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huun
 域名:http://qhuun.blog.globalimporter.net/
 
  ·火锅可以吃出健康吗

火锅可以吃出健康吗


  火锅是我们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是有些人是特别喜欢吃火锅的,但是又怕上火。所以就不敢吃了,现在教大家一个好的方法,可以让你吃出健康哦!


  有一些人还是应该少吃火锅为妙。南通哪家妇科医院好原因很简单,火锅以麻辣口味居多,辣椒对肠胃的刺激很大,火锅又非常油腻,很不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所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病人,海鲜火锅要少吃;有胃炎、便秘、痔疮等疾病的人,麻辣火锅不宜多吃,涮菜中各种动物***也不宜多食。倘若盲目地吃,虽然嘴巴是“爽”了,然而,病症却会随之加重,得与失相信谁都能算明白这个账。


  其次,吃火锅应该遵守一定的规矩,不能犯一些禁忌,这样才能能吃出健康来。那么,吃火锅都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1)吃火锅***在家中吃,毕竟家中更卫生。为什么呢?在家里吃火锅,会把要涮的蔬菜洗得很干净,火锅盆、餐具等器皿也会擦洗得很干净。


  (2)吃火锅时某些食物必须在滚开的汤中煮熟煮透。可以说,吃火锅的材料多是生肉、生鱼、生菜,然而这些食物却很容易被致病微生物和寄生虫卵污染,所以吃时必须在滚开的汤中煮熟煮透,以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从而防止或减少消化道炎症和肠寄生虫病的发生。


  此外,夹生肉、生鱼的筷子和盛生肉、生鱼的盘子应与直接入口的筷子和盛调料的碟子分开,不得生熟混用。


  (3)不要急于吃刚从火锅中捞出来的食物二因为刚从火锅中取出的食物温度较高,很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致使口腔和食道发生溃疡,或对牙龈、牙齿产生损害,引起过敏性牙痛。


  (4)吃火锅的时间不要太长。长时间坐着吃火锅,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http://www(dot)0513fuke(dot)nethttp://www(dot)fuke0513(dot)com/uploads/110625/ *域名隐藏*

[2011年 11月17日 12 : 36]      评论:[0] | 浏览:[118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健康 [51]
  最 新 发 表 
    早晨排毒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有哪些?
    喝酸奶要谨记!
    哪些水果可以养颜?
    合理的睡眠有助于排毒养颜哦!
    健康饮食需要的标准!
    番茄可以美容抗疲劳吗?
    激发女性美丽的营养食物有哪些?
    开心果的功效有哪些?
    对身体有益的动作有哪些?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清除身体垃圾?
    蜂蜜可以治疗青春痘吗?
    米饭的营养吃法!
    香蕉减肥会引起哪些症状?
    香菜的营养有哪些?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1
·
评论总数:9
·
访问总数:7542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