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吧 青蝶
 域名:http://dfdqdz.blog.globalimporter.net/
 
  ·报关三个月

一个晚上没睡好,第二天,好不容易等到九点多海关上班,问一个看上去还算和善的海关关员,"老师,是哪一位老师放行呢?"*&^&老师""谢谢您了"问了两个人才知道,原来放行的关员就在面前.
       总算是完成了一个程序,回到公司,把深加工报关的通关流程几了下来,怕忘记了,下次再被人家笑话.
         第二次报关是在机场进口原材料,,东西不多,也不重,早早的拿了副本运单跑到机场去找航空公司,机场有几个航空公司,问了很多人,连买早报的大娘都问了,才找到我们要找的那一家,原来在***里面,司机叔叔见我拿了运单以为就要提货,直接把车开到该航空公司仓库的门口,呵呵,后来我才知道,以前公司都是找报关行代理的,拿到单据就提货.
        到了机场的海关大厅,大厅里的人和加工区大厅里的人比起来相对就多很多了,工作台很高,我是个矮个的南方姑娘,递单很是吃力,但是还好,这边的海关关员态度好一些,也许是工作量大一些的原因吧,***次进口,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有一种材料要<进口货物通关单>我却没有报检就直接申报,交单的时候被退单了.还被关员骂了一顿,说我报关员是怎么考上的.我想,我也不知道就怎么考过了啊,还没感觉呢!实际与理论就是这样,明明知道要做的,但是到关键时刻一着急一害怕给忘了,有一种怕死就不做报关员的心态,结果还真的给死了,我沮丧的回到公司.

本文章2006-12-21 14:44:13由单飞的青蝶进行编辑!!

[2006年 12月21日 14 : 44]      评论:[20] | 浏览:[5143]
     我和你出了一样的差错
    我周五急急忙忙的就把报关资料拿去给报关行的报关,却忘了这是一般贸易从保税区进口到广东的,因为在一线报关进口到保税区时有报检,就想都没想要不要拿报检资料给报关行结果他们报了海关系统!我也是自己***次做单,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差错!现在可能被退单了
    新人 | 2008年 8月24日 10 : 16

     可以在海关报名处买书
    外面很少可以买到这些书的,即使有,也可能是旧的,一定要买新的书哦,因为,说不定有新的变化.特别是编码书,每年的编码都有很多变化,很多人丢分都是丢在这个上头.
每年网上报名后,七月就要到海关现在报名处确认报名,如果没有去,就等同于自动放弃.现场确认的时候有书买的.
    青蝶 | 2007年 4月5日 16 : 35

     请问报名之后可以立刻买书吗?
    我想报名***,想问一下今年的书什么时候可以买.望各位兄弟告诉小弟,谢谢~~
    小牛 | 2007年 4月4日 23 : 40

     多暗示自己说行
    我就说说我考报关吧,基本是没事做凑凑热闹,也算是给家里那些要我念念书当老师医生的长辈一个交代,报名了,之后在家天天闹热啊,吹着空调上网,妈妈每晚打电话问我看书没有,我都说看了,其实是抱着半个西瓜看碟片.终于到了十月,看到同学们有的工作,有的考证,就我一个人清闲,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报了一个冲刺班上了四天课,上课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查十个编码用了四十分钟,还有三个是错的,被同桌笑话,一气之下,回去没天看六七个小时书,把历年的考题做了两遍,到***前几天就每天关起书回忆书里面的内容,做几十个编码.我以为考不过,结果分数出来过了.我们班当时有十个人***,过了四个,都是我们寝室里的,很感谢后期同寝室姐妹的相互鼓励.所以给想考报关的兄弟姐妹们说不要以为自己考不过,相信自己,多 给自己鼓励.
    青蝶 | 2006年 6月29日 13 : 10

     恐惧啊
    考两次都没过啊,听的我都有点害怕了啊,不知道该不该去报名了,不过我们这边有上两个星期的培训课的,培训了是不是容易过一点啊?
    yanfei | 2006年 6月29日 10 : 39

     我的遗憾
    报关,我考了两次都没考过,所以现在都没有心情再去考第三次了!!!
    Sunflower | 2006年 6月29日 10 : 1

     相信自己就可以
    其实我也没怎么努力,不用火拼啊,相信自己可以过,每天坚持看看书,到***后一周多练习一下题,就可以了.报关不是***难,而是在工作中能不能灵活的运用.有的时候报关也要用到交际.
    青蝶 | 2006年 6月29日 9 : 29

     海关好像很难考
    上次一个同学不要命了,火拼要考过报关,但***后还是没有过,我想问一下,一个什么基础的人可以去报考报关啊.
    satrina | 2006年 6月28日 14 : 36

     不一样
    题目不一样,工资的高低是由报关员的经验和地域方位决定的.
    青蝶 | 2006年 6月27日 8 : 12

     虚心请教
    报关中的行政申辩的***类型和公务员等事业单位的类型是不是差不多的啊?***近我还是没下定决心去报名,因为我开始忧郁自己将来是不是一定会从事外贸工作,上次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上海那边在招报关员,试用期工资居然只有800,那是在上海啊,不是象在我们温州这样的小地方,一个月只有八百,真的好难生存啊,所以我想冒昧问大家一个隐私的问题,报关员的工资待遇如何,真的象那个帖子里说的那么低吗?
    yanfei | 2006年 6月24日 21 : 0

     关员不是报关员
    对于报关新手来说,新就是意味着受气挨骂,但是对与一个吃着***饭的海关关员来说,新就是他不懂的就是你的错,他懂的更是你的错,所以我们不管是懂还是不懂都要被他们***,谁让我们选择了这行呢.坚持,把自己从一块石头磨成一块玉.
    青蝶 | 2006年 6月24日 14 : 2

     一起努力
    新手都会犯错误的,就连海关的关员也一样,他刚进去时不也是新手吗,也有很多的东西要学,要问,学向老手请教的呀,凡事都是学出来的,不是人生下来就会的,关员的态度不好,基本上到处都是,我在深圳工作,这边的也一样,我们只要虚心向会的学习,不要在呼别人(关员)的态度和脸色.
希望能诚交更多的报关朋友为好友,我的QQ号:382188203
    友谊使者 | 2006年 6月24日 9 : 31

     其实报关员***并不难!
    我是去年11月份参加***的,七月份报名买书,然后是两个月轻松的暑假,把书搁一边.九月份学校开学,九月十六号开始真正拿起书本认真学习,十月份因为有事,又搁下半个月基本没有碰书本,十月中旬后真正进入强攻状态,辅导教材基本上是五天之内看一遍.直到11月6日***,二十天内把教材与辅导教材看了不下五遍,做了十套试卷,练习了近三百个商品编码查询.然后上考场.***后以142分通过.基本上学习时间是1个月,但这段时间是***认真下力的,每天至少6小时,并且要保质达量.
对于后来者,我想说的就是其实报关员***并不是很难,难的是你有没有决心去努力!为何每年的通过率那么低?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报考人员中社会考生占了一大部分,由于诸多原因,社会在职人员不可能像学生一样有那么多时间用于学习报关,自然成功率也大打折扣.而学生中,通过率其实也不是很低.所以有一点,首先审视自己:有没有决心,哪怕只是一个月时间,去努力!!!
现在我已经从学校出来,从事外贸行业,但报关员***时期学的东西真的是很有用的.只要你想从事贸易行业!
    回忆报关***生活! | 2006年 6月23日 10 : 25

     轻松上阵
    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担心自己过不了,要相信你是***的,过关率低是因为很多人被吓住了,不敢参加***,哈哈,其实参加了的很多都过了,学习的时候不懂就问,要问对,下次不再犯同类问题就可以了.加油哈.

    青蝶 | 2006年 6月21日 8 : 39

     虚心请教
    ***近经常听到老师提起报关员这个行业,心里好好奇啊,很想试着去考证,但是听身边的人都说很难通过,心理好害怕啊,这几天一直都睡不好,老是在想该不该去报名,哪位好心的人能帮帮我啊,请问你们以前是怎么通过的啊,好厉害啊,能告诉我点***的经验吗?不甚感激啊!QQ25684918
    yanfei | 2006年 6月20日 15 : 52

     虔诚拜师
    我对报关怀着美好的憧憬,辞职考证,现在还在培训阶段,很崇拜那些考过的兄弟姐妹,那可是比高考还要低的通过率啊。去年过了18000名左右,10%多一点,看着这个数据,恐怖。90%的人收获的是失望。在此我向你这位不知道怎么就考过了的老师取经求教:教我几招吧,就向我透露一小手......不胜感激中.......QQ:156598716
    以贸取人 | 2006年 6月20日 9 : 58

     呵呵,加油
    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我相信我能做得很好的,一路自己象瞎子摸象似的走过来,不再有***次的尴尬,不再有初入社会的羞涩,但是我从不吝啬我学到的知识,在海关大厅,我把学到的知识也教给了新来的新人,有一些人现在已经是我的朋友了,同行的朋友们,一起加油,也一起交流好吗
    青蝶 | 2006年 6月18日 17 : 42

     新手上路
    其实做每件事情都是这样,新手上路总会犯错误。假如每个人都能够对我们新手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我们会感到轻松一点。
等咱们成了老手,千万别对新手凶呀
    过路人 | 2006年 6月17日 22 : 18

     新手上路
    其实做每件事情都是这样,新手上路总会犯错误。假如每个人都能够对我们新手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我们会感到轻松一点。
等咱们成了老手,千万别对新手凶呀
    过路人 | 2006年 6月17日 22 : 18

     海关都是这样
    做为一个新人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在报关行做 遇上的事没你这么多
而且我现在有老报关带着 弯路少走了一点

    ***初的梦想 | 2006年 6月17日 20 : 5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一个健康而快乐的孩子,一个善良而忧伤的女子.,喜欢穿素雅的布衣,棉质的起着***小小皱折,喜欢穿吃清淡的素食和温暖的粥,喜欢看贴近生活的轻喜剧电影,喜欢在一个阴天出去***,喜欢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躲在树荫下想问题,喜欢心情不好的时候站在楼顶上看白鸽飞舞,这就是我,一个简单的南方姑娘.欢迎大家来我的家园做客.
  文 章 分 类 
· 法条法规 [30]
· 爱做梦的猪猪--美食,美事 [36]
· 报关业务操作笔记 [46]
· 外贸青虫 [19]
· 心 情 [52]
  最 新 发 表 
    我要工作
    那一刻,我的眼泪
    日子
    祝福自己
    忧心重重
    拒绝婚纱照
    今天星期四
    全能是这样练成的
    私人物品
    工作变动
    担心
    六六
    励志---痛定思痛
    祭奠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戒指
    成都的兄弟姐妹们看过来
    感谢你
    感谢你
    感谢你
    地震后
    新工作安排
    面试的启发
    风雨过后的日子
    亲爱的,你是真的爱我吗
    FOB与CIF的区别及利弊
    简单一点的出口成本核算
    加工贸易保税进口料件内销补税的核销手续
    转关新笔记-出口提前报关
    忙碌的虫虫
    冻伤了
    ATA留购补写
    ATA留购
    今天
    走圈圈
    做美梦的猪
    起舞吧 青蝶
    给那些弟弟妹妹们
    工作新笔记---出口转关
    关于转关的新笔记
    青蝶的丑夫婿
    流口水啦
    哪些出口方式不需要出口收汇核销单
    加工贸易合同写作要点
    补偿贸易合同写作要点
    加工贸易税款保付保函操作办法
    出口加工区的模式
    出料加工报关
    进料加工报关
    补偿贸易报关
    外贸,外贸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0
·
评论总数:317
·
访问总数:64307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