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路
 域名:http://game200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藏着不相信的帮助

懋宏是个20岁的大男生,跟着父亲工作了3个月,突然爆出看似中邪的精神症状,跑去理了大光头;半夜几乎裸体在街上游荡;暴怒捣坏酷狗凡人修真2家中的家具;一个人在咖啡店点了十多个人吃的汉堡餐点与饮料……严重惊吓了他的爸妈!之后父母到处求神问卜,也带他去看了精神科医生。

  出轨的行为在一段时间后停止。他父亲说,懋宏不愿出去工作,也不愿意继续升学,也不愿吃药看医生,整天都关在房间里,问什么都没反应。于是父亲拿着钥匙径自打开儿子的房门,又引发冲突……

  有一天父亲的朋友打电话来,好心来告知懋宏已经帮他找到工作了,父亲知道后,马上开始滔滔地说着:“你要去告诉那个老板,懋宏的个性就是……不好,要……跟他……才可以……不然他就会……这个孩子有……缺点,要一直教训他……不然他就会……没有比我更了解……他很聪明,就是不认真,中学时曾经每一科都不及格,你一定要通通说给那老板听……”

  这一番话,在孩子上小学、中学,每换一个老师时,这父亲一定将孩子的诸多毛病仔仔细细说一遍,同时详细交代老师要如何应付这个孩子。忙碌的老师就以父亲的蓝本来看待懋宏,懋宏终究逃不出父亲的关爱。这关爱充满对懋宏的不相信。父亲眼中的儿子是残缺不全,甚至未来也没有太多希望。他却全心全意给孩子无止境的帮助,这充满不相信的帮助终究压垮了儿子。

  这位忧心的父亲来找我,我与孩子谈过之后,告诉父亲:“如果你愿意放下对懋宏命运的掌控,并且相信懋宏的能力,他就会走出阴影,能面对他的人生!” 但是我也知道这位像狱卒又像奴隶的父亲很难听进去我的忠告。

  执着在眼里的假象,似乎比放下假象还要容易得多。

  你是不是也如同这个父亲一样爱着你的孩子?

  孝顺是亲子之间爱的水***融,如此的慈爱却酸苦得难以下咽,一旦咽下,身心必难以负荷。

  你相信孩子在曲折多风险的酷狗凡人修真2人生道路上,有能力保持在正确的道路上吗?

  你愿意相信自己的孩子有能力可以克服各式各样你自己也没遇见过的困难吗?

  你是否相信你的孩子天生好运又善良,不论遇见什么困难,一定可以否极泰来?

  还是你相信父母若不像狱卒,孩子长大后就会变成囚犯?

  或是你相信你的孩子天生就是笨蛋,做父母的如果不努力幻想孩子一定会失败,这孩子大概不会有机会成功?

  若父母全心全意相信孩子,一句鼓励与祝福的话语,一个相信的眼神与拥抱,都将带给他巨大的力量;若不相信孩子,你的爱只会给他更多的压力与挫败。这就是很多年轻的孩子不愿意将心事说给父母昕的原因。

  更多年长的孩子不愿与父母分享心情与困境,不能自在地与父母亲近,都是因为父母对孩子的相信不足。每当与父母分享心情与难题,并不能得到有能量的支持,***个得到的通常都是责骂,孩子充满着落井下石的感觉;第二个可能被强灌无用或是不合心意的建议;第三个可能就是因为失望而不欢而散。

  这样的场景是否曾经发生在你周遭呢?下回即将与父母亲不欢而散之前,请先对爸妈说:“请你相信我。我是你的孩子,请相信你的孩子有能力,有福报善缘,请相信我并祝福我!”

  本文转自http:// *域名隐藏* fu(dot)com/ *域名隐藏*

[2012年 1月21日 9 : 40]      评论:[0] | 浏览:[133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喜欢玩点游戏,写点东西。文字是***能表达心灵的感触,或喜或悲,尽在于此。神仙道也好,神魔遮天也罢,都是浩渺的存在,盛世三国则是策略征战,甚是热血!
  文 章 分 类 
· 神仙道 [197]
· 神魔遮天 [25]
· 盛世三国 [41]
· 降龙十八掌 [11]
· 火影世界 [18]
· 保险新闻 [1]
· 凡人修真2 [39]
  最 新 发 表 
    暴雨频发 保险公司面临车辆赔偿压力
    洗个桑拿人舒服了,跑车却丢了
    心动玩家煮酒杂谈盛世三国
    雇佣宠物,凡人修真2保镖实力比拼
    睡觉前足浴为什么能够促进更好的睡眠?
    心动盛世三国再现火烧赤壁万箭齐发
    女娲秘境福利多,凡人修真乐不同
    妖暝焰域看轮回,凡人修真逆天行
    凡人修真2乱世修行之终身灵宠
    2918凡人修真2 真正的灵宠,心随我动
    91wan凡人修真2:梦幻的婚礼,喜结良缘
    活熊取胆熊很舒服,简直是荒谬
    修真路上不孤独,凡人修真2陪你共度浓情二月
    为名为利生死以!凡人修真2称号系统大揭晓
    什么样的休息艺术是一个健康男人所必需的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2
·
评论总数:31
·
访问总数:48271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