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为了我
 域名:http://chinabin301500.blog.globalimporter.net/
 
  ·未来几年我国产业发展将呈现四个新趋势

2004年我国产业发展有一个明显的趋向,***产业增长幅度比较高,特别是粮食生产增长势头比较强劲,第三产业增长速度也比较可观,相比之下,第二产业今年增长幅度比去年略微回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常修泽近日在与企业座谈时提出,未来几年我国产业发展将呈现四个新趋势:
    重化工业趋势。我国的工业化已经到了中期阶段,工业化中期有新的追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三大消费热点,即汽车、住房和电脑,这些都要求重化工业加快发展;另外,从生产领域设备的更新改造和技术升级来说也需要重化工业;同时从国防建设和参与国际竞争来说,也要加强装备工业。虽然下一步轻纺工业不会因此而放松,但重化工业将是另一个新的增长点。
    深加工化趋势。常修泽认为,我国现在制造业的加工度不够,有很多东西可以往上游、下游去开拓,向加工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以珠海中富集团为例,本是做塑料瓶的,是亚洲的瓶王,现在一方面往上游化工行业延伸,买了化纤企业,另一方面往下游延伸,跟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集团、康师傅等合作,搞贴牌生产、代加工(OEM),向食品行业发展。他同时提醒企业,把产业链条拉长,不要去搞跟自身没有多大产业关联的所谓多元化,而应该搞“相关产业的多元化”。
    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这位***指出,现代服务业内容很多,潜力很大。比如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像***乡镇企业家张宏伟入股新华人寿,就是一个参与现代服务业的成功案例。现在***正在推进金融改革,包括银行改革,证券业改革,保险业改革,企业也要想办法参与。再比如旅游业,医疗业,教育培训业等都有发展前景,其中健康产业值得关注,现在有些企业已瞄准健康产业。
    循环经济发展趋势。常修泽表示,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模式。原来传统的模式是:资源-产品-废物;新的模式是: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其实质就是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循环使用。下一步节约能源、节约资源将会成为优化结构的重要目标,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也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过去有些剩余废料作为垃圾扔掉了,非常可惜,下一步要想办法把它利用起来,经过处理变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是一个很大的产业,要给予特别关注,谁能率先发展循环经济,谁能在下一步竞争中抢占商机。

[2005年 2月19日 13 : 18]      评论:[0] | 浏览:[30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欢迎从事PVC制品的业内人士和广大网友浏览、指评!
  文 章 分 类 
· 感悟人生 [14]
· 创业之路 [7]
· 外贸经验 [8]
· 21世纪化工贸易的发展 [11]
· 各地风采 [3]
· 随想 [15]
  最 新 发 表 
    国际专业咨询公司解析:欧洲化工在华投资“供不应求”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人榜 台湾地区7人上榜
    委员建议:***改“中国元” 利于催生“亚元”
    芒迪认为无需更多石油 市场应声而跌
    度量单位
    塑市迷离,塑料企业如何规避价格风险?
    2005年***挑战考验中国
    碧海青天夜夜心
    弱水三千
    梦魇
    第三者
    国际清算银行:***将成亚洲货币体系中坚力量
    美元因日本支持而止跌回升
    晶莹的时刻
    诗意的乡村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
·
评论总数:41
·
访问总数:22239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