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u1168
 域名:http://legu1168.blog.globalimporter.net/
 
  ·TRIX指标的应用

TRIX指标的应用


指标概述和原理

  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TRIX)属于长线指标。它过滤掉许多不必要的波动来反映股价的长期波动趋势。在使用均线系统的交叉时,有时会出现骗线的情况,有时还会出现频繁交叉的情况,通常还有一个时间上的确认。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因而发明了TRIX这个指标把均线的数值再一次地算出平均数,并在此基础上算出第三重的平均数。这样就可以比较有效地避免频繁出现交叉信号。
  TRIX指标又叫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指标,其英文全名为“Triple Exponentially Smoothed Average”,是一种研究股价趋势的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TRIX指标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理论,对一条平均线进行三次平滑处理,再根据这条移动平均线的变动情况来预测股价的长期走势。与TRMA等趋向类指标一样,TRIX指标一方面忽略价格短期波动的干扰,除去移动平均线频繁发出假信号的缺陷,以***可能地减少主力“骗线行为”的干扰,避免由于交易行为过于频繁而造成较大交易成本的浪费,二则保留移动平均线的效果,凸现股价未来长期运动趋势,使投资者对未来较长时间内股价运动趋势有个直观、准确地了解,从而降低投资者深度套牢和跑丢“黑马”的风险。因此,对于稳健型的长期投资者来说,TRIX指标对实战提供有益的参考。
 
 应用法则
  TRIX指标是属于中长线指标,其***的优点就是可以过滤短期波动的干扰,以避免频繁操作而带来的失误和损失。因此TRIX指标***适合于对行情的中长期走势的研判。在股市软件上TRIX指标有两条线,一条线为TRIX线,另一条线为TRMA线。TRIX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主要集中在TRIX线和TRMA线的交叉情况的考察上。其基本分析内容如下:
  1、当TRIX线一旦从下向上突破TRMA线,形成“金叉”时,预示着股价开始进入强势拉升阶段,投资者应及时买进股票。
  2、当TRIX线向上突破TRMA线后,TRIX线和TRMA线同时向上运动时,预示着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
  3、当TRIX线在高位有走平或掉头向下时,可能预示着股价强势特征即将结束,投资者应密切注意股价的走势,一旦K线图上的股价出现大跌迹象,投资者应及时卖出股票。
  4、当TRIX线在高位向下突破TRMA线,形成“死叉”时,预示着股价强势上涨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应坚决卖出余下股票,及时离场观望。
  5、当TRIX线向下突破TRMA线后,TRIX线和TRMA线同时向下运动时,预示着股价弱势特征依旧,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
  6、当TRIX线在TRMA下方向下运动很长一段时间后,并且股价已经有较大的跌幅时,如果TRIX线在底部有走平或向上勾头迹象时,一旦股价在大的成交量的推动下向上攀升时,投资者可以及时少量地中线建仓。
  7、当TRIX线再次向上突破TRMA线时,预示着股价将重拾升势,投资者可及时买入,持股待涨。
  8、TRIX指标不适用于对股价的盘整行情的研判。
 

[2012年 9月14日 15 : 19]      评论:[0] | 浏览:[189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原创文章 [102]
  最 新 发 表 
    如何解决ASI指标的缺陷
    TRIX指标的实战技巧
    TRIX指标的应用
    TRIX指标不同情况的运用技巧
    六个方面看主力陷阱
    成为成熟投资者的必要条件
    股票K线图形分析
    【股市被套的***办法】股民被套的不归路
    【板块轮动的秘密】股市为何会出现板块轮动现象
    【股票板块轮动的意义】股市为何会出现板块轮动现象
    别让套牢使你自暴自弃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91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87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