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jin
 域名:http://susan13110.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之忌~大家可以借鉴下 作者:steven

外贸之忌~大家可以借鉴下


外贸之忌之计之一: 不要让你赚到的钱再付逐东流

【摘要】出口的风险远远大于国内买卖,椐本人外贸之路的经验,谈谈在整个外贸过程中如何避免防范客商争端,收汇安全和国际纠纷等,本文仅从外贸业务的角度出发阐述个人观点。不正之处,还请各位多多指正。 

前言 

市场,营销,无论是内贸还是外贸都是相通的;买卖不是一天的买卖,也没有迟没有早之分;我们这伙人就是天天想着怎么摆平老外,可是他们比猴子精多了,都是江湖的老油子,他们知道市场的手段,知道种种规则,也知道我们都是大忽悠,相反我们要时时注意他们的言行;我们要说的是我们不是要坑他们,是因为我们实在要防范。

从外贸的流程来看,多数人认为它纯粹是由产品串起来的一条线:寻找该产品客户-洽谈产品及价格-确定产品和价格-支付货款-生产产品-发送产品-议付货款收尾款等,看上去已经完毕,很简单,其实每个环节都是一个闭环,整个过程却是一条封闭的铁链,同样由产品串起来,也就说客人要卖的产品正是我开始要卖给他的产品,每个环都不能出现裂缝,整个链更是不能脱节。本文从一般认为是***后一个环节的环节入手,逐步分析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

***节不要让你赚到的钱再付逐东流  

客户收到货物后,我们也收全了款,对卖方来说如果发生损失就应该是产品的质量问题引起索赔诉讼等。所有产品的质量问题***采取协商自行解决,无论是他们的失误还是我们很有优势,***不要诉讼法律,那将两败俱伤,***受伤的应该是我们,尤其对发达***的客户,他们熟悉中国,熟读法律,是国际买家,可谓事事精通。一般出口货物的***、保修,合同上基本上敷衍了事,更多是根本没有,为让自己处于有利位置:

1。合同签定A。在合同条款上***避免***保修条款,如果非要不可,***给予模糊的概念,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问题。B。质量标准,你可以写上取得某某认证,但切忌标明符合某某标准(如欧盟标准);因为取得认证的是***机构颁发的,但你不能***你所有的产品都能符合这个标准;再者,一个确定标准可以适当表示接受,但一个概念性的标准***不能接受(有可能在你货物还没到达,新的标准就出来了,但已经不是想象中的概念了)。当然你可以说是中国出口标准,工厂标准等等。C。争议解决办法,千万不要出现在国外某某机构、某某仲裁等,放在中国是你明智的选择,***多就是仲裁,仲裁过没没事。

2。样品确认一旦客人订购样品后向你批量订货时,你可以发函让他确认样品质量价格等,如果他们CONFIRM一次,这将是你***的证据。有些老油子根本就会避免说这个问题,而是直接给你下单,这就是他们的经验。

3。认证问题在不能确保产品质量的情况下,一定要有***的质量认证***,按照客户购买样品的状态生产,尤其是重要部件要和质量认证报告一致。***万无一失。

4。坚决防止退运修理事件接受退运是***不明智的选择,一要承担运费,而且是DOUBLE,还要支付维修费用,占用时间等,尤其是能不能顺利办理退运和再次出运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你要交纳滞港费,检验费等莫明的费用,还得交***金。这些问题还是小问题,更要命是的,退回来的货物数量对不对?还能不能修理?因为你不知道货物是什么样的状态。客人那面市场怎么样?他们能不能确定要这些货物等等?如果只是退货,不进行再次出口,工作量少了部分,但是客户肯定要你退还货款。但是当你掌握客人情况后,无论是什么样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样品确认了,我们按样品生产的,我们有质量***,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将非常有利,即使要我们修,那还得再收他们钱呢,还得看我们高兴不高兴呢。

[2006年 8月21日 16 : 48]      评论:[0] | 浏览:[160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6]
· 实际操作 [3]
· 歌曲收录 [5]
· 经验杂谈 [5]
· 学习笔记 [22]
· 创业之路 [7]
· 各地风采 [1]
· 营销策划 [1]
· 世界港口 [2]
· 电子商务 [0]
· 随想杂谈 [4]
· 情感密语 [17]
· 原创文件 [32]
· 饮食健康与美容 [1]
  最 新 发 表 
    外贸跟单英语(转)
    会计分录大全(转)
    [转]企业***
    出口货物退(免)增值税的帐务处理[转]
    打开你的心锁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成年人必看的六个故事教你学会做人
    终于知道嫁不出去的理由(转)
    [转]有时候真实也是种浪漫
    好男人极度恐慌的26件事(转)
    这四种气质让女人可爱到骨子里(转)
    不了情
    恋爱中的男女 (转)
    送给不是***次谈恋爱的姑娘 (转)
    2007年9月1日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6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3227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