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lr606064
 域名:http://ax600092330.blog.globalimporter.net/
 
  ·alan给淘宝新手的一些经验

我虽是个新手,还没有卖出多少东西,但是从在淘宝开店以来,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和所有的卖家分享。

    我的小店是在2010年7月14日正式开业的,说来我在淘宝上开店完全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来的,由于在家里无所事事整天对着电脑玩游戏,有一天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篇文章,不记得题目是什么了,只记得内容是说一个女孩辞掉了很不错的工作,投身到淘宝上,***后每月挣上万元的故事,当然看完后就引起了我的兴趣,想看看淘宝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一看,从此就离不开它了......

    每天到淘宝上看宝贝,文章,介绍,交流,慢慢的就想着自己也开一个小店,和老公商量他却说:别开了,家里又不用你赚钱操那个心干嘛。虽然老公没有同意,可我还是没有死心,我知道他是怕我累着,也怕我会投入的太多赔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买卖,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就只有想别的办法了,怎么样才能先不投入资金而开店呢?***后终于在网上联系了一家店铺,和商家沟通了一段时间,了解了很多,***后终于与我合作了,方式很简单,就是——代销!他给了我图片,价格等等相关资料,于是我就轰轰烈烈的开始开店了,老公见我这么坚持也就再没说什么,只是告诉我要小心。

    刚开店没有经验,不会做图,不会做动画,可以说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在经验居里转了几天,终天学会了一些,还是要感谢老卖家们无私的奉献呀。一切都做好了,可是没有人气怎么办呀?看了不少的帖子,是教怎么提高人气的,(在这里就不在说了,因为老卖家们已经教的太多了。)可是对于一个新手卖家来说还是很难呀,有太多的买家还是很难找到我的店铺的,而且就算找到了,有的还会看你是新卖家不愿意与你合作。前前后后一共过了六个月的时间,还是很少人来我的小店,我没有想到在网上开店原来这么难,本以为很简单的!!! 
老公见我又着急,又上火,就帮我分析一下,让我知道了我的失误在哪里,总结一下,如下:

    ***:没有策划,盲目的跟随

    在看了淘宝后,就觉得好,能挣钱,所以没有多想,没有计划的就开始行动,虽然在网上转了那么久,但是没有实质的东西。这一点,新手卖家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像我一样,盲目的跟随,这样你只有失败,在做之前一定要做好策划,怎么做,到每一步了我要做什么?都要想,开店,进货,销售方式等等。

    第二:市场调查

    很多卖家在开店前没有做好市场调查,就是凭心情,喜欢这个我就做这个,可不知道这个在淘宝上的需求是什么情况?结果导致商品不好卖,卖不出去,***后无奈关闭。在淘宝上的买家购物大致为两种:一、便宜,他们上网上购物是因为在网上可以买到便宜的商品,所以在价钱上如果你占优势,那么你的商品就会好卖。二、流行,方便。这一种是因为在网上购物会买到很多市面上没有的商品,追求的是一个新潮,而且有的因为一些原因可能上街的时间少,所以也就到网上购物了。

    第三:心态、努力

    为什么第三是这个,有很多的卖家到淘宝就是为了挣钱,其实在淘宝上是挣不了大钱的,除非你是老的钻石卖家,那有可能,如果你是一个新手,那么千万不要想一开始就挣大钱,不赔就好,多积累点经验,那你以后在想挣大钱也就不难了。所以这个心态你一定要放好,不焦,不燥,有耐心。努力就很简单了,开了网店,你就要努力的经营它,不要以为开起来了,商品上架了,店标做好了,签名档弄好了,就一切OK了,那是不行的,你只等着客人***,那要多久呢?要反守为攻,经常的更新你的内容,多发贴,多回好贴,***不要水贴。有什么打折等活动一定要写在店里和签名档上,旺旺***天天在线,如果白天上班不能在线,那每天晚上也一定要上几个小时,这样才可以。

    这是我在经营这段时间得出的经验,希望新手卖家们一定要看进去,记下来,这会对你有帮助的,我的小店已经在我的改善下有了起色,希望每一个卖家都能生意兴隆,每一个买家都购物开心,让我们一起在淘宝这个大家庭里享受快乐,享受生活吧!
本文来自阿岚时尚 www(dot)alanfashion(dot)com  转载时请保留,谢谢

[2011年 9月28日 10 : 15]      评论:[0] | 浏览:[106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阿岚时尚网 [66]
  最 新 发 表 
    品牌女装店应如何服务生意才更好
    小本经营的品牌服装店四种商铺攻略
    如何进行韩版女装服装店管理
    男人只是一件床上用品
    未来的床上用品行业有望超过服装行业
    如何找到韩版女装货源
    多问才能走出服装行业创富之路
    服装文化渊源不息,令人惬意无穷。
    3-5万想开个韩版女装店,具体怎么运作
    韩版女装必备的条件那是货源
    阿岚教你开店流程,韩版女装有哪些品牌
    阿岚韩版女装呈现原汁原味的韩国生活方式
    时尚女装连锁加盟的细节要点
    韩版女装加盟市场,前程堪忧
    卫衣与风衣的区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66
·
评论总数:29
·
访问总数:8283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