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易医
 域名:http://szy100.blog.globalimporter.net/
 
  ·易就是一种象

1、 易就是一种象,有些人算来算去,还是算错了,其实卦象就摆在你的面前呢,为什么要劳心费神去推算呢。


2、任何一卦都可断生肖。(以生肖所属对应数码去用心断。搞懂了你也就不会问这么多了。)


3、一事算一百次也一样。


4、要活变活看,不能拘泥。


5、应按分类事一一而学,则事半功倍。实际上只要精通五行生克制化,弄清主卦与变卦所蕴涵之生肖及五行生克持旺之数码,则容易看。


6、起卦不需神秘,可以随意。


7、断卦可以断求五行及十二生肖数码外,还可断其他事。几乎包罗天地玄机!


8、易理只有一个,即五行生克制化。各种预测方法都以阴阳五行作依据。只要悟通阴阳五行!则大道通百理明矣!


9、千招万招,五行生克活变是学易的真正大绝招。


10、直读卦象。


11、卦起错卦否?


12、任何一卦都有说不完的全部信息,看你关心什么事。


13、易断先明“理”。


14、随意预测,没有什么框架和套路,随测随注明解释。它是把握了《易经》大道之理的预测者,依据平时积累的经验和体悟的秘诀,在灵感一闪光的瞬间,对预测对象***信息的捕捉和规律的破译。以笔者个人的体会:一是要博通原始六十花甲子,做到知识渊博,对既往之卦例总结加深了解得越多越好;二是要精通易理,掌握一门以上的预测方法,对各种不同预测方法的基础理论知道得越多越好。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就可以进行随意预测了。


15、准确的预测***常常是外应激发大脑灵感的产物,而这又与平时的注重灵感锻炼分不开。


16、《易经》的本质是简易、容易,故而称之为“易”经,而不叫“难”经。


17、易道概括了乾坤天地之理,依托卦象代替五行十二生肖。易之大要,不过识透阴阳互藏之精要,易之灵魂在于阴阳之辨,而阴阳是通过五行运化来表现的。“易无体”,易之体是通过用来表现的。学易者一旦明白了阴阳五行之理,就会觉得《易》很简单、很容易,否则就会感到又繁有难。学易者,不要拘泥于卦爻辞的文字,而只需熟悉五行十二生肖配应数码!应该领悟易理、识透阴阳,***的学易方法是象外无词,去看卦、去读卦。学卦、断卦也是如此,你看见什么卦象,就老老实实读出来,不要去想、去分析,一分析就加进了个人主观感情,就不准了。不要死记硬背卦的类万物象,只要悟通八个卦的基本卦意象征就行了,用它去对号入座,要“活读书,读活书,读书活”。


18、现在许多人还在迷惑于什么口诀、什么高乘之法(历史上确曾有过),但我认为真正的高乘之法应是平朴、简易、快捷、准确之法,它应具备直观、易学、易掌握的特点。实际上,《易经》的本意就是如此,要达到这一步,只有返朴归初、返璞归真,归到万法之宗──八卦。【先天易与后天易】


19、周易预测容易学,要学会学好一要学习得法,二要请教有实践经验的明师指导、开慧通悟。


20、《易经》为容易学习之“经”,如果说易经是揭示宇宙奥秘的无字天书,那么八卦则是开启它的金钥匙,易经的表现形式就是八卦,整部易经就是在说卦,以八卦类聚万物爻象。何为卦”?古之卦即挂,悬象以明,即将十二生肖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悬挂在那里了,明明白白向人们显示,没有包装、没有粉饰,你看见它是什么生肖就说它是什么生肖。古人创设卦象以代表思想意识,只要悟通了古人的用意,自然就可从卦象看出十二生肖的产生、发展、变化,就会觉得学卦断生肖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466100河南商水章华台路学校苏易周    咨询电话:03945901675

本文章2005-12-19 19:01:39由老顽童学易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12-19 20:41:57由老顽童学易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12-19 21:01:53由老顽童学易进行编辑!!

[2005年 12月19日 21 : 2]      评论:[0] | 浏览:[235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随想杂谈 [22]
· 学习笔记 [26]
  最 新 发 表 
    转贴
    肝病治疗例
    成功案例
    颈椎常疼痛
    慢性胃炎
    一学员头痛欲裂,求治。
    《梅花易数》万物类象
    各位看客注意
    用神提要
    八字术语
    论路冲(阅读 50人隐藏)
    秘典
    成功者的捷径
    风水之九宫飞星法
    阳宅与尺寸相关的禁忌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3
·
评论总数:22
·
访问总数:22535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