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俄罗斯经济在***近八年取得的成果留给人们的印象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68%,工业生产增长了73%,投资增加了123%。但是,客观地说——这个结果充其量也就是重复1990年的结果,也就是说十六年前的结果。更何况其他***在这16年中并不是原地不动。
甚至是增长速度相对较慢的发展中***,也以不低于60%的速度展示着自己的发展。这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差距,是当代俄罗斯经济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消除这个差距是摆在俄罗斯长期发展战略框架中的***重要的任务之一。
因此,问题的实质不仅在于消除与发展中***的差距,还包括解决一系列尖锐的社会和经济问题。在不会造成主要基础设施老化过时的前提下,当务之急的任务是要扩大向固定资产进行可以超越俄罗斯经济5%增长潜力的大规模投资。
当代经济情况的关键问题之一是解释2000年-2006年俄罗斯经济快速发展的原因和因素。国际石油价格的有利行情是大家公认的在这一阶段决定增长的***重要的因素。另一个起作用的外部因素是——世界经济的发展。同时,问题还在于,这些因素是否能够解释大部分的经济变化,或者说,它们的总体作用还存在局限性。
原因分析的结果显示,外部有利局势促进出口的增长,保障了2002年-2004年超过百分之四的增长率。但是,2005年出口为经济增长所做的贡献却又明显下降。2005年-2006年,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经济增长中出口作用的减少。
同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内部需求的动力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在今后弥补相对恶化的对外经济局势,在加快经济发展方面,俄罗斯经济从原则上看有哪些发展趋势和可能性。
需要确定的是,与形成实际需求相关并决定国内生产总值发展结果的主要方向和比例,显示出下降的趋势:
1. 由于原料部门的资源有限,出口的发展严重滞后,而且在保留出口机构的情况下,这种趋势只能是更加严重。根据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的预测,至2010年,碳氢化合物的出口增长速度将(平均)降低到每年百分之一以下。
2. 近几年,居民的消费状况验证了极快的、甚至仍在加快的发展形势。同时,这种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与有利的对外经济局势相关的额外收入;第二,消费信贷体系的蓬勃发展。而这些因素对促进消费和中期及长期经济增长所起的积极作用会从本质上逐渐消失。
3. 尽管投资的增长速度稳定,但其***近几年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累积的比例一直处在非常低的水平——大致在18%。在资金消耗率不可避免地增长的情况下,持续这样的累计定值就意味着不可避免地减慢经济增长。
4. 无论是因为财务政策的实施,还是由于预算收入增长缓慢的结果,***消费都无法起到经济发展促进剂的作用。 
5. (与生产发展相比)进口过剩是对中长期经济发展更有影响力的负面因素。
高增长,甚至还在快速增长的内部需求预示着,经济水平正在努力迅速提高——大约每年提高10-11%,但是并没有达到这样的结果。近几年相当强烈的内部需求也无法将内部生产转移到正常发展的范畴,究其原因就是进口的过分快速增长。
除了上述我们分析的在降低经济增长潜力方面起作用的宏观因素外,还同样存在一系列很重要的障碍和限制,不克服掉这些障碍和限制就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社会正在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
• 缺少有效的资金调控系统,这使得即使在资金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也不会为发展     
加工工业拨款; 
• 经济生产领域的低工资水平,阻碍有效地生产和推广新产品的发展;
• 俄罗斯经济整体工艺落后,无法保障产品和服务应有的竞争力。
客观地说,由于上述所分析的因素和限制较多,完全有可能去实现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的基本特征是由常规指标确定的。因此,在制定长期预测的框架内首先必须研究常规发展规划。
因此一定要明白,这种规划本身向来都是依靠已经形成的趋势,总是以这些趋势在将来会成为主流为出发点,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这种规划总是有些保守。
对常规规划进行分析十分重要,原因是,首先,它能够提供在常规框架中发展的长期结果,其次,能够让我们明白,必须动用哪些机制,动用多少资金,才能够克服增长的限制。 
预测-分析调查和估算表明,宏观结构因素确定了来自实际需求的发展趋势,其整体降低作用相当重要,并且与目前已经取得的水平(6.7%)相比,我们估算,对于长期发展前景来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还将降低1.5-2.3个百分点。
这个数据包括:
• 0.2 – 0.4 个百分点是由于原料出口滞后;
• 0.5 – 0.8 个百分点是由于原料资源的国际价格发展减缓的结果;
• 0.3 – 0.5个百分点是因为消费信贷发展减慢;
• 0.5 – 0.6 个百分点是由于过剩的进口增长。 
因此,在常规规划的框架中,2007年-2030年期间经济增长速度将不可避免地逐渐减少至每年4.4-5.2%。
在这种增长趋势下,要解决现实社会-经济问题的可能性非常有限。其结果是俄罗斯在经济方面的大范围漏洞——根据收入分化、根据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根据各经济部门的技术状态——实际上无法改变。这意味着,在这种规划的框架下根本不可能解决发展问题。
应该强调的是,这里我们所说的关于过剩的进口增长对国内生产总值发展可能起到负面作用的假设是非常保守的。实际上,在***近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里,随着卢布的坚挺走势,进口的弹性极度增大。这导致即使卢布的坚挺走势趋缓,进口依然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进口的快速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关系是:进口增加一个百分点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发展速度减少0.3个百分点。
因此,以上在常规发展形式的框架中对经济发展进行的预测性评价,主要是针对常规经济中的大型经济活动。我们认为,在预测期结束前,小型经济活动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将占据3.5%-4.0%。

[2008年 8月5日 7 : 36]      评论:[10] | 浏览:[7806]
     俄罗斯 鞋, 牛仔 白色清关到门
    一家致力于俄罗斯、东欧和中亚地区提供专业物流解决方案的物流公司,以专业、迅捷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向客户提供到达俄罗斯、东欧和中亚地区各大港口和目的地的专业物流服务。我们提供优质快捷、专业的清关服务以满足你的需要。
我司的精品服务特色有:
1,中国-俄罗斯牛仔白色双清关到门服务
2,中国-俄罗斯鞋白色双清关到门服务
3,中国-俄罗斯服装白色双清关到门服务

时间,安全有***, 价格特惠

为你量身定做***合理的物流运输方案,让您省钱、省心

李凤华(Eagl)
TEL: 137 139 59649
QQ: 278815411
SKYPE: eaglfh
MSN: eaglfh@live(dot)cn

    e | 2009年 1月9日 16 : 3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910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