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和沃罗涅日州地区合作将获新动力

中国和沃罗涅日州地区合作将获新动力
 
18:50 | 2006-10-27 
沃罗涅日州代表团将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访问中国。在访问前夕沃罗涅日州州长弗拉基米尔·库拉科夫回答了《俄新网》记者的提问,并介绍了该地区与中国的合作情况。 

记者:请您谈谈沃罗涅日州与中国关系的现状。相互协作达到了什么水平?沃罗涅日州向中国出口哪些商品和原料,从中国方面获得的是什么? 

库拉科夫:***近15年来中国和沃罗涅日州在经济、文化、教育等许多领域的合作得到积极发展。中国在沃罗涅日州与独联体以外***的贸易中占首位。2005年中国在沃罗涅日州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为14.1%,其中出口占15.8%,进口占11.4%。***近几年中国和沃罗涅日州的贸易呈现着稳定增长的势头:如果说2001年沃罗涅日州与中国的贸易额为5820万美元的话,那么到2005年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了1.402亿美元。 

这些年来我们向中国出口矿物肥料、合成橡胶、机器和设备。据2005年的指数表明,沃罗涅日州向中国出口的这些商品价值超过9.5万美元。沃罗涅日州的进口商品是机器制造产品、黑色和有色金属制品、陶制品和食品。 

我想指出一点,沃罗涅日州出口中国的商品总额几乎超过进口额的一倍。 

记者:您如何评价沃罗涅日州和中国的投资合作现状? 

库拉科夫:在沃罗涅日州注册了7家俄中在服务和经营日用品领域的合资企业。外国投资者投入这些企业的注册资本达到40万美元。目前正在进行创建组装和生产电视机及电话机的合资企业的工作、审查实施在沃罗涅日创建中国商业中心计划的可能性。 

此外,计划创建生产电信设备和光纤通信线路设备的俄中合资企业。我们认为,合资企业出产的产品价格将比市场平均价格低5%至10%。此外,这个项目能在本地区创造约100个就业岗位。 

我就不一一列举所有的合资项目了,我只想指出,几年来沃罗涅日州和中国企业正在多媒体无线电通讯系统进行合作、在***技术领域进行研究、生产军转民产品。 

记者:医疗工作者也将作为代表团成员访问中国。是什么引起了沃罗涅日州医生们对中国的兴趣? 

库拉科夫:沃罗涅日州和中国医生经常进行经验交流并在医学的各个领域进行密切合作。代表团经常性的互访就证明了这一点。仅2005年就进行了3次这种互访。去年6月中国柳州市卫生系统代表团访问了沃罗涅日布尔坚科医学院,了解了沃罗涅日州卫生体系和眼疾诊断和治疗的新方法。2005年11月沃罗涅日州***卫生总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名为"卫生发展前景"的国际研讨会。 

同年12月中国各地卫生系统代表组成的人数众多的代表团访问了沃罗涅日布尔坚科医学院。中国客人们了解了沃罗涅日州的卫生系统、医学教育体制、医疗工作的组织情况以及沃罗涅日州医学***大学毕业后的培训和技术水平的重新评定。 

记者:沃罗涅日州和中国高校间是怎样进行合作的? 

库拉科夫: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展非常积极。沃罗涅日州几乎所有的高校都组织教师和研究生的科学进修和大学生交换。***近几年来沃罗涅日州的师生经常参观中国的高校,其目的是研究基础和应用科学的现实问题、完善教学过程。 

众多的合作和相互协作协议连接着沃罗涅日州和中国的众多高校。例如,沃罗涅日高技术学院与中国山东省的烟台职业学院签署了相互合作合同和友好协议。 

2006年5月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签署了科学交流和合作合同。该合同规定,确立"木材加工"和"景观设计和园林建设"专业的系际直接联系、交换进修生和派中国大学生前往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学院学习。 

我想,***有意思的合作项目之一是所谓的"中国项目",它大约三年前创建于沃罗涅日国立大学。这个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培训中国官员。在该中心建立以后这段时间里约300位***公务人员参观了沃罗涅日并在这里学习。 

记者:您期望沃罗涅日州在中国的推介会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库拉科夫:在北京和南宁的推介会期间代表团成员将展示本地区建筑、医疗、教育、工业和农工综合体等各个领域的新的投资机会。 

代表团由***副州长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瑙莫夫率领,共75人。他们是商人、大型企业负责人和沃罗涅日州***各个部门管理局的负责人。我相信,中国和沃罗涅日州***近几年的地区间合作将获得新的动力。 

[2006年 12月12日 19 : 28]      评论:[0] | 浏览:[175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261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