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域名:http://judy8503.blog.globalimporter.net/
 
  ·海运提单的分类


  海运提单,根据各种特定的需要可分为以下几类:

  1.根据货物是否装船,可分为“已装船提单”和“备运提单”。“已装船提单”是指船舶公司已将货物装在***的船舶上后签发的提单;“备运提单”是指船舶公司已收到***货物,等待装运货物期间签发的提单。

  2.根据提单有无批注分“清洁提单”和“不清洁提单”。“清洁提单”是在提单上未批注有关货物受损或包装不良的提单;“不清洁提单”是指在提单上注明货物表面状况受损或包装不良等的提单。

  3.根据提单是否可以流通分为“记名提单”和“指示提单”。“记名提单”是在提单的抬头上注明***的收货人,这种提单是不能转让的,只能由提单上注明的收货人提货;“指示提单”又称空白提单,在提单的抬头栏注明“凭***”、“凭**人***”。这种提单可以运用背书转让第三人,是可以流通的货运提单。

  4.根据运输方式分“直运提单”、“转运提单”和“联运提单”。“直运提单”是指中途不经换船直接运达***港口的提单;“转运提单”是在货运过程中至少经过两艘轮船运输的货运提单。即装运港船舶不抵达***交货港,在中途卸货交另一艘船舶继续运输的提单;“联运提单”是经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运输方式运送货物,由***程承运人签发的,包括全程并能在目地港提货的运单。联运提单的签发人只对***程运输负责。

  5.根据提单内容的繁、简分为“全式提单”和“略式提单”。“全式提单”又称繁式提单,是在提单的背面详细注明承运人和托运人之间各自的权利、义务的提单;“略式提单”只注明承运的货物的基本情况和托运人的名称、地址、收货人等基本情况的提单。

  6.“联运提单”限于两种以上的运输的运输方式的货运提单,他的使用与第四点提及的“按运输方式中的联运提单”相似。
 

[2006年 9月5日 16 : 26]      评论:[0] | 浏览:[327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静思时,常感觉到灵魂的某个深处似乎并不安于现状正在一秒一秒地吞噬着过于安逸的躯体,等待着一场肉体对灵魂超强的冲击—— 诚交外贸朋友!QQ:23827917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33]
· 网址集 [1]
· 软件操作 [1]
· 成功的道路-方法-见解 [6]
  最 新 发 表 
    FOB宁波价与出厂价的区别
    如何做好外贸业务员
    外贸业务员们每天要做什么?给你8个建议(转帖,很好!)
    外贸业务员的职责
    《外贸七日通》第7日 经验篇 外贸江湖
    第6日 合作篇 与货代打交道
    第2日 进阶篇: 网商时代,一台电
    从外贸菜鸟到高手----七日通
    外贸英语(二) 价格谈判中常用的语句
    海运提单的分类
    《UCP500》下银行对海运提单的需求
    【转贴】信用证“软条款”及其规避措施(做单证有空一定要看,很不错
    付款方式中英文对照 及风险分析
    提单系统知识 七
    提单系统知识 六
    提单系统知识 四
    提单系统知识 三
    提单系统知识 二
    提单系统知识 一
    银行托收如何操作?
    九城单证5.0常见问题解答
    ATA单证册
    ***付款
    D/P与D/A的区别 及 D/P的操作流程
    个人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1
·
评论总数:56
·
访问总数:34762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