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布良斯科州考察报告

俄罗斯布良斯科州考察报告 
 
2009-02-27 21:59  文章来源:驻俄使馆经商参处 
文章类型:原创  内容分类:调研 


  应俄罗斯布良斯克州***的邀请,我处参加布良斯克州***届斯拉夫国际经济论坛。 

一、布良斯克州***届斯拉夫国际经济论坛 
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届斯拉夫国际经济论坛于2月18日召开,参与论坛的***有乌克兰、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等斯拉夫***,同时也有德国、奥地利、波兰和摩尔多瓦等***。亚洲***只有中国参加论坛。 
俄罗斯***杜马***格雷兹洛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该论坛的主要宗旨在于扩大俄乌白三个周边***边境地区经贸投资合作,并同时拟扩大吸引世界其他***对布良斯克州基础设施、能源、工农业、林业和建筑业以及住房和医疗项目进行广泛投资。 
二、布良斯克州社会经济发展特点 
布良斯克州位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三国的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俄罗斯莫斯科通往乌克兰基辅和敖德萨的铁路干线、通往白俄罗斯明斯克和西欧的铁路干线均通过布良斯克州。布良斯克州境内公路网络四通八达。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经过布良斯克州通往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欧洲。 
1、布良斯克州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2008年布良斯克州地方经济整体稳定发展,2008年工农业生产主要指标均超过2007年的水平。布良斯克州是俄中央联邦区经济发展速度***快的州之一。 
2008年1至9月布良斯克州本地生产产品出运总值为637.92亿卢布,比2007年同期增长35%。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4.8%;加工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5.2%,其中运输工具生产同比增长22.3%,橡胶和塑料制品生产增长44%。纺织和缝纫生产增长17.5%,电力设备生产增长14.2%,机械设备生产增长13.4%,化工生产增长10.2%。 
2008年1至9月食品工业产值下降8.3%,冶金工业生产下降21.9%。其生产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缺乏产品供货合同。 
2、布良斯克州对外贸易快速发展 
2008年1至10月布良斯克州对外贸易额为28.19亿美元,其中出口8.171亿美元,进口20.019亿美元。同比增长60%以上。 
同时2008年1至10月进口同比下降18.9%,出口同比增长80.3%。 
布良斯克州主要贸易伙伴: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德国、匈牙利、意大利、保加利亚、立陶宛、波兰和哈萨克斯坦。 
乌克兰是布良斯克州***贸易伙伴,2007年贸易额达6.305亿美元,2008年前9个月贸易额已达6.174亿美元。 
布良斯克州主要出口机械设备、铁路运输设备、公路设备、木材加工设备、食品和食品加工原料。主要进口商品:本地工业所需的黑色冶金钢材、家具、水果、糖、农业加工产品,以及其他消费品。 
3、布良斯克州工业***产品 
布良斯克州生产的火车机车、船用发动机等产品比较先进仍然畅销俄罗斯和独联体地区,部分产品还出口到其他***和地区,当地生产的船用发动机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大销路,农业机械产品主要用于本地和邻近地区需要。 
三、布良斯克州与我经贸合作的潜力 
1、布良斯克州对华友好希望与我发展互利合作 
布良斯克州地处俄罗斯西部地区腹地,自然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工农业生产相对比较发达,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布良斯克州***各级人员对华友好,希望与我开展各方面的互利合作。 
2、自然条件好农业用地闲置希望开展农业生产合作 
布良斯克州主管农业副州长西蒙年科表示,布良斯克州希望与中国开展农业领域的合作。目前布良斯克州大部分土地已经私有化,少部分土地为布良斯克州所有。全州范围内尚有很多闲置的土地,农业用土地可以出售,也可以租赁,租期为49年,届时还可以延期。中俄双方可以共同探讨开展农业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中国有实力的企业来布良斯克州投资农业,共同发展农业生产合作。 
3、希望吸引投资开展农业产品深加工 
西蒙年科副州长同时表示希望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布良斯克州投资粮食深加工企业和食品加工厂,以及利用当地的化工原料共同建设化工工厂、以便双方进一步开发俄罗斯市场、独联体市场以及欧盟市场。 
4、希望中国汽车企业投资建厂并设立维修站 
布良斯克州工业、运输与通讯局表示希望与中方开展投资合作,希望中国汽车企业可以来布良斯克州投资建厂,并特别强调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销售汽车的同时应当首先要考虑设立维修服务站和汽车备件供应,以利进一步扩大销售和提高服务水平。 
5、林业资源丰富希望投资建厂开展木材深加工合作 
布良斯克州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面积占42%以上,当地木材深加工能力严重不足。布良斯克州***及企业迫切希望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布良斯克州投资建厂,开展木材深加工合作。 
 

[2009年 6月17日 22 : 57]      评论:[0] | 浏览:[225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3015
   管理入口