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檬幽
 域名:http://blanniem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航空动态

1 IATA: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恐高达100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IATA)表示,油价若持续飙高,加上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若导致旅客锐减,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多可能达到100亿美元,比先前预估高出三分之一。 

2 新加坡SATS将在中国组建合资货运公司 
新加坡机场航站服务公司(Singapore Airport Terminal Services Ltd.)27日发表声明表示,将在中国天津机场组建合资货运公司,该合资公司将提供货物处理及相关服务。 新加坡机场航站服务公司(SATS)将通过其在中国的合作企业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18.4%的有效股权。 
SATS表示,与投资合作伙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万士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联合初始投资额为1,040万新元。 

3 台湾长航747全货机机队将扩增为十架 
为提高在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力,台湾长荣航空决定将旗下的4架747客货两用机,委托以色列厂商改装为全货机,完成后,除了目前原有的四架与将选购的两架后,未来长荣航空的747全货机的机队将扩增为十架。 
全球航空货运舱位难求,大型航空业者纷纷投入货机市场,其中747全货机被认为***有竞争力,长荣航空总经理张国炜透露,将747改装为货机的讯息,以争取货运市场商机。 
长荣航空从1993-1996年,先后采购9架747客货两用机,而在今年8月初引进***架777长程客机后,长航就决定机龄超过10年的747将进行改装,预估完成后,加上现有4架747全货机,747全货机队将增加到10架。 
长荣航空目前拥有12架MD11货机,其中有3架都是从原有的客机改装,747改装后,部分较老旧的MD11将退出服役。 

4 昆明新机场明年二月落实选址 
昆明巫家坝机场的运力已达至饱和,虽然二期扩建工程正火速地进行,但兴建新机场的方案已定。云南省***副秘书长吴凡日前在昆明向本港传媒透露,新机场选址要到明年二至三月落实,到时会邀请包括香港机场管理局在内的有兴趣境外投资者商讨合作事宜。 
吴凡表示,省***当初早已订出新机场的选址,但其后期望和目标都提高了,近日决定重新选址,与其它境外有兴趣参与投资者的磋商亦因此暂时停顿下来。云南省***的决定,反映对昆明以至云南省的航空发展策略作了根本性的改变。 
吴凡又透露,***定下新机场的***终处理能力为每年六千万人次,货运能力则达到一百五十万吨,到时机场开办的航线,除了进一步完善内陆和东南亚网络外,还将开辟欧洲、美国洛杉矶和澳洲等跨洲航点,巩固昆明作为西部重要枢纽的地位。 
新机场运力6000万人 
他承认,早前香港机管局、法兰克福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等境外投资者,已与省***进行沟通,他们并表达了对参建新机场项目的兴趣。他相信,与该些机构的磋商要到机场选址落实后才会重开,暂时***未决定会与哪家机构合作,即使早前已经展开磋商的,亦未谈及具体合作方式及金额等事宜。 
香港机管局今年四月以十九亿九千万元***,成功入股杭州萧山机场后,正积极与内地其它机场合作,希望构建“空中桥梁”加强本港与内地的交通联系。据悉,机管局早在九个月前便开始接触云南有关方面,但当时彼此没有定下任何合作方案。 
旧方案拟投资160亿 
据了解,昆明新机场的原方案是计划斥资一百六十亿元***兴建,处理能力为每年二千五百万人次,明年初正式动工,2008年启用。现时的巫家坝机场,去年客运量为一千万人次,超过处理能力上限,经常出现挤拥,单在刚过去的黄金周每天飞机升降量便逾三百五十架次,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个航班升降。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学范表示,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巫家坝机场二期工程已火速地进行,到目前为止,客运大楼扩建、跑道扩容两项工程已经完工,停机坪扩建则正在顺利施工。据悉,该项扩建工程投资额三千万元***,预料今年底前全部完成。 
巫家坝机场始建于1923年,曾于1958年、1993年和1998年合共进行三次大规模扩建。机场占地总面积4297亩,属***一类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级,跑道长三千六百米,有停机位三十四个。扩建工程完成后,停机位将增加十五个,可应付未来五年的客、货量增长需要。 

5 改装货机提高商业价值 
【改装货机提高商业价值】 
香港国泰航空本月初接收了首架波音747-400BCF型货机,现正为该架飞机进行测试,计划到12月中正式投入商业运作。该公司工程部经理代康迪认为,一架飞机的寿命***少有25年,如能将它在适当时候转化成不同用途,实有助提高商业价值和生命循环。 
波音747-400BCF型货机是波音去年推出的全新货机机种,是将一架目前全球投入营运中***型客机747-400型飞机改装而成,每架载货量至少在一百吨。国泰航空已落实订购六架,并保留额外六架优先购买权,公司***迟在2007年决定是否行使该权利。 
美国波音公司改装项目主管经理卡瓦佐尼说,波音已获得合共36架该款货机订单,其中国泰6架、日本货物航空公司(NCA)4架、大韩航空5架、日本航空货运3架及新加坡航空8架等。 
现时正在香港进行测试的货机,***之一是机上的火警感应、灭火剂及烟雾清除系统等,当中更包括于南中国海上空进行一系列规定及飞行动作,每次试飞一般会由15位来自波音的工程人员负责进行。  


本文章2007-03-22 13:27:33由勐檬幽幽进行编辑!!

[2007年 3月22日 13 : 28]      评论:[0] | 浏览:[233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ON MY WAY TO UNKNOWN PLACE
  文 章 分 类 
· ENGLISH CORNER [5]
· EMOTION ***CE [2]
· LANGUAGE SKY [6]
· NOTE BOOK [0]
· TRUE STORIES [11]
· INSPECTION [2]
  最 新 发 表 
    Greetings at the airport
    Convention & Exhibition English
    HACCP***含概内容
    LOVE POEMS ---No.1
    Seafoods
    箱包英语
    初八八点上班
    Wish all that everything went well
    My dream came true
    How can I face this life?
    请给我一块记忆的橡皮擦吧!
    诗词
    航空动态
    港口动态
    海运动态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4
·
评论总数:11
·
访问总数:18028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