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_snow1219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5309
 
  ·追求与渴望

在我小的时候,大约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那几年的事情吧。那个时候,很渴望书籍。也正是求知的如饥似渴的年龄。

    那时候很喜欢书,尤其是那些被学校称之为杂书的。记得那个时候,书真的很难得。家里不可能有闲钱给我们买书籍的。所以那时候每每得到一本书都是欣喜若狂,异常珍惜的。家里的旧报纸旧书籍就成了我的精神食粮,那时候不懂得什么书好看,什么书不好看,什么是糟粕什么是精华。总之,是有书必读。 

    记得那时候,放暑假,问同学借了一本贾平凹全集来看。里面有一些少儿不宜的描写,被父亲看见了。忙说,这个书不可以看。呵呵。结果,书被父亲没收了。于是,趁着晚上他出去的时候,就偷偷把书拿了出来。晚上偷偷点蜡烛看。那时候是不敢打开灯的,怕被父亲看到。结果住在我们隔壁的叔叔阿姨,就经常跟自己的小孩说,你们要向娜娜学习哦。都半夜了还点灯学习。我自己,哭笑不得,无奈中得到了很多莫名的好评。于是村子里的小孩子都喜欢来我家里玩。

    后来慢慢长大了,有了零花钱,大部分都用在买书上了。不过,对书籍的那种渴望,仍然是那么迫切。每看到有同学拿一本书再看得时候,都会冲上去,问问什么书啊。能不能看完了借过来看。往往心里面凄凄惶惶好几天,就怕看不到。

    出来工作了,那种对知识的渴望,慢慢的被现实的压力取代了。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找不到那种平静的渴望与追求了。

[2007年 1月22日 12 : 22]      评论:[0] | 浏览:[137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近很烦哦 [1]
· 蜻蜓点水 [15]
  最 新 发 表 
    追求与渴望
    时光如箭
    他的好
    望归
    阳光如梦
    日子过得很悠闲
    ice 的日记(3)
    ice 的日记(2)
    ice 的日记
    我的故事
    父亲是我心中永恒的帆(4)
    父亲是我心中永恒的帆(3)
    父亲是我心中永恒的帆(1)
    ***近有点烦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15
·
访问总数:7360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