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12月6日讯——周一(12月5日)欧元兑美元(1.3372,-0.0028,-0.21%)和日元抹去涨幅,因标普(Standard & Poor’s)将欧元区***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

  评级公司称,德国和法国可能会被剥夺AAA信贷评级,欧元在大幅下挫后低位持稳;欧元稍早上涨,因德法两国领导人称,他们想重新签订欧盟***条约,并以此来收紧区域经济合作。

  野村证券(Nomura Holdings In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称:“有关标普的消息,总的来说对欧元并非利好。另一方面,修改欧盟条约应该由所有的欧洲***共同参与,而不仅仅是德国和法国,倘若如此或可支撑欧元。”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3386,稍早曾上涨0.7%;欧元兑日元(103.97,-0.2700,-0.26%)下跌0.2%至104.22;美元兑日元(77.74,-0.0400,-0.05%)下跌0.3%至77.76。

  标普声称,将把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意大利,卢森堡等欧元区15个***主权评级全部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之所以发出警告是因近几周系统压力不断增加,而系统压力是因信贷状况紧蹙,主权债风险溢价大幅攀升。

  此外,标普补充道,此番警告还因为欧洲决策者在如何解决危机方面仍意见不一,预计欧元区经济资产回落的概率为40%,料将在12月8日和9日欧盟峰会后尽快结束评级检讨。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默克尔(Angela Merkel)今日举行会晤,两人同意修改欧盟条约,迫使欧元区成员国接受更加严格的预算规则。他们都认为,对于违背3%的预算赤字与GDP之比上限、不遵守加强版预算原则的成员国,应该建议实施自动制裁。

  两位领导人表示,他们同意将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的执行时间提前至2012年,***初预计是到2013年完全投入运行,而且只要危机不得到解决,成员国领导人每个月都将召开一次会议。

  萨科齐和默克尔将在7日把详细提案以书面形式提交给欧盟理事会***范龙佩(微博)(Herman Van Rompuy),并将在定于8日和9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进行讨论。两位领导人还表示,他们希望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都能同意修改欧盟条约,但他们同时指出,可能考虑少数几个***先行推进修改进程。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Europe Ltd)驻伦敦外汇策略师Adam Cole称:“欧洲决策者共同努力总比单独行动要好,这将有利于共同货币的积极发展。”

[2011年 12月6日 9 : 26]      评论:[0] | 浏览:[75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696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