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lr606064
 域名:http://ax600092330.blog.globalimporter.net/
 
  ·我们的青春浪费不起

www(dot)alanfashion(dot)com  ***近有一个讲座,是我推辞不掉的邀约。源自于对方的真诚和执着。其实已经很久,我很少再接讲座一类的事务,曾经有过关于专业的培训,也曾经有不少类似的专业辅导希望我能去做一对一的vip老师,薪酬优厚,但是我推辞了。
   
   不是我不爱钱,我很需要钱,无论是每月到二十号捉襟见肘的房贷压力,还是孩子要上学的巨额学费,想想都觉得天变得灰暗,我无法回避钱。推辞的内因是不愿意误人子弟,因为很多艺考的学生都是奔着***去的,而我不是科班出身,尽管有他们羡慕的名衔,有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感悟,但针对艺考培训的专业知识认为自己没有太多可以传授的技巧。我想,我还算是一个有自知而不功利的人,逃不过自己良心的追问。
  
   而这个讲座是关于心灵成长,对方学校恳切而执着的邀请,尤其是那句话感动了我:“想想您的讲座如果能影响到几个女学生的一生和选择,那会多么有意义,心灵导师是老师里的***境界,希望您能答应。”于是应承下来这次公益讲座。我提出:讲座选题确定只针对女生,当然不拒绝男孩子旁听,因为越是大的选题也许越空洞,让听众在选择上无所适从,那么我想从小处着手,告诉女孩子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女性。爱世界,爱自己,是女性一生的两大课题。爱世界,是一种善天下的宽厚;爱自己,是一种善其身的自护。女孩子更要先斟满自己面前的杯子,再把满溢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同时也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 
  
   和女生聊成长的话题,必定不可避免的聊到感情。今天早上送孩子去上课的车程,聊起她的同学聚会,一年不见,有些已经开始出双入对,浪漫的十七岁,美丽的初恋,脑海中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时代,我和孩子说:“高中生谈恋爱实在是太不现实,因为马上就可能天各一方,对于不成熟的感情实在经不起这样的考量,恰当的年龄应该做恰当的事情。”女儿给我丢下一句:你还是典型的中国式父母。
   
   其实我知道现在中学生恋爱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到了不平静的年龄,拥有不平静的心理”,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只是我觉得孩子的这句评语挺冤枉,回想起这些年间我是少有的开明家长,对于女儿的交往从不刻意干涉,同学聚会和男孩子出去玩,从不阻拦,只是叮嘱注意安全早点回家;她追星,我帮她一起贴海报;不管她喜欢不喜欢,我都买来各种校园小说给她看,引得同学羡慕不已常常找她借阅。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从未刻意,只是想到自己的学生时代,多么希望看到那些课外小说,那些校园文学,那《校服的裙摆》、《沙漏》等等,那些描写着美好初恋情感的文字曾令我心驰神往。孩子到了这个年龄,她一定也非常需要。女孩子需要长见识,需要阅历和积累,才能懂得如何面对诱惑。
   
   对于高中时期的恋爱我不看好,并非说明我是个顽固守旧的家长,只是我从那个年龄走过,无论男女花季刚刚开始,情商尚未成熟,有些人可以喜欢,但不必爱上。而女孩子往往20岁的时候跟不对人,因为那时候她还太年轻,她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男人。西方有句爱情谚语:“女人要吻过很多只青蛙后,才会吻到一个王子。”那么是不是就这样一个个吻下去,早晚会吻到那个王子呢?当你遇到***后的王子,你会不会后悔,当初应该把***美的吻留给他?要知道爱情需要过尽千帆,要懂得等待,要知道,王子不是那么容易吻到的,也不要随便去吻一只青蛙,因为他可能是个癞蛤蟆。
   
   同时我告诉孩子,大学是需要谈恋爱的,但是不要失去自己,更不能轻易把自己交出去。在大学的时候,两人的交往是非常单纯的,这时候***容易认识一个真实的对方。谈恋爱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真正爱上一个人,想去了解他,和他共同规划人生,找到一个心理健康成熟,可以跟你一起来创造幸福感情的人!其实谈恋爱是为了真实的认识自己,培养爱的能力。大学谈恋爱,百分之八十不一定会有结果的。美就美在过程,在校园中留下青春的美好回忆,这是***重要的。
   
   白岩松说: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他觉得在大学里一定要去珍惜维系和发展一辈子很难再遇到的集体友情,既不反对也不同意大学谈恋爱,但不要提前谈恋爱走人两人世界而丢掉一生难得的集体友情去。青春固然好,因为在回忆中。青春好在于可以尝试可以花大把时间改正错误,人生中无数的***次在考验我们。
   
   是啊,没有哪个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理想不容易,友情不容易,爱情更不容易,也许,我们都各自错过***爱的人,***想结伴一生的人,但是没有让我们失去对爱情的追求和憧憬。对于年轻的孩子,爱情会成为他们这个年龄***的考验与功课,有的人错失了成长的机会,在一次感情的漩涡中迷失自己翻了船,以后的人生路就从此转弯。人生不是铅笔字,不是想擦就擦得掉的。舒淇承担了自己年轻时的放纵,她对全世界说,“我要把我脱下的衣服,一件件全部穿上。”她做到了,迎来了喝彩,可是又有多少人苦在心里悔不当初?
   
   感情,要双方都成熟,否则就会在吵吵闹闹中,荒废掉光阴,互相折磨而已,这样的爱不是丰富了人生,而是虚度了青春。惟有自己稳定了,才能与别人很健康的相处。你得自己养出很丰足自立的风景后,需要你的人才会来。年轻的时候如何能够懂得,能把平淡的日子过好,才是诗意的生活?可惜,这些,都是在我们走了很远的路,流逝了很多的年华,才找寻到的意义。 
本文来www(dot)alanfashion(dot)com

[2011年 9月26日 11 : 47]      评论:[0] | 浏览:[58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阿岚时尚网 [66]
  最 新 发 表 
    品牌女装店应如何服务生意才更好
    小本经营的品牌服装店四种商铺攻略
    如何进行韩版女装服装店管理
    男人只是一件床上用品
    未来的床上用品行业有望超过服装行业
    如何找到韩版女装货源
    多问才能走出服装行业创富之路
    服装文化渊源不息,令人惬意无穷。
    3-5万想开个韩版女装店,具体怎么运作
    韩版女装必备的条件那是货源
    阿岚教你开店流程,韩版女装有哪些品牌
    阿岚韩版女装呈现原汁原味的韩国生活方式
    时尚女装连锁加盟的细节要点
    韩版女装加盟市场,前程堪忧
    卫衣与风衣的区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66
·
评论总数:29
·
访问总数:8284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