促进欧元区财政政策的一体化,创建一个规模更大、更加具有流动性的债券市场,甚至能与美国国债现有市场相匹敌。

  不过,在完全实现欧元区财政政策统一前,发行欧元债券一直遭到欧元区***经济体德国的反对。德国担心此举将加大欧元区核心成员国融资成本和信贷风险。此外,芬兰财长Urpilainen也表示,发行欧元债券完全没有可行性。

  对此,巴罗佐表示,发行欧元债券的意图不是与任何人作对,任何***都未对发行稳定债券的提议表示完全反对。德国更加担心的是发行欧元债券的时机,而非这一提议的原则。他补充指出,欧元债券不能完全解决欧元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必须伴随更加强有力的财政政策和经济治理措施。

  当天,欧洲利空消息不断。欧债危机持续向欧元区核心成员国蔓延,欧元区“噩耗”频传。23日,德国10年期国债拍卖遭遇欧元区成立以来***糟糕的情况,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已威胁德国的担忧。当日,德国原计划拍卖的60亿欧元10年期国债,***终仅售出36.44亿欧元,德国央行被迫购买了剩余近40%的国债。

  此外,标普23日警告称,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银行继续压缩资产负债表,欧元区明年进入衰退的风险将非常大。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同日表示,如果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将面临下调风险。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美欧金融市场盘中出现较大跌幅。截至北京时间23点30分,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接近2%,英、法、德三国股市跌幅近1%。欧元兑美元(1.3363,0.0022,0.16%)下跌逾1%,纽约原油价格下跌2.5%至95.5美元附近。

[2011年 11月24日 9 : 24]      评论:[5] | 浏览:[124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695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