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受人喜欢的俄罗斯画家顾拜杜林陆山

受人喜欢的俄罗斯画家顾拜杜林陆山  

 6月29日至7月1日,在大连国际创意博览会上,俄罗斯著名画家顾拜杜林•陆山携带自己精心创作的20余幅油画作品参展。他的画优美简洁概括,风格静谧优美,舒缓人的心灵节奏,成为此次博览会让大连人领略俄罗斯艺术风情的一大亮点。 

画是我与中国人对话的一种方式 
——专访俄罗斯画家顾拜杜林•陆山  记者王宏萍 

采访地点:大连世界博览广场 
采访时间:2006年7月1日 上午 
画家档案:顾拜杜林•陆山出生于1963年,毕业于著名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从于俄罗斯著名画家法明和扎光涅克***,现任教于列宾美术学院,是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俄罗斯新一代***油画家和版画家。顾拜杜林•陆山的创作风格以印象派为主,作品既忠实于现实,又超脱于现实,画面细腻,色彩丰富、谐和淡雅而极具想象力。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还是朴素的人物肖像,都可从中感受到俄罗斯精湛的绘画艺术和水平,代表了当今俄罗斯画家的主要风格。1989年以来,顾拜杜林•陆山在世界各地参加过25场画展,其中5次个人展览。百余幅作品被博物馆和个人收藏。  

画家访谈: 
[学艺经历] 和哥哥比着画我赢了 
半岛星期六:作为世界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之一的列宾美术学院,在我国有较广泛的***度,我国中央美术学院中有不少***和讲师***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您是因为怎样的机缘走上美术的艺术之路,成为列宾美术学院的***的? 
顾拜杜林•陆山:我父亲也是画家,从小耳濡目染地受他的影响,渐渐的我开始喜欢上画画。但那时我还很小,他并没有教我,而是教我哥哥画,我就在一旁看。我偶然的一次涂鸦之作受到父亲的重视,这他才开始让我和哥哥一起学。 
半岛星期六:除了父亲之外,在绘画方面,还有谁对您的影响***? 
顾拜杜林•陆山:我哥哥。因为我俩是一起跟父亲学,小孩子又爱争强好胜,我们就总是比赛着画,我总怕输给哥哥,这种兄弟间的竞争让我一直不敢懈怠,所以在我的成长经历中,除了父亲,我觉得哥哥对我的影响***,我非常感谢他。 
半岛星期六:现在这种竞争还存在吗?赛出结果了吗? 
顾拜杜林•陆山:这种竞争早就结束了,我哥哥现在是建筑设计师,而我是画家,专门从事美术创作,儿时的比赛结果当然是我赢了。(笑) 

[作品创作] 每幅画都是我的孩子 
半岛星期六:中国的一些著名画家在艺术创作上有一定的倾向性,如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都是其代表性题材,您在艺术创作方面有倾向性吗? 
   顾拜杜林•陆山:我没有,我的创作题材丰富多样,风景、景物、肖像均有所涉猎。我喜欢大自然,喜欢描绘赏心悦目的一切景致。 
半岛星期六:听说您热衷于旅行,旅行更多的是您喜欢的生活方式,还是您为了寻找灵感保持创作激情的方式? 
顾拜杜林•陆山:***初这是我寻求创作灵感的一种方式,但现在旅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旅行中新鲜事物不但给了我创作的灵感,还让我始终拥有着对外物的好奇心和敏感。而我这种好奇心和敏感,这种“游”的状态又让我保持了创作的激情。这种心境所致的自然抒发,又让我的画面多了一种开放静谧的心境,并体现了我追求,并着力体现的一种温情的人文主义和自然崇拜。 
半岛星期六:当今中国的一部分年轻画家往往在“怎么画”上殚精竭虑,力求与众不同;而对“画什么”却随心所欲,立意不明。您是如何看待和处理绘画形式技巧与内容的关系的? 
   顾拜杜林•陆山:技巧就象我们说话的语言一样,如果没有熟练的表述能力就不可能把自己所要说的内容表达清楚,掌握和运用技能的熟练程度直接影响着一个画家的艺术表现能力,但技巧是可以通过练习达到一定高度的。而思想格调是艺术的生命与灵魂,一张画是否能够打动人,技巧永远是第二位的。只有那些内容深邃,精神崇高的作品才能震撼人心,流传于世。一流大师与三流画家的差别不是技巧上的差别。有时三流画家的技巧更熟练,而大师的画面可能显得技巧还拙一些。但二者的画摆在一起,谁是大师一目了然。大师作品就是有一股充实和动人的大气,值得思索品味。在艺术上,我是一个比较贪心的人,我希望我的画不仅仅是提供视觉的愉悦,还可以引领观赏者进入对过去的追思,对今天的思考。 
 
 半岛星期六:您到目前为止创作了多少作品,您对这些作品满意吗? 
顾拜杜林•陆山:到目前为止,习作不算,我正式的严肃作品有500多幅。绘画过程对我来说,如同女人的怀孕,怀孕和生产的过程充满痛苦、期待、希望和喜悦。每幅画都是我的孩子,我怎么会不喜欢自己的孩子呢? 

[艺术市场] 不能被市场牵鼻子走 
半岛星期六:您期望自己的这些“孩子”***终能有怎样的归宿?您认为自己的作品进入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前景如何? 
顾拜杜林•陆山:我期望我的画能被收藏者珍爱,装饰在优雅的房子里被人们欣赏呵护,但***荣耀的还是自己的作品被一些著名艺术馆收藏。俄罗斯绘画以写实的风格表现生活和大自然,对于中国人来说,好像从审美观念上比当代西方绘画更易接受些。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有充分的信心相信,我会在中国赢得更多欣赏喜爱我作品的油画爱好者。 
半岛星期六:您认为画价反映出您画的价值吗?  
  顾拜杜林•陆山:怎么讲呢?美术作品的价格背后有很多社会因素,画的好坏要经过历史的考验,有的画当时一文不值,后来价值连城,这要有一个过程。真正的艺术品,认识它的价值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在世画家,不能盖棺定论,等画家过世了,光剩作品了,人们才能更客观地看,哪个作品好,哪个作品不好,谁是大师,谁是流星。但就中国市场而言,因为中国大多数家庭中还没有建立保有艺术品的习惯,致使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俄罗斯画家,都把作品的价位定得比较低。 
半岛星期六:现有这样一种现象,一些画家看到什么风格什么技法获奖或卖得价钱高了,就去模仿画什么画,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艺术和市场之间的抵触一向使艺术家头痛,您自己如何处理艺术和市场的关系的? 
  顾拜杜林•陆山:画家首先应该是一个思想者,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有***的精神,***于市场。不能为了迎合市场丢弃自我,一味跟着市场走。我的意思并不是孤芳自赏,抛弃市场,而是要坚持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用自己的风格创作引导市场。一些以市场为风向标的“聪明”的画家只能算是艺术投机者,只能被市场牵着鼻子走,永远成不了大师。而像毕加索、梵高这样伟大画家都是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在绘画史上赢得美誉的。画家应真诚地用画笔反映自己对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的感受,去表现自己的所在、所见、所思。 

[印象中国] 这里美的像一幅油画 
半岛星期六:您对中国的美术方面有何了解和评价? 
  顾拜杜林•陆山:尽管在这次展会上,一些前来参观的大连高校美术专业人士,对我的绘画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有的甚至用“作品精湛得令人吃惊”等语言。但我知道,在油画创作方面,中国画家在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在油画写生方面,在欧洲评价颇高。我相信中国油画会在短时期内,在世界画坛达到她应该达到的位置,我期待中国油画的崛起。另外,中国水墨画在世界非常有名,不少俄罗斯人对水墨画很喜欢。我还知道,中国水墨画虽然不太写实,比较模糊,但和欧美的抽象模糊却截然不同,中国水墨画是***讲究意境的,反映出很深层次的内心的东西。 
半岛星期六:您认为普通的中国参观者能理解您的作品吗? 
顾拜杜林•陆山:我对前来欣赏我作品的普通参观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相信艺术不分国界,绘画和音乐一样,不需要翻译,艺术比任何事情都更有助于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可以说,画是我与中国人对话的一种方式。希望中国人民通过这些绘画作品,对俄罗斯人油画艺术有所了解。      
半岛星期六:从您的作品《东方美人》可以看出您对对亚洲很感兴趣,您对中国、大连的印象如何? 
顾拜杜林•陆山:在创作《东方美人》这幅画时,我研究了大量的文字和美术资料,比较喜欢亚洲文化。而中国文化又是亚洲文化的主要代表之一,我很感兴趣。中国和俄罗斯一样,地大物博,上天恩赐给了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也给我们画家提供了广泛的创作空间和灵感来源。至于大连,我觉得这座城市美丽的就像一幅油画,我认为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非常幸福。再有,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受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 9月份我将和几个同事一起来中国沈阳再搞一次规模更大的画展,希望到时还能见到你。 
 
 

[2007年 11月23日 15 : 21]      评论:[1] | 浏览:[556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888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