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和圣彼得堡留学优势

俄罗斯和圣彼得堡留学优势

  赴俄罗斯尤其是圣彼得堡留学有许多优势,这是一些主要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所不具备的优势,它特别适合想用尽量少的费用在世界***大学学一门有用的专业尤其是热门专业的学生、适合准备今后从事中俄经济政治文化交往的学生、及电大自考大等***较弱又想读研改变自己命运的大本大专学生。 

  1、 拥有世界尖端科学技术,拥有强大的科学研究基础,至今仍拥有世界***流的教育体系。它有许多专业是世界***强的,如航天中的一些领域、光学、航空、航海、教育学等。还有许多专业是少数几个***所拥有的,如***类、物理、数学、计算机软件类、核能利用类、石油天然气类和精密机械类等。其中许多学科是除了俄美外,其它***没有也无法掌握的。另外,在通讯、建筑、医学、交通、重工业、化学工业等许多学科和专业上也是***水平。更不用说享誉全球的俄罗斯美术和音乐等艺术了。俄罗斯至今仍是希望学习尖端技术的学生向往的地方,当中国学生奔向一些中小***的二三流学校时,美国西欧的大量学生来到彼得堡学习。如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续两年夺取世界计算机程序大赛中的第三名、第二名后,美国留学生数量大幅度增加,远远大于中国留学生人数。
  
  2、 中俄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流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复苏和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而高速发展。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来:俄罗斯留学人才将是今后长期紧缺的人才。因为中俄有***长的边境线;中俄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重新恢复起来的俄罗斯是中国商品的巨大市场,而中国在许多方面需要俄罗斯的技术和产品,而这些技术美国人过去就限制我们,现在把我国视为眼中钉的美国将近一步加紧对我国的限制。所以无论从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教育那一个方面看中俄在今后几十年都会大力和全方位加强合作,双方交流量将远远大于与日本韩国的交流。届时俄语的将再度仅次于英语成为我国***需要的语言。  

  3、 俄罗斯由于经济还处于困难之中是其不利一面,但因此其留学生的收费比较低,一般来说用欧美普通大学一年的费用就可以供一个学生在彼得堡***大学完成硕士毕业,甚至还有富裕,这种收费使中国的许多中低收入家庭能负担的起,使留学不再是少数高收家庭和少数幸运者所敢想的事了,对不少家庭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这种低收费也会随俄罗斯经济的恢复而提高,所以目前是赴彼得堡留学的***时机。  

  4、 俄罗斯的教育水平是世界公认***流的,***受教育人员占全民比例是世界***的,国际上各大学对俄罗斯的大学尤其是彼得堡有悠久历史的大学认知度极高,从这些学校毕业进入欧美大学比国内一些大学更容易,近年欧美进入俄罗斯办大学和大量与俄罗斯大学联合办学,更方便了中国学生从俄罗斯赴欧美继续深造。  

  5、 中俄相互承认***协议使我国包括自考大、电大等类***认可的***在俄罗斯也得到认可。目前,***不高不硬就业难,而中俄的协议使大批中国大本和大专学生有了留学深造的机会,重新获得与其它学生竞争改变命运的能力。到俄罗斯留学甚至到前苏联***留学的***地区是俄罗斯的文化教育首都-圣彼得堡市。其原因是:
  
  1) 圣彼得堡由于历史原因,形成了俄罗斯文化教育层次***、居民修养***、学习环境***和学习风气***的城市。它是俄罗斯两大教育中心之一,拥有大量历史悠久(相当多数大学有百年以上历史,比莫斯科同类大学的历史长)水平高的大学。这样使学生有充分的选择***学校和专业的余地。  
  2) 治安比莫斯科和俄罗斯许多地方好的多,这与当地的居民素质有关;也与彼得堡是世界第八名的旅游圣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每年有大量欧美旅客有关;还与没有莫斯科那样多的流动人口有关。许多莫斯科常见的拦路检查***现象(尤其是对中国人)在彼得堡极少发生。  
  3) 同样的类型和量级的学校,在彼得堡学费要比莫斯科低30%左右,住宿费和生活费更低不少(因为莫斯科是世界著名的高消费城市)。彼得堡的学费生活费用与乌克兰白俄罗斯的相差不多。但学校名气教学质量确相差很大。 4) 海洋性气候,周围被海洋、大湖和森林包围,温度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碧水蓝天,空气清新,是世界上少有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无污染城市。每年到彼得堡旅游的欧美游客挤满各大小宾馆。  
  5)彼得堡市有各类大学近百所,其中中俄两国***承认***的有近五十所,不仅包括了各类学科供学生选择,而且许多是俄罗斯***流的学校或是******的学校(见有关介绍)。尤其是艺术类大学、医科类大学、计算机软件技术和其它一些学科是世界******的,在这里您上的是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是一些***的二三流学校,并且由于两国协议和我们与中国总领事馆教育领事的及时联系,决不会出现目前见于报刊上的陷井学校。

[2005年 11月7日 8 : 33]      评论:[1] | 浏览:[3091]
     很好!
    我很喜欢

你做的这个网页!
很有韵味!
也有知识点!
我是要打算到俄罗斯的!?
不知道,是否有幸,与你相见!
    李宁 | 2005年 11月21日 14 : 3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091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