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puluosi
 域名:http://xupu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一个管片螺栓安装工人的故事

张瑞波,河南焦作人,现在的工作是中国铁建十六局管片螺栓安装工。
  在郑州地铁1号线的隧道里,张瑞波正忙碌的工作着。
  他的工作,说简单点就是拧管片螺栓。他每天要拧160多个管片螺栓,每个管片螺栓都要拧两遍,***遍预紧,还有一遍复紧。重复,枯燥。
  因为在隧道里上班,阳光对于他来说成了奢侈品。上白班,下班天已经黑了,上夜班时,白天还要抓紧时间睡觉。
  为控制尘土,隧道里每天都会喷水,非常闷热潮湿,站一会儿,衣服就会被汗水浸透。
  可他依然全神贯注地拧着。对于他来说,拧***万个管片螺栓,也要和拧***个一样认真。
  人总是善于遗忘的。当地铁成为现代都市的一个标志,当某一天我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发展时,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记得,有那么一个人,曾 以这样的姿势,蹲在这里拧一个个螺栓螺栓。
  那是地铁***微小的一部分。
  那是他的全部。
像张瑞波这样的事迹其实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我们不曾关注。为确保供应给各个地铁项目部上的管片螺栓的质量,***每根螺栓都能顺利穿过每一个管片的预留孔,我们徐浦的工人们每天不厌其烦的把管片螺栓一根根一遍遍的穿过钢模,只有顺利通过了,才进行下一道的工序或者包装。这样的动作也许一天要做几百几千次。但是,大家都认为是值得的,因为能为城市的发展和地铁建设服务,大家都觉得很骄傲。

[2011年 10月11日 14 : 53]      评论:[0] | 浏览:[114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随想杂谈 [84]
  最 新 发 表 
    高强度螺栓的进场检验
    徐浦该向乔布斯学习什么?
    不可忽视的电梯膨胀螺栓
    看小螺丝如何节约大成本
    地脚螺栓引起的安全隐患
    一个管片螺栓安装工人的故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4
·
评论总数:3
·
访问总数:1944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