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俄油画原作精品成新宠

    主持人:俄罗斯油画是世界上***有文化艺术底蕴的流派之一,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还是朴素真切的人物肖像,俄罗斯油画总是能够带给我们一种特殊的亲近和感动。由于种种原因,俄罗斯油画和我国油画一样,它的价值正处在一个被人们发现的过程,因此对投资者来说,现在进入油画投资领域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前不久,在北京落槌的首届中俄油画原作精品专场拍卖会就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不但成交率达到了70%,而且在成交的一百四十七件作品中,单件作品突破百万元***的就不下十件。 
    在拍卖会上,强调作品的原创性和首次推出当代俄罗斯油画名家原作成为***吸引人气的两大卖点,因为这些作品都来源于画家本人或者亲属,这一方面就***限度***了作品的真实性,另一方面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在价位上也略低于多次上拍的作品。 
    拍卖公司油画部负责人 李小涵:应该是更多的关注,不是说作品本身的美不美、真不真的问题,而是它具备的精神特质和思想性,我觉得真正的收藏家恐怕更多的是关注这些,另外就是他与这个时代和整个人类和社会的一些大的命题。 
    首次参与国内油画市场竞争的俄罗斯油画,由于它的艺术价值并不比欧洲其他***的油画精品逊色,但在市场价位上却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它的升值潜力被精明的藏家看好,在市场上呈现了新鲜的活力。其中马克西莫夫的《齐白石老人》以35万元***落槌,《打春场—系列中国》以132万元***成交,创造了画家个人作品在中国拍卖的***成交记录。阿列史尼科夫的《艺术家肖像》也以100万元***成交。 
    中央美术学院*** 李骏:阿列史尼科夫,他在当时,他的肖像是很有名的,技术和艺术都是非常高的,修养非常高的,那这张肖像很有特点,画像很精炼,好像是一种写意画似的那种感觉,大的一种黑的衣服,画得很精彩,另外他刻画形象的时候,不啰嗦,没有拖泥带水的那种感觉。 
    ***政协书画室主任 刘明:所以说从我今天看来,俄罗斯的油画很有潜力,很有功底,在欧洲来说,在欧洲的油画流派来说,其实具有一定的风格。 
    与俄罗斯油画同场竞拍的中国油画,大部分则是与俄罗斯油画有着渊源关系的老一辈油画家的作品。这些油画家一部分曾留学前苏联,另一部分则毕业于中国俄罗斯油画高级班,同时现在仍然活跃在中国的画坛上。因此这些油画作品与俄罗斯油画有着师承和发扬的辨证关系,同时又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真、善、美的艺术本质。 
    画家 赵士英:原来是以主题性为主的创作,大的油画、历史博物馆、革命博物馆,已从命题的创作表现现实生活和表现历史题材的纯粹写实主义,另外现在是新的古典主义,有这样的一批画家,所以在写实的基础上,发挥了古典的细腻、刻画这种色调的优美,典雅的风格,这个另外有一批就是表现现实主义生活,它更夸张的一些表现的手法,但是它都是在写实的基础上,用西洋的技法表达中国人民的思想感情,表达作家自己的感受。 
留学前苏联的老一辈油画家萧峰的油画作品《白求恩》成为这次拍卖会的******,这件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的原作精品***后以300万元***成交,创下了这幅红色经典作品的***记录。张方震的《百万人民站起来》也以14万***落槌。***次介入拍卖市场的老一辈油画家 宋步云的《中山公园》以49.5万***成交 ,显示了老一辈油画家的强劲人气和市场潜力。 
亚洲艺术***董事长 余元康:中国的早期油画,其实是真的很好,很丰富,我们很想收藏这段历史,所以我们买每一幅画的时候,不是考虑的是它的价格什么,而是我们想考虑的是它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它的艺术性和学术性。 
    据了解,现在国内的油画收藏家有相当一部分是小康起来的,他们忠实于油画原作,但由于资金有限,一般关注的只是低价位的名家作品,而另外一部分则属于真正投资优化的油画收藏者,他们大多有足够的资金***,同时有专门的机构来操作,一般选择的是学术水平和价位相当高的油画作品,因此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在选择油画作品时必须有足够的眼力。 
拍卖公司油画部负责人 李小涵:你是作为一个系统性的,这样子的,大量资金进入的投资,那么我要看到它的升值前景,我要对这个画家,对中国美术史要有一个特别详尽的了解,要知道他在中国美术史上的位置,那么你作为一个系统性的研究的这样的一个收藏,恐怕是一种态势,如果你只是作为我先试牛刀,然后我尝到甜头以后,我再去投资,这是一回事,作为集团投资是一样,个人投资又是另外一样。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油画作品也是保值和增值潜力***的。一般是蕴涵着中国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服饰、风土人情等本土情结的油画作品,因为这些东方化、本土化的油画作品往往更多的也是世界的。因此,***建议:油画收藏者一定要选择那些认真创作和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亚洲艺术***董事长 余元康:我自己收藏的心得是宁愿买好的,因为油画不多,很容易挑,你在他一生里面,你稍微的留意一下,一个油画家,那你找一两张***的,我觉得也差不多了。 
    收藏自己喜欢的,投资市场关注的。近年来,随着人们投资购买力和艺术鉴赏水平的提高,油画原作精品也越来越受到国内收藏与投资者的青睐。

[2005年 3月18日 10 : 43]      评论:[0] | 浏览:[319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910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