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俄罗斯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
 
2006年12月14日 
 
 
 
     □  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姚  强  李垂发

    2006年是俄罗斯经济连续第7个增长年,按GDP计算,俄罗斯经济已恢复到1991年的水平。***们认为,俄罗斯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经济形势发生了显著变化,综合国力已大为增强。总起来看,2006年俄罗斯经济形势具有以下特点。

    首先,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据俄罗斯***弗拉德科夫***近透露,2006年1—10月与上年同期相比,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工业生产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乌留卡耶夫预测,2006年全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超过***原来的预测,达到6.8%。

    其次,经济增长结构出现良性发展变化,投资需求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结构中,过去主要靠服务行业和贸易带动经济增长的局面有所改变,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正在成为主要的经济增长点,而出口贸易对经济增长的拉动退居次要地位。工业生产增长结构中,商业和建筑业成为增长***快的领域。经济投资结构中的重大变化是出现了投资向加工工业和基础建设领域倾斜的趋向。

    第三,通货膨胀得到控制,保持了本国货币的基本稳定。俄罗斯经济好转的突出标志是困扰俄罗斯经济多年的通货膨胀问题进一步得到了有效控制。据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说,2006年1—11月通货膨胀率累计为7.8%,实现了***提出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9%以内的目标。面对卢布升值的压力,俄罗斯***采取措施保持了卢布汇率的稳定。

    第四,黄金外汇储备和***稳定基金大幅增加,财政状况进一步改善。据俄罗斯副***茹科夫透露,2006年初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为2700多亿美元,居世界第3位。预计到2006年年底将达到2800多亿美元。据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统计,到2006年7月初俄罗斯稳定基金的资金总额超过了750亿美元,预计到2006年底可望超过1000亿美元。

    第五,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外来投资显著增加。俄罗斯于2006年7月1日起实行卢布完全自由兑换,这表明俄罗斯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据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透露,2006年1—9月俄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7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目前俄罗斯的累计外商投资总额已达1120亿美元。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乌留卡耶夫对记者说,2006年1—9月进入俄罗斯的私人资本总额达到270亿美元,出现了私人资本流入超过流出的良好趋势。

    第六,资金偿还能力增强,外债大幅减少。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渐好转和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俄罗斯的外债偿还能力也***增强,外债大幅度减少。据俄罗斯副***茹科夫透露,截至2006年10月1日俄罗斯外债总额已减少到501亿美元,比今年1月1***少264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8月俄罗斯提前还清了欠巴黎俱乐部债权人的220亿美元债务余额,此举不仅可以在2020年前为俄罗斯节省120多亿美元的利息支出,还使俄罗斯进入了巴黎俱乐部纯债权人的行列,而且使俄罗斯外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从上年的14.7%下降到了9%。

    第七,居民收入明显增加,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俄罗斯公民的收入逐渐增加,特别是大城市居民的收入增长幅度更大。据俄罗斯副***茹科夫说,2006年俄罗斯平均工资将从上年的329美元增加到400多美元,增长20%左右。据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计算,2006年头10个月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居民的实际货币收入增长了11%,工资上涨12.8%,退休金增长6.1%。低收入居民的比重将从2005年的18.5%降到2006年的15%。

    第八,基本完成加入世贸组织谈判,可望明年加入世贸组织。2006年11月19日俄罗斯与美国签署了结束入世的双边谈判议定书。这意味着,俄罗斯经过长达6年的艰苦努力,完成了所有入世的双边谈判,计划2007年上半年结束多边谈判。

    从对俄罗斯经济的全面分析中可以看出,俄罗斯经济之所以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除了俄罗斯政局日趋稳定、国际能源价格上升外,主要是俄罗斯***为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宏观经济调控和经济扶持措施,其具体做法是:

    ***,***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投资的力度。为了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俄罗斯改变了过去***不直接参与商业项目的做法,建立了***扶持投资项目的机制,为此俄罗斯***建立了***投资基金,目前已达40亿美元,主要用于推动***大型投资项目的实施,如铁路、公路、电力工业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2006年俄罗斯执行了《联邦采购法》,增加***采购量,使其在联邦总支出中的比重达到了20%。

    第二,对需要***发展的工业部门实行政策倾斜。俄罗斯把食品、冶金、建材、航空、造船、轻工等部门列为******发展部门,采取政策倾斜,实行相应的改组、吸引外资、提高进口关税、立法等配套措施。目前,食品、冶金和建材工业项目在***投资中所占的比重较大。为了刺激出口,俄罗斯***对部分具有竞争实力的加工和高科技产品实行出口支持政策。2006年9月26日,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确定了***扶持的出口企业名录,主要包括机器制造、宝石、无线电仪表、涂料、飞机制造、船舶、压缩机和木材加工等企业。

    第三,降低税收,改善投资环境。2006年内俄罗斯***修改了相关法律,降低了增值税、利润税和自然人收入税;俄罗斯中央银行取消了有关外汇业务储备金制度;取消了对外汇的所有限制,卢布成为完全自由兑换货币;大幅度降低汽车零配件进口税等。这些措施使俄罗斯投资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

    第四,实行***稳定基金制度。为了避免因国际市场行情急剧恶化出现金融动荡,2006年初俄罗斯***决定建立***稳定基金制度,具体做法是将石油美元收入储备起来,建立***稳定***,以备资金紧缺时急用。据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估计,到2006年底这一基金将超过1000多亿美元。 

[2006年 12月15日 2 : 35]      评论:[0] | 浏览:[159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279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