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行线物流
 域名:http://xmkxx.blog.globalimporter.net/
 
  ·冷链物流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措施

为了确保新鲜食品从生产源头安全地送达消费者的手中,冷链物流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黎明表示:“有了冷链物流,可以使牛奶的销售半径和保鲜期都得到延长,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冷链物流引领着中国奶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食协物流委员会)了解到,我国冷链运输在巴氏奶、酸牛奶流通和生鲜奶交售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各地逐渐发达的冷链物流将有效促进牛奶销售半径和保质期的延长。 

      中食协物流委员会副会长张签名表示,我国冷链物流在奶业中的运用效果从多方面得以体现:2009年初,上海市场已经出现由明治乳业从日本生产的巴氏鲜奶供应销售,船从日本北海道到中国上海,奶产品***快也得一个星期后才能分销到消费者手里,隔洋跨国供应销售新鲜牛奶,如果没有冷链物流运输技术上的突破和运用,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因此,冷链物流实现了巴氏鲜奶的跨国供应。 

      再以广东与福建、广西省区际奶源调节互补为例,冷链物流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广东自产奶供给率约为40%,市场缺口则主要通过几个渠道来解决,一是从国外进口;二是引伊利、蒙牛等产品入市;三是从福建、广西邻省区调入。如果没有冷链物流做保障,跨省运送鲜奶根本不可能。至此冷链物流为完成生鲜奶源省际流通提供了保障。 

      目前,南方市场均可买到伊利、蒙牛等省外大品牌企业生产的酸牛奶产品。据介绍,蒙牛在广州销售的酸牛奶使用的是塑瓶包装,保质期为21天,这种酸牛奶产品是蒙牛设在马鞍山的工厂生产的。马鞍山距广州近2000公里,蒙牛酸牛奶有低温冷藏保护,可以纵跨几省南下运抵广州上市,使产品市场销售半径伸延了数倍。中食协物流委认为,蒙牛借助冷链物流实现多元性产品扩张占领广东市场,而冷链物流已构成外省品牌酸牛奶进入广东市场的一条必经通道。使大品牌产品延长销售半径,实现跨省销售。 

      在一些大中城市,乳制品企业利用冷链将一些低温奶品实行送货***服务,冷链已经连接伸延到百姓家中,让消费者坐在家中就能喝上新鲜的牛奶。像广州、上海、北京、南京、天津等这些大城市的市民无需到市场采买,坐家就可享用新鲜牛奶和酸牛奶。目前,这些城市每天都有一支成千上万的牛奶派送队伍,每天早晚将新鲜牛奶逐家挨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而作为冷链运输***后一站的送奶车,都配置了存放牛奶的小保温箱,业界称此为单车牛奶冷链物流。与此同时,冷链物流配送不仅接通了家庭,还连接了商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品种消费选择,可以随时随地按照自己的消费喜好来选购所需产品,实现牛奶产品多元化消费。 

      “冷链物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仍是我国运输业当中***活力***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的一个亮点,它的未来发展趋势将会朝向绿色、环保、优质、快速、低成本运作并逐步形成产业化方向发展。它的发展前景也为许多人所看好。”何黎明说。 


新闻来源: 全球制冷网

[2013年 5月21日 14 : 38]      评论:[0] | 浏览:[14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快行线物流 [10]
· 物流资讯 [22]
· 物流知识 [1]
  最 新 发 表 
    冷链物流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措施
    限制添加剂使用 中秋月饼保质靠冷链
    我国有望5年内建成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
    我国冷链产业期待“中国制造”
    食品保鲜的重要显现促使冷链物流的兴起
    冷链产业撑起食品安全“蓝天”
    冷链行业与电子商务结合 冷链物流是关键
    国内水果蔬菜冷链运输率不足10%
    冷链物流第三方登上舞台 政策护航
    冷链运输:生产与消费的安全桥梁
    上海积极推动建立高效、绿色、便捷城市配送物流服务体系
    航空港物流园:打造厦门***冷链物流中心
    国内超市物流配送影响终端商品价格
    厦门***果蔬配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从冷藏车到冷链综合运输系统的嬗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656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