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jb1001100
 域名:http://ph998802489.blog.globalimporter.net/
 
  ·水制约着我们的健康

消毒不够、消毒过量、缺乏检测手段、滥炒概念……那一瓶瓶一桶桶看似清澈的水,实际上问题真不少。       “饮患”,***质检总局***近公布的瓶(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查调查结果,很容易让人想到这个词。  调查结果显示,6种饮用水被检测出含有高浓度的致癌物“溴酸盐”,哈药六厂等***企业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内蒙古“景友”沙漠优质水榜上有名。  消毒时产生的毒素  饮用水里为何会含有致癌物溴酸盐?还要从水的消毒说起。  饮用水消毒,常用的方法有氯消毒、紫外线消毒,臭氧消毒等。由于臭氧在消毒后会直接变成氧气,既能够避免氯消毒后残留的味道,也不会像紫外线消毒那样,会因颗粒物阻挡造成消毒不彻底的现象,所以矿泉水厂家一般都采用臭氧消毒的方法。  但是,臭氧技术也有缺陷,就是会产生溴酸盐。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杨敏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解释说,水本身并不存在溴酸盐,但普遍含有溴化物。当用臭氧对水消毒时,溴化物与臭氧反应,氧化后会生成溴酸盐。也就是说,溴酸盐主要是臭氧消毒的副产品。  溴酸盐的产生不仅取决于消毒所用的臭氧,还取决于水源地中的溴离子,比如北京地下水中所含的溴离子不高,因此出现溴酸盐的几率比较少。“矿泉水中矿物质含量越高,其中含有的溴离子也就越高,利用臭氧消毒时,投加的臭氧越多,溴酸盐的含量也会越高。”杨敏说。  研究发现,试验鼠在长期服用含有溴酸盐的饮用水后,会***增加它们得***癌、甲状腺和腹膜间皮瘤的几率。因此,国际癌症研究协会认为,溴酸盐可能会增加人类患癌症的几率,将溴酸盐归为2B类致癌物质。杨敏介绍,尽管溴酸盐对人类致癌证据不足,但是对动物致癌证据充足。  目前,美国、欧盟、日本、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饮用水中的溴酸盐含量的标准都是0.01mg/L。***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饮用水中溴酸盐的限量与美国、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一致。2009年10月,中国***新标准《饮用天然矿泉水》,将溴酸盐列入饮用水监测项目,规定溴酸盐含量***不超过0.01mg/L。  不过,“新国标”实施两年多来,并没有管住溴酸盐超标问题。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王莉说,二季度内蒙古抽查了其中97家企业的98个批次的产品,合格率仅为76.5%,相当于4瓶饮用水中就有1瓶不合格。
  溴酸盐并非不能杜绝  在这次“致癌水”风波中,“景友”瓶装水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其被检测到的溴酸盐实测值为标准值的8倍之多,还因为“景友”身上拥有“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用水”的光环。  “景友”生产商鄂尔多斯市景友鸿鹄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成立,通过大打“沙漠牌”,重金宣传和包装“景友”沙漠优质水,短短几年就名声远播。这家企业声称其产品来自北纬40度世界公认的牛奶和矿泉水的优质生产带,是一种偏碱性的“纯天然沙漠水”。  而实际上,这种沙漠水生产工艺并不复杂:从200米井下抽水直接送入原水罐,再通过石英砂、活性炭将原水中的杂质滤掉,过滤后经过臭氧灭菌进入储水罐,***后进行灌装。  目前,景友公司已处于“停产整顿”状态。  “溴酸盐超标主要出在工艺老化问题上。”鄂尔多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继明这样分析“沙漠水”变“致癌水”的主要原因。而“景友”公司董事长刘冬青承认,今年初公司取水井中间发生塌方,出现水质发红现象。为了生产需要,并没有及时更换水源地,而是采取延长水处理冲洗时间、加大臭氧浓度的办法控制微生物,导致溴酸盐含量超标。  杨敏认为,与自来水是大规模生产不同,瓶装水是小规模生产,氧化剂的使用难以控制,加上企业的管理问题,很容易导致溴酸盐过量。  以内蒙古为例,其水源并非***优质,但是两年内饮用水生产企业竟增至220多家,刘冬青坦言:“如果我们厂出来的产品不合格,我相信那些小厂问题肯定还要多。”  这些小厂在对溴酸盐的检测上同样存在问题,有***透露目前多数企业对溴酸盐的检验能力有限,交由第三方检测又怕增加成本,导致隐患丛生。  “实际上,溴酸盐超标的问题完全可以杜绝,比如在建水厂前就对水源地作风险评估,但很多中小企业没有这样的意识。”杨敏说。  让人担忧的是,现在市面上的饮用瓶装水和桶装水,溴酸盐超标仅仅是问题之一。
 今年3月开始,***质检总局抽查了24个省区市211家企业的220种产品,***检验了产品的微生物、重金属、有害元素及重要理化指标,发现18家饮用水公司存在游离氯、大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等不合格问题。  “与消毒过量引起溴酸盐超标相比,大肠杆菌和菌落数反应了水受到污染后,企业的消毒工作不彻底。”杨敏说。  今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和质监局公布的46种不合格食品中,其中就包括31种因菌落总数超标而被停售的桶装水。在这些不合格的桶装水中,不乏“安吉尔”、“蓝涧”等品牌产品。饮水与我们的健康惜惜相关,请找专业的安装公司。广州德桥商贸是你正确的选择。
 网址www(dot)gz3m(dot)com
 电话:020-85496999
 手机:13719305866王先生

[2011年 9月27日 14 : 42]      评论:[0] | 浏览:[128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德桥商贸 [21]
  最 新 发 表 
    九个坏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广州3M净水器
    广州净水器——广州德桥商贸
    水垢对家庭的危害——广州德桥商贸
    3M净水器价格
    玻璃杯喝水***健康
    3M净水器减少饮水不纯 百病丛生
    3M净水器
    3M净水器让你乐享全屋净水优质生活
    如何使用家用净水器使用
    秋光新婚相携手 沁园特价送祝福
    净水器选购之心得
    今天你喝水了吗
    德桥净水产品引领全场***价
    水制约着我们的健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3688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